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中共为何不请茅于轼喝茶与怎样做个真公知

中共为何不请茅于轼喝茶与怎样做个真公知
 
    ——顾晓军主义:真公知三千九百九十七
 
 
  关于长篇小说
 
  20181113日被喝茶之后,不久,我就决定写长篇小说了,且一决定就是计划写两部。
  今天,给一直关心我的读者通报下,第一部、关于悬疑的小说的进展情况。
  小说选题非常之好。前几日,有一朋友来看望我,我说了我的小说的题目,他立马抢过话头夸赞了番。
  迄今,我已拉出了预计篇幅的四分之一的文字,小说的骨架也知道怎么搭了,矛盾关系也知道怎么纠结了,叙说角度也知道怎么处理了;总而言之,一般而言,这部长篇小说,只会成功、不会失败了。
 
  关于喝茶
 
  喝茶及善后没有进展。手机已被我恢复到出厂,算解决了;iPad密码恢复了,但我没动,估计是远程帮我解决的。电脑请朋友看了,没声音是户籍警插错链接线(这不怪他,他不是专业的,帮我接上就不错了),所有文件被国安处理过,加了是否「共享」这一项(大家的电脑上肯定没有。朋友也解决不了,他承认这么玩绝对是高手),本地视频音量也被大大缩小,如《刘刚大赞顾晓军「反炒」》等,几乎听不清。种种之类,很多,不一一说。
  我要求还我拿去的十几本书,没结果;我要求帮我解决问题,如让我到南大或南艺当教授,没有结果;我要求国安回我的电话并加我的微信以便联系(是我找民警说的),也都没有结果。
 
  关于茅于轼
 
  近日,海外在炒〈茅於軾:退黨!不留黨內……〉。这首先证明了我以前的论断:茅于轼是中共的人。
  其次,茅于轼一直坚持他的观点:「改革开放很成功」。在「所以說,改革開放的成功」的前提之下,他再说「相對來講,就是毛澤東時代的失敗」。
  如此,不能不说茅于轼聪明。过去,我对茅于轼的研究不够深入,我把茅于轼划为中共的人,甚至说他是中共的特务,简单化了。
  从我《大脑革命》、《顾晓军谈小说》等书,教大家「立体思维」、「多角度」等看问题来说,我教的是对的,但我自己没做好。也就是说,茅于轼有权认为「所以說,改革開放的成功,相對來講,就是毛澤東時代的失敗」。既然有了这样的认识,稍稍迈一小步,就不一样了;但,我们却没有权力一定要他迈一小步。或者,他的认识早迈了一小步,甚至是一大步、几大步,但他就不说、就是要这样说,也是他的权力,任何人不能以自己的标准要求他人。是不是这样的理?
 
  关于章立凡及其他
 
  茅于轼还是不常上美国之音的。章立凡是经常上美国之音的。凤姐在推特上说过(大意),章立凡天天在美国之音上骂中共,中共却如何如何等。
  现在想来,章立凡天天在美国之音上骂中共,也定像茅于轼样——骂的「得法」。否则,为何不喝茶?
  如此想来,资中筠(这次也喝茶了)等等,还是棋高一着。
 
  关于美国之音
 
  我透露过,在章立凡上美国之音之前,甚至在何清涟上美国之音之前,美国之音就采访过我、请做节目。然,被我「只做专访,不做一般性的节目」,给婉拒了。
  现在想来,是我过去不聪明,没有找到方法、途径。现在解决了(待下面说),所以,我也可接受美国之音采访,但,最好是事先联系下,告知想让我谈啥,让我做些准备,而后再来电话。
 
  关于真公知
 
  怎么解决的呢?模仿茅于轼他们,我是绝不会做的。但,途径可多种多样。
  以我做过的一个学问为例。我说过,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是一种配套,不可能拆开。也就是说,市场经济是自由思想的配套的产物,而计划经济是一党制的配套的产物。一党制可以搞改革开放,但搞搞还是会回头。因此,「国进民退」等很正常。
  说到这里,如果是在过去,我会劝中共政治改革。其实,作为一个真公知,学问做到「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是一种配套,不可能拆开」,就可以了。解释下「市场经济是自由思想的配套的产物,而计划经济是一党制的配套的产物。一党制可以搞改革开放,但搞搞还是会回头」,也行;甚至,举例「因此,『国进民退』等很正常」都可以。但,「劝中共政治改革」没必要。
  严格地说,程晓农、何清涟等等,不算真公知,应该算自由思想的学者。真公知应该只提供「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是一种配套,不可能拆开」这样的学问,甚至可以包括解释,但没必要表明自己立场。
  学问也是多层面的。我可以有专门阐述自由思想的学问,也可以有抽去自由思想而专门论述社会形态及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关系的学问。学问与学问之间,没必要自己打通。这就像写小说样,不一定要事事交代,而可以时空跳跃,让读者自己去拼接;不同的读者拼接出不同的感受等等,这才是小说家真正想要的结果。
 
  给国安
 
  其一,希望你们尽早把拿去的我的十几本书还我,这是我的私人物品。再说,你们没用;而于我,则很重要,其中有的是绝版书。
  其二,在被喝茶中,你们有人谈到人家老人怎样怎样,这其实是在暗示我——坐吃等死。而我今天推心置腹说下,像我这样的思想家、学者,别说中国、就是整个世界,也不说千年、至少一两百年内难有第二个。跟你们要个南大或南艺的教授,你们不吃亏。
  其三,你们说有人举报,我笑笑;后来我把话题引到你们也是上面、甚至是高层要求,你们不接话。这就说明一切了。希望你们向上级汇报,给我确实地解决问题。
  我能答应的,是不让你们为难。
 
 
              顾晓军 2018-12-17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网购顾晓军新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