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核弹」是用来讹诈的


「核弹」是用来讹诈的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七十八
 
 
  从102日始,梯子就不能用了。不知究竟是中共、还是其他什么人在起作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破坏者不想让我参与「贸易战」、不想让我写成这本书。
 
  经过很多周折、费了很多事,才看到一篇转述纽约时报的观点的文章〈中国会动用保证相互毁灭的经济核弹吗?〉。
 
  有意思的是,文章说「美中贸易战益发激烈,中国手上的武器似乎不太够用。但中国有一样『不可想像的』最后武器,指的是中国手上持有高达一兆美元的美国政府债券。」
 
  中共何曾拥有一兆美元的美国国债?我前不久刚写了〈贸易战可能延烧的10战场〉,清楚记得:「2018-06-18消息:根据美国财政部本月周五公布的数据,20184月份中共持有美国国债1.18万亿美元(第一大持有国)」。
 
  如是,我在顾粉团问:「一兆是多少?等于1万亿吗?」然,吓得大家都不敢回答。当然,不回答可能是太晚了,时间指向23:31
 
  据我所知:兆该代表亿亿,《孙子算经》中有「万万曰亿,万万亿曰兆」。当然,清代《数理精蕴》中有「万万为亿、万亿为兆」。若选用清代的概念为文,那民国初年还有以百万亿为兆。
 
  我总觉得:「中国会动用保证相互毁灭的经济核弹吗」、「中国有一样『不可想像的』最后武器」、「中国手上持有高达一兆美元的美国政府债券」,构成了种恐吓。
 
  其实,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经济核弹」,因为我在〈中美贸易战事关国人的生活〉与〈贸易战可能延烧的10战场〉中说得很清楚——中共的外汇储备,其实是「结汇制」截下来的外资,是人家外商的钱,不能动;尤其是如今有撤资的倾向时,就更不能动。而中共自己的钱,就只有1.1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和1842.6吨黄金储备。这些钱用做什么用呢?用来保人民币的币值的稳定。因为,人民币实行的是外汇管制,即便走强也是弱势币种,需要美元作支撑。
 
  1.1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中共若是抛出十分之一,人民币就会破七没商量。若抛一半,人民币恐怕就要崩盘。而中共怎么会冒人民币崩盘的风险、大量抛美国国债呢?抛美国国债的目的,应该是损人、不会是害己吧?
 
  何况,〈中国会动用保证相互毁灭的经济核弹吗?〉一文中也说了,「中国就算真抛售美债也很容易应对,因为美联储可以自行购买和出售国债」。而既然是「也很容易应对」、「美联储可以自行购买」,那么,「中国会动用保证相互毁灭的经济核弹吗」、岂不就是一篇废话吗?
 
  我实在不明白、说如此这般的废话有何意义?
 
  更何况,「核弹」总是用来讹诈的。除了为二战尽快结束,美国在广岛、长崎扔过核弹,见过谁扔过核弹呢?如果中共真不顾人民币崩盘的风险、把「经济核弹」扔出去,而又被美联储接走了,那么,中共的手里还能再有核弹吗?
 
  我发现:贸易战打打就打成了舆论战,难怪要搞坏我梯子、不让我出去发文。其实,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又称「大实话经济学」。
 
 
              顾晓军 2018-10-11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