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中共是怎么窃取美国知识產权的?


中共是怎么窃取美国知识產权的?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六十三
 
 
  在川普说的「中共窃取美国知识產权,用出口补贴等措施极大的损害美国的利益,现在要通过加征关税来惩罚中共。对於美国来说,这是一场卫国战争」中,「中共窃取美国知识產权」是个难点,我的〈贸易战中的隐性阶段〉谈到,但也没能说清。今天,我来展开一下。
 
  Google可见到〈美议员:中国全方位窃取知识产权〉、〈知产委员会:美国知识产权遭窃年损6000亿 中共是元凶〉、〈更多美国公司发声 指责中共窃取知识产权〉、〈朱万利:中共怎样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及介绍被起诉案例〉、〈中共具体是怎样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中共窃取美国技术的三个主要途径〉等等文章。
 
  〈中共窃取美国技术的三个主要途径〉一文这样介绍:「1. 要求成立合资公司、2. 审批制度苛刻(如果美国的应用软件产品被允许进入中国市场,这些软件储存的中国用户数据必须保留在中国境内,并允许中共政府获取用户的信息)3. 要求在中国做研发」。
 
  〈美议员:中国全方位窃取知识产权〉则报道:「中共政府利用自身的军事和网路能力,入侵美国私人企业,窃取商业秘密,为中共的国有企业牟取利益;中国企业则试图通过并购或投资美国公司,来获取中共想要发展的技术,尤其是一些有重要潜在军事应用价值的新技术;此外,中共政府还吸纳在美接受教育,并在美国国防、航天等部门工作过的科学家为其服务。」
 
  〈揭秘中共盗窃美机密和知识产权的方法〉一文更是具体到:「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共国家安全部(MSS)和军事情报机构如何参与中共的『技术采购』工作。例如,62日,前美国情报官员汉森(Ron Rockwell Hansen)在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转机准备前往中国时,遭联邦调查局逮捕。汉森被指控试图将美国国防信息泄密给中共,并收取『数十万美元』。同时,他还作为中共政府的特工非法行事。」「汉森案只是中共瞄准美国公民获得美国国防机密(从美国的军用飞机到核系统)的众多案例之一。如果中共无法吸引到美国情报官员或内部人士,他们也会进行黑客攻击——例如F-35战斗机的案例。」「中共黑客利用从美国国防承包商采掘的信息,来制造自己的武器。F-35摇身一变,被变成了中国制造的隐形战斗机,比如J-31和成都J-20。」
 
  军用技术如是,民用技术也如是。〈更多美国公司发声 指责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一文说,「位于巴尔的摩附近的马林钢铁公司是一家钢制模具公司,用回收钢制作存储架、篮子和油炸锅。其首席执行官格林布拉特(Drew Greenblatt)表示,他们看似简单的产品却需要复杂的工序。在几年前一次偶然的网络搜索中,他发现自己的产品出现在中国竞争对手的列表中。格林布拉特说『我们提出创新、有创意的新点子,我们投入了很多钱进去,他们却剪切、黏贴,就从我们这里偷走了。』」
 
  那么,中共是怎样回应川普与美国各界的指责的呢?在〈白宫指责中国「发动系统性经济侵略」 商务部回应〉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说:「对于美国白宫公布的所谓《中国经济侵略如何威胁美国和全球科技及知识产权》报告,我们认为,对于现代经济全球化史和经济体之间科技外溢效应原则稍有基本常识的人,都不会同意这份报告。」
 
  高峰的意思是不是说——美国的知识產权被窃取,是「经济体之间科技外溢效应」?除他代表商务部、代表中共,认为美国的知识產权被窃取是「经济体之间科技外溢效应」的结果外,他的「经济体之间科技外溢效应」论的第二层意思——恐怕还包括拿下斯里兰卡的汉班托塔港口的长达99年的15000英亩的土地的使用权吧?如此,中共的资金与技术及管理,也「外溢」到他国去了。
 
  环球网的〈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多位专家用事实打脸美国〉则说:「中美商业活动中并不存在所谓『中国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我们从原来每年付出不到六十几亿美金的知识产权费用,到去年的接近二百八十六亿,接近三百亿(美元)。」
 
