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中国社会回不去了


中国社会回不去了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八十五
 
 
  昨日,在海外的文章里见到「改毛超邓的意图十分明显」、「以毛為体,以邓為用」、「国进民退」等后,我在〈川普习近平通话说了些什么?〉一文后面加了个尾巴。
 
  其实,当人们见到「以毛為体,以邓為用」后,最主要的是担心、而不在乎什么分析。至少我是这样的。所以,我得写这篇「中国社会回不去了」。
 
  昨日中午,我出门、锁门,正要下楼去长跑。可,兜里的手机却响了;一看,是位小美女埋怨我,「怎么加了也不聊天」。如是,便回「不好意思,又要跑步去了,回来再聊」。
 
  跟一大帮小美女聊天,是最近的事。大家从我的小说〈套路〉中,当也可看得出。比与小美女们聊天更早的,是我看「非诚勿扰」。海外很多朋友非常诧异,问「你怎么会看那种东西呢」。
 
  可党管电视,每台电视必须有机顶盒;我不想一家出两份钱,不就只能看几个不要钱的频道?何况我很少看,想放松时、有啥看啥。再说,看看年轻人的求偶思路等,不也算是了解社会、了解青年一代?
 
  别说,跟小美女们聊了几个星期,比看「非诚勿扰」几年都强,了解得更细致与多层面。
 
  就拿埋怨我的这位小美女、与其他小美女来说。我长跑回来,先发布一段玄武湖的小视频,告诉大家、我回来了。晚上忙完后,再发布「聊天啦」。
 
  聊了一会(当然得加上之前所聊的。我可没打听人家,都是她们自己说的),我知道了——这小美女生活得很安逸,工作之余(不知做什么工作):晚上,画画油画、弹弹古琴;周末,打打网球、爬爬山、健健身。还养了条据说比她自己还重要的小泰迪,下班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那黄褐色的小狗洗上一个澡。
 
  还有,「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吃得那么好,可就是不胖。最主要的,是个个都那么漂亮。我记得,我们那个年代,丑的、占百分之七八十。如今是反过来了,想在网上找个丑女、还不容易。
 
  哦,对了,小美女们的网名,大多是「小公举」、「小太阳」、「小魔女」之类。而跟我聊的,也大多有个倾向、有个名词叫「大叔控」。唉,我哪里是什么「大叔」,基本上就是爷爷辈了。不过,我从不隐瞒,还叫她们去看百度百科。
 
  「小公举」们,不少都是大学快毕业了,有一位实习模特,星期天去澳门拍外景,求不要让她做代购。有的在企业做管理,培训新入职的员工。有的在「横店」,做行政。有的可能是中医,常捣石药臼。
 
  「小公举」们天真烂漫,没有婚姻压力。而快三十的,家里则催婚。白天,开着车去上班;晚上,玩玩网络,计较万圣节有没有给她寄奶糖。周末,练练瑜伽。常自叹「中年少女心」,而网上也确有叫80后们「阿姨」的。
 
  有婚姻压力,毕竟不是生存压力。有生存压力的,更多。如有一位做服装的小老板,生意不好,就兼职「网赚」。什么叫「网赚」呢?就是挂靠一个网络平台,拉人押大押小,说只要一百块钱本金、每天稳赚百分之二十。我想或许她不骗人,可那网络平台一定骗人,待你押一千、一万时,保你颗粒无收,否则有病?
 
  「网赚」,也算是自力更生。不如网赚的,则有「求约看电影」的、「求约喝酒」的等等,还说喝醉了「怎么都可以」之类。当然,这得分两个层面。一个层面,是有酒瘾了,类似于吸毒。另一个层面,大家应该都懂。也确实有人直接说,「今夜流浪,无家可归,求收留」。
 
  再次之的,是求包养。当然,「包养」二字不会写得这么准确,但一定会让你看懂。还次之的,则是「可进入身体,不可进入生活」。这就是做小姐的了。但,都是单干,过去叫「私娼」。
 
  有「私娼」自然就有「公娼」。「公娼」就是会所。会所的规模有大有小(看不到外景,内景也不可能看全;所谓规模,是看有多少小姐)。小的,有十几位;大的,有几十位。过去只听说这行业日本先进,如今怕日本赶不上大陆了。
 
  会所的生意,大概也不是很好。否则,谁愿到处发「广告」、如此这般地招摇呢?可生意再不好,小姐们的生活不会很差;吃的,也都很好。每月收入,应该在十几万以上;年收入,也应该起码百万。
 
  从物质生活来说,比小姐们过得差的、应该就是我在小说〈套路〉之中写的专业女骗子。为何说她们过得差呢?反正,我不会上当;我估计,也不会有人上当。而没有人上当,她们都喝西北风呵?所以,应该过得差。
 
  这就是当今网络上的面面观。当然,我也不能以偏概全,至少还有些小美女上网只打游戏之类,还有些根本就不上网、或上网也有自己的事。更别说整个社会还有女创业者、ID女与各门各类的女汉子,及女党员、女公务员、女警察、女军人等。
 
  何况,我所说的应当属于中等偏下的。那些父母每年用几十万送出去上学、而后又倒流回来的海归女,当不包括在内;那前几年报道的、参加法国名媛成人礼的红三代们,更不包括在内。
 
  还有,就是那些老少边穷地区的女孩不包括在内,吃着馊饭上学的女孩不包括在内,每天跑十几里山路上学的女孩不包括在内,没有饭吃的女孩更不包括在内。
 
  但,即便不能以偏概全,我在网络上看到的这一面,无论如何也是完完整整的、社会的一面。我在想:如果我现在30岁,且假定只能在网上找对象,我怎么找?当然,求约的、求包养的及小姐与女骗子,得排除在外;可排除之后,恐怕就是你看上的、人家未必看上你了。
 
  说来说去,生活在变,时代也在变。韩寒、郭敬明们的那个「小时代」过去了,韩寒与郭敬明们所代表的80后们、也「落伍」了。现在,是90后。
 
  90后之后呢?是00后。所以,对「以毛為体」等等的担心,是多余的——毛时代,从生活层面来说,就是「艰苦奋斗」。如今的小美女们,中共怎么跟她们谈「艰苦奋斗」呢?
 
  我们那时代受制于党,是因为在体制内。即便是「大集体」、「小集体」,那也是「党组织健全」,党员遍及每个工段、每一小组。如今,我就不信能把支部建到会所去、在小姐中发展党员。
 
  所以,我说「中国社会回不去了」。邓小平说的「我们49年就消灭了资产阶级,搞社会主义建设……最后达到共同富裕。咱们孩子们都是从小受共产主义教育的,他们会去帮助别人的。我放心」是屁话。毛泽东说的,就更是屁话。
 
  中美贸易战再打下去,必然会——停工更多,物价更高……而网上,求约的、求收留的、求包养的,也会更多。其实,这些求约的、求收留的、求包养的及小姐们,不就是在用行动说「我们不答应」吗?不就是在用行动说「毛时代?中国社会,就是想回、也回不去了」吗?
 
  反正是回不去了,我建议:中共可设法体面地,向川普投降、向美国投降。向美国投降,并不代表中共干不过美国,而是为了中国老百姓的利益。
 
 
              顾晓军 2018-11-5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