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战况分析:中共抵抗是必然的


战况分析:中共抵抗是必然的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七十二
 
 
  写完〈贸易战可能延烧的10战场〉,我在想:如果我是中共,怎么应对这场中美贸易战?
 
  带着这样的想法出去浏览,见到〈中共解体是解决中美贸易战的唯一办法〉,我大致看了下,觉得:其一,这样的标题,中共不会看、不可能接受。其二,文中用态度「软硬」分析中共、用「挺不过三天」判断中共,方法都过于简单、粗暴,没有什么价值。
 
  此后,又看了〈知情人:贸易战大兵压境 中共内部还在争论不休〉与〈中美贸易战 北京有多少个没想到〉。突然觉得:接下来,川普如何认识中共,对贸易战走向极为重要。
 
  也就是说:从选战到美中贸易战,看起来川普的行为方式、都比较粗鲁;其实,看过我〈贸易战可能延烧的10战场〉中介绍川普的名句「交易是我的艺术形式。别人会画出美丽画作或写诗,我却喜欢谈判交易,特别是大交易。那是我的乐趣」和乔治罗斯说「川普的谈判技巧就是他成为亿万富豪的重要原因」的人,应该能想象出川普的细致。
 
  换言之,川普有细致的一面,是不是藏起来、不知道,但,他以粗犷示人。
 
  而研究者(写时评的人,应该也算是研究者),如果看不到以上这一点的话,也跟着咋咋呼呼地简单、粗暴……就不说美中贸易战绝无赢的可能,至少也是在误导川普、误导美国、误导天下的人。是不是这样的道理呢?我以为是。
 
  如是,探究「中美贸易战,中共的抵抗是必然的」就很有意义与必要。以下,我对上面提到的文、作些分析与批评。
 
  〈知情人:贸易战大兵压境 中共内部还在争论不休〉的标题已说「中共内部还在争论不休」,然,文中没有相关事实,只有沃尔茨堡大学教授费多丽(Doris Fischer)称「对北京而言,避免贸易战已变得很难。但是中共内部至今仍在激烈争论如何应对」与「上周,她在北京与中共的智库、与政界关系密切的人士谈论,很明显地感受到这样一场激烈争论的存在」及「时评人士胡平日前也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应对贸易战,每一步都存在内部分歧」。
 
  先排除胡平。胡平去国多年,早已不了解中共。如果尚能摸准中共脉搏,海外民运也不可能这么多年毫无建树。而费多丽,我一Google就见到了〈德国中国问题专家费多丽教授认为三中全会是「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一会儿「三中全会是『历史性的重大突破』」,一会儿又「中共内部至今仍在激烈争论如何应对」,如此「德国中国问题专家」的看法,最好不要当真。何况,她在北京接触到的,不过是「中共的智库、与政界关系密切的人士」。也就是说,她没有接触到中共高层,只不过接触到些与非高层有联系的知识分子。知识分子意见不一,非常正常。
 
  而知识分子不知如何应对、争论不休,不等于中共高层争论不休。以我对中共的了解,6月底的〈贸易战中共无准备 习不知如何是好……〉有可信度,7月底北戴河会议前的「老人干政」也有可信度。然,北戴河会议之后,习近平又在人民日报「霸屏」,就说明中共解决了「老人干政」,统一了思想。
 
  近日,海外有现今的美国鹰派不同情跨国公司高管、说他们是「叛徒」的说法。这种作派,其实完全是中共的作派。
 
  如果用这种作派衡量——7月底北戴河会议前所传的,中共高层的温和派李克强、王岐山、刘鹤、汪洋、胡锦涛等,请问:有哪一个敢在统一了思想后,继续「激烈争论」?
 
  因此,海外媒体及费多丽与胡平说「中共内部至今仍在激烈争论如何应对」,这无疑是舆论误导,更是误导美国、误导川普。这样的误导,要不得。
 
  此外,就是〈中美贸易战 北京有多少个没想到〉一文中提到:「一个出自新华社的名叫牛弹琴的公眾号,24日发文称」,「一,没想到中国决心这麼大;二,没想到中国经济韧性这麼强;三,没想到中国反击如此理性」;而后评论道,「官媒简直是反过来替美方讚美中共」。
 
  「官媒简直是反过来替美方讚美中共」,其实是中共惯用的雕虫小技,我以为可不必在意。关键,是当注意从「一,没想到中国决心这麼大;二,没想到中国经济韧性这麼强;三,没想到中国反击如此理性」之中所透出来的信息。
 
  在中美贸易战之初,有贺江兵通过「贸易战争持续下去,两个月内就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崩溃」输出的「速胜论」;而如今,在2000亿生效的前后,又明显出现了种中共会「投降论」。如〈中共解体是解决中美贸易战的唯一办法〉、〈知情人:贸易战大兵压境 中共内部还在争论不休〉、〈中美贸易战 北京有多少个没想到〉等,都是在中共会「投降论」的影子里所形成的文章。那么,中共会投降吗?
 
  太想当然了。第一,中共有拼死的理念。第二,习近平有「男儿论」。第三,温和派都不是当今的最终决策者。第四,王沪宁被重新重用,成习的羽翼。第五,真翻船,海外说的「江曾集团」究竟站哪边?第六,有多少大陆人真懂得——川普的美中贸易战,看起来是为美国、实际上是在帮普通中国人?第七,我的〈中美贸易战中的义和团 〉中的小粉红、义和团 」,在大陆不是少数人……这样的因素,不费劲可以列出很多。因此,「没想到中国决心这麼大」其实不是意外,至少我是想到了的。
 
  而「没想到中国经济韧性这麼强」,不过是牙疼话。大陆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哪那么容易垮的?贺江兵是迎合外媒、说疯话。即使是小国,只要是专制体制、自有一套拖下去的办法。不信,看看今日朝鲜,许个「肉汤」愿、不就又拖下了吗?
 
  自然,那「没想到中国反击如此理性」,则是种扯淡。拆穿了说,中共就是「拖」字诀。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不拖怎么办?找死、送死吗?自古至今、从中到外,先敌强我弱、而后反败为胜的战例,又有哪一个不是先拖了再说的?由此可见,中共又要「韬光养晦」了。而这,也是他们宣扬「持久战」、计划「抗战十年」的原因之所在。
 
  中共,是一个极善于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的党,也是一个深通兵法、谋略的党。因此,诸如美国「速胜论」、中共会「投降论」之类的东西,一定要慎之又慎,且要警惕——没准,又是中共的一步什么棋、一个置人死地的阴招。
 
  也因此,奉劝新闻工作者与时评人等,少说满话,不要影响川普的视听、不要干扰美国的决策。尤其近日班农又活跃,我觉得不正常——至少他勾搭过郭文贵,而郭文贵至少有过中共国安经历。何况,班农早已不是川普班子的人了,他算老几?且他说的〈中国经济基础如沙〉,不就在美国「速胜论」、中共会「投降论」之列?
 
  中共的抵抗是必然的。也不是说中共必定不会投降,但关键是要能拿出让中共投降的手段。没有让中共投降的手段,其实就不配(没有资格)空谈美国「速胜论」、中共会「投降论」,是不是这样呢?我以为是这样。
 
 
              顾晓军 2018-9-26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