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我是世界反「全球一体化」的第一人


我是世界反「全球一体化」的第一人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八十三
 
 
  2018-4-16,风北吹撰文〈实质是平民主义民主——由孙立平【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想到的〉,指出孙立平在其文章中将我顾晓军的《平民主义民主》化开、分别赠予文扬与班农。
  然而,风北吹却没有真正意识到——孙立平的〈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之恶毒,不仅是剽窃我的「平民主义民主」、硬塞给班农等,蓄意制造右翼之间的嫌隙,也是欲将我的右翼超前思维、统统「转让」掉,从而帮助中共实施对我的封杀。
  以上观点,鉴于孙立平文章的「第一个提法:过去40年全球化面临清算。这是刘煜辉先生提出来的」,其实也是剽窃我的、而「转让」予他人。于「第二个提法」、「第三个提法」,则如风北吹文所言、分拆我的「平民主义民主」,「转让」给文扬与班农。而「第四个提法」,则是左翼的。
  于「第一个提法」也是剽窃我的、而「转让」予他人,我2018-9-2写的〈贸易战是场思想的战争〉之中的表述是——「我的〈顾晓军时政谈(中美贸易战等)〉之中就有『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章节……且,我对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反思与批判,也早就开始了(见2017-2-15的〈川普经济,与吴惠林商榷〉)。」
  然,我今日在撰写〈经济思想:我与中共十多年的恩怨〉、而梳理以往时,找到了更早(2008-9-13)、更全面地反「全球一体化」的文章〈均富与竞争的矛盾〉。
  原本打算将〈均富与竞争的矛盾〉直接选入《贸易战》一书之第三部分「通俗经济学及股评」,然,一是〈均富与竞争的矛盾〉之标题不够明确,二是也无法解释我与孙立平的恩怨,所以写上这段。以下,即「我是世界反「全球一体化」的第一人」之证据。
  均富与竞争的矛盾
  纵观古今中外——任何一次革命,都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与发展的动力。而形成一次次革命的真正原因,是当时社会日益突出的分配不公。
  领导一次次革命的政治家们的办法,无非两种:一种,是许愿、答应让大家过得更好。另一种,是给出均富的愿景。
  但是,我们认真地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均富,只能是一时的,或是理想化的。
  一时的均富,是可能存在的;但,其最终要被一部分人渴望更富、而引发的竞争所彻底打破。因此,均富就成了画饼充饥。或,其一直是在一种理想化的想象之中。
  可以这么说:因为,人类无法克制贪婪;所以,人类也无法达到理想中的均富境界。
  然而,均富的思想及其理论,却必须存在、且永远存在。因为,均富是唯一能遏制无序竞争的对立面。
  竞争,是推动人类社会前进的动力。然而,当某一部分人或实体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达到了一定的阶段,他们可以随意消灭竞争对手时,托拉斯、帝国、大王、皇帝……等就会出现了。
  而这时,竞争的成果,却又要反过来成为阻碍人类社会发展与进步的障碍。
  美国的反托拉斯法的法案之内容,就是基于反垄断。
  然而,跨国公司的崛起与全球一体化的构想,正在绕过和摧毁反托拉斯法案的思想。
  世界经济的全球一体化,实际上是在一系列的协议和条约的框架之下,让劳动力、资本、商品、服务等自由流动。
  愿望很好。但,人类世界岂不就成了个超大型的托拉斯了吗?
  关键,是在这个超大型托拉斯的内部,竞争将被一步步地淡化、削弱。
  想象,是美好的——经济联合国诞生了!全球有序地「均富」。国家这一独立实体,将成为调解邻里关系的居委会。
  然而,别忘了——本文前面的论述:均富,只能是一时的,或是理想化的。也就是说:均富与竞争,永远是一对矛盾体。什么时候,让它们不矛盾了;更大的矛盾,也就在酝酿与诞生之中了。
  同样,国家是人类社会中,最大的集团竞争形式。国家若是被削弱了,竞争也会趋于平淡、直至消亡。
  而人类社会,或许就得永远在——倡导竞争,再削弱竞争;再倡导竞争,再削弱竞争……之中,不断地前进。
  同时,也在——畅想均富,又不能均富之中——醒了,又梦;梦了,又醒……
  国家,也在畅想均富与鼓励竞争的矛盾之中,像一茶馆里的跑堂一样——不停地跑着,让坐在包厢里的、大厅里的、凉棚里的及马路边上的茶客们,碗里都有水……
  急就成〈均富与竞争的矛盾〉。其实想法早就有了,体现在我的小说〈顾晓军换妻体验〉、〈狗崽子掌权以后〉等中。
  如果,人类真的均富了、没有竞争了,那干什么呢?怕是真的就只有染碧毛玩了。
  人类,骄奢成性之日,也就是其他动物掌控地球之时。
  引文毕。原作撰写于2008-9-13,为「顾晓军言论之一百四十六」。另,原作多为一句一行,有自由体诗的版面感;现,我已作了些连接与并行。
  此外,反对「全球一体化」,其实就是反对「福利主义」。因为,「全球一体化」与「福利主义」同出于一个子宫——共产主义。
 
 
              顾晓军 2018-11-2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