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评郭文贵的「爆料春晚」

网购顾晓军新书
 
评郭文贵的「爆料春晚」
 
    ——顾晓军主义:随笔四千零二十九
 
 
  沉寂了多时的郭文贵,终于又进入了海外媒体的视野。进入媒体视野的原因,是郭文贵搞了个「爆料春晚」;而「爆料春晚」中有点儿价值的,是围绕达赖喇嘛的话题。所以,海外媒体的文章标题是〈郭文贵爆料:北京高官让我干掉达赖喇嘛〉。
 
  那么,郭文贵爆料的「北京高官让我干掉达赖喇嘛」,其真实性如何呢?其实我早就说过,看郭文贵你既不能当真、也不能不当真;郭文贵的爆料,就是真真假假、真假难辨。那么,怎样辨别郭文贵的「爆料春晚」呢?我以为——
 
  第一,郭文贵能接触到达赖喇嘛是真的。因为,郭文贵能拿出他与达赖喇嘛的合影照片。当然,合影照片也可以PS;但,2017年初,郭文贵爆料之初,他就展示了与达赖喇嘛的合影。这其中的连续性,亦可证明真伪。
 
  顺便说下,当年我就说过,郭文贵爆料必将不断地衰减,最终沉寂于历史的尘埃之中。如今郭文贵已难得进入海外媒体的视野了,这就已证明了我对整个「郭文贵爆料」事件的总体判断。
 
  第二,文章〈郭文贵爆料:北京高官让我干掉达赖喇嘛〉中的「达赖喇嘛向北京明确表达温和立场不寻求藏独」,当是真的。因,2017年初,郭文贵爆料之初,郭文贵就说过他给达赖喇嘛送去三亿美金。这三亿美金,不说是全部、也应该是部分的、收买达赖喇嘛的费用。
 
  第三,文章中的「北京高官让我干掉达赖喇嘛」,其实是扯淡。在郭文贵向政法委高官报告,拿到达赖喇嘛亲笔写的「明确表达温和立场不寻求藏独」的信后,高官说「现在将这个秃驴干掉」,是证明信的重要,而不是叫郭文贵立马干掉达赖喇嘛。于此,任何一个有点文字能力的人,都可解读清楚。
 
  当然,反过来说,那政法委的高官也实在是愚蠢。而这样愚蠢的高官,其实也不止他一个。最重要的是高官的愚蠢、高官的胡说八道、信口开河,并不等于是高官要求郭文贵执行的命令。
 
  其实,郭文贵爆料以来,最有价值的国际与人际关系,不过是达赖喇嘛与「中阿基金」。后者,说明他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由此,我想到「阿拉伯复兴社会——叙利亚」在Facebook上,请求加石三生好友,并央石代为保管多少亿的资金等等。
 
  幸好,石三生以〈顾晓军思想远播阿拉伯世界〉等文章之调侃而度过。今想起仍感后怕。余额宝每存入百元,每天有一分钱的收益;如存入多少亿,不就是每天有多少万的收益吗?如此利诱,于艰难度日的石三生,是多大的诱惑?
 
  而利诱石三生,不就是想拿下我顾晓军吗?谢天谢地,那阿拉伯人没真敢把多少亿交给石三生保管;如交了,如今的石三生或许比郭文贵还牛逼。
 
  我一直不明白:我顾晓军有何价值?值得如此围剿我吗?其实,我觉得,杨恒均被抓,根本就与什么加拿大没有关系,而是冲着我来的。最近,那默克尔把持的德国,又在发精神病、在播放啥高智晟的影片。高智晟不是每年初都要「失踪」、都要炒作的吗?
 
  其实,我才不管你们怎么对付我(无论是谁),我只想好好写我的长篇小说。正因为我的长篇小说是悬疑长篇小说,才解读一下郭文贵的「爆料春晚」。这对写悬疑,肯定是有好处的。顺谢谢郭文贵。
 
 
              顾晓军 2019-2-10 南京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