  显然,知识产权的费用,从原来每年付出不到六十几亿美元、到去年的接近三百亿美元,只能说明需求大幅增长,而不能证明中共有没有窃取美国的知识產权。
 
  此外,〈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多位专家用事实打脸美国〉一文还说,「中国是申请国际专利第二大来源国」。然而,「中国是申请国际专利第二大来源国」与「中共窃取美国知识產权」之间,也并不存在逻辑关系。
 
  无意中Google到「品葱」网站上的提问「中共具体是怎样窃取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摘录部分网友的回复如下。
 
  秋日的风:中国政府的手段,是通过技术转让换取美国企业进入中国的资格,也就是所谓的技术换市场。这点,是美国最为痛恨的主要手段。此外,还有雇佣黑客入侵美国网络窃取机密和技术,收买美国技术人员,以及派遣特工在美国偷技术。这是我所了解的一些内容。
 
  月夜无痕:各种形式,好一点的有千人计划,把研究室研究的成果带回去。还有到各大公司挖人。这几年挖半导体相关人才的报道很多。最恶劣的就是下载到硬盘直接搬回去。有很多事例,你搜一下「郁向东 福特」。这还是好多年前的事,这些年里一直都有。而且不只是美国,主要发达国家都有吧。
 
  dingding:才判了一个绿卡盗窃种子案。还有偷牛精子的。这些人都是高级知识分子了。就像那对哈佛夫妻,为了一点小钱就肆无忌惮利用内幕消息。最后两个人双双被抓,何其可恨啊!这也怪不得别人对我们的恶意。当年萧光琰自己觉得是为了祖国,偷着把美国资料带回国。可是祖国笑纳这些背叛者的好处,然后一脚蹬入深渊,全家自尽大概很委屈吧。今天还有前赴后继者……中国谈何创新精神?只看连发论文都信不过国内刊物的信用。为什么?这和当年满清让洋人管海关一个样!没有洋人,海关就烂了。没有外国科学界的保证,中国自己的科学界就会烂掉。基本上是吃一批留学回来的红利发一次财。榨干了,知识过期了,就可以丢了。甚至有时候山寨这些人的山寨,留学生山寨外国的,国内再山寨留学生的。竭泽而渔。还有就是台港等地资本家以为可以刀头舔到血。没想到自己掉进坑里。海外并购,都是吃肉吐骨头。
 
  QC:我就不说美国了。那些年国内出了一大批免费软件,共享软件。本来好好的,大家都能活,结果盗版的盗版,剽窃的剽窃,最后要不就是垮了,要不就是被BATcopy或者收购了……同期国外的作者现在都发展到好多中小型企业了……自己人都不放过,这么小的技术渣渣都不放过,还何况老美。
 
  这位QC,说到点子上了。我贴段石三生的文:安琪酵母用了不知多少人、多少物力、多少年、好像还是什么**博士后工作站的水平,搞出来的东西,不过是跟石三生我从一个门外汉起步、只用了一个星期就研究出来的配方一模一样。而且时间是在我的N年之后,其公开的申请专利的时间正好是有关方捣毁了我的第一台电脑之际。尤其踏马的有意思的是——够日的申请专利的配方,就连我故意添加的一味无用的配料都相同。而且,我悄悄舍弃了之后、他们的配方也随之改变了。
 
  最后,我来现身说法——我在网络上、当着大家的面,搞出了哲学的认识论的「公正第一」后,温家宝公然用「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化我的「公正第一」。我一写文章叫唤,中共就进而与希拉里合伙、人造出人类无法完成的——10秒内徒手翻越4米高墙的“维权英雄”陈光诚,让他到美国后、再访问欧洲,在欧洲、用「公平正义没有国界」化我的「公正第一」。这样,就激怒了我,我和石三生及顾粉团的各位,猛写了一批文章揭露陈光诚;如是,中共就干脆堂而皇之地、把我的「顾晓军主义哲学」「公正论」抄进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事实证明:中共依旧是初创时期的德行,不讲道德、没有品性,大的大盗、小的小偷……连我的哲学思想都能公开地偷,就更不用说什么美国的F-35及国防、航天等等部门的高新技术了。
 
  中共都已97岁了,真该改改打砸抢盗偷的恶习,重新做人。再不根除劣迹,就真的是——为老不尊了。
 
 
              顾晓军 2018-9-9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