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小说:套路


套路
 
    ——顾晓军小说三百二十一(九卷:在微信上)
 
 
  在微信上。
  顾爷又认识了一位高雅的美女。
 
  美女:很高兴认识您。
  顾爷:嗯。
  美女:聊什么呢?
  顾爷:随你。
  美女:您讲个故事吧。
  顾爷:讲什么?
  美女:随您。
  顾爷:讲个「套路」吧。
  美女:好。
  顾爷:一位美女在朋友圈发文,「你不珍惜我就算了,你连宝宝也不要,我就糟你的钱,看你心疼不心疼……」
  美女:什么意思呢?
  顾爷:美女的意思是——她跟一男的处对象,男的放了一笔钱在她那里。一不小心,她怀孕了,男的躲她,她就在微信上发红包,糟那男的存在她那里的钱。
  美女:真有这事?
  顾爷:不知道。
  美女:你没领红包?
  顾爷:没有。
  美女:为什么?
  顾爷:她要先打钱过去,打1001000,打100010000……
  美女:哦。
 
  美女:接着讲。
  顾爷:讲完了
  美女:再讲一个。
  顾爷:也是一位美女,她要我加她。加了之后,她说:我们好像不认识呀,您为什么要加我呢?既然加了,就是朋友了。本姑娘从不随便。我在我爸的朋友开的红木厂上班,做老板的秘书。等会,老板叫我了。回来再接着聊。
  美女:她就一直这么自说自话吗?
  顾爷:嗯。
  美女:后来说什么?
  顾爷:她说,老板要她陪老板去普陀山烧香,给手串开光。第二天,她发飞机窗外的云等图片。最后说,您打99元的红包过来,我立即给您寄手串去。
  美女:您打了吗?
  顾爷:没有。
  美女:后来呢?
  顾爷:后来她就发火了。
  美女:为什么?她是怎么说的?
  顾爷:她说,您是成年人吧?怎么说好的事就不算数了呢?99元的红包都舍不得打,叫我以后怎么相信您呢?
  美女:您跟她说好的吗?
  顾爷:没有。
  美女:那她怎么可以这样说呢?
  顾爷:不知道。
 
  美女:再说一个吧。
  顾爷:没有了。
  美女:那我给您看样东西?
  顾爷:不看。
  美女:看。
  顾爷:不。
  美女:您看——我红包上有38888元。
  顾爷:嗯。
  美女:您给我打520(我爱你),再打个1314(一生一世),我就把所有的钱都返给您。
 
  美女:怎么不说话了。
  顾爷:我在写小说。
  美女:您写什么小说呀?
  顾爷:「套路」。
 
 
              顾晓军 2018-10-30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