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星期二

春晚,那村的群众很愚蠢

网购顾晓军新书
 
春晚,那村的群众很愚蠢
 
    ——顾晓军主义:随笔四千零二十六
 
 
  盼了一年的春晚,终于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节目(节目的名字忘记了),说的是村主任忽悠上面的领导。
 
  忽悠领导固然可恨,更可恨的是忽悠群众——居然选举可以每人投两票,规定一票投给自己,一票投给村主任。如是,村主任就当上了村主任。
 
  世上哪有这样的选举?然而,可恨的村主任就这么安排选举。
 
  村里的群众没有办法,上面居然也没有早发现。
 
  人,贵在反思。
 
  我反思我的《打倒鲁迅》,突然想起用鲁迅的思维去看春晚上的那个村。如是,我发现那村的群众很愚蠢——看着村主任忽悠群众、忽悠领导,忽悠所有的人,居然还在乐?
 
  如果鲁迅看到那村的群众,一定又要《彷徨》、《野草》、《呐喊》等等了。不知鲁迅有没有办法,能不能杜绝这样的现象?如没有,就也是忽悠。
 
  我还注意到,那科长也不是东西,居然没有处理村主任。还有那科长的爹妈更不是东西,居然管自己的儿子叫「高潮」。
 
  用如此色情的暗示,忽悠所有看春晚的人(我说忽悠,鲁迅也无法反驳,因那爹妈养的儿子,既代表上面,却又不处理村主任、匡扶正义,难道还不是忽悠吗)。
 
  村主任忽悠,科长也没干正事(没处理村主任);而科长的爹妈居然养这种儿子,居然还上春晚……这是在表现啥?表现中国农村没有希望吗?
 
  而那村的群众,指望这样的科长帮着改变村主任,从而改变全村,让全村人像邻村样富起来,很愚蠢。
 
  欢迎央视的春晚领导小组告诉我们,那村的群众应该怎么办?
 
  鲁迅,我可暂且不打倒你,你爬起来,也说说,那村的群众应该怎么办?
 
  鲁迅,如果你也没有办法,那你就是欺世盗名。
 
  因为,我有办法。
 
  当然,我有办法,可我不会说,这需要那村的群众自己觉悟。
 
  「那村的群众很愚蠢」,是鲁迅的思想;「需要那村的群众自己觉悟」,大概也是鲁迅他们的思想。反正,我不掠人之美。掠人之美,也是鲁迅的思想与做法,如「拿来主义」(这不就是提倡抄袭),再如「国民性改造」的做法(很多人以为这是鲁迅的看家本领,其实是梁启超的)。
 
  哦,我忽然明白了,小学生抄人作业,长大了抄人科技,也是鲁迅教的。
 
  如是,我可肯定:鲁迅只会出「那村的群众很愚蠢」的思想,而解决不了「那村的群众很愚蠢」的问题。
 
  如是,春晚就把「那村的群众很愚蠢」,搬上了春晚,让那村的群众、看到自己很愚蠢。
 
  春晚,学鲁迅学得很好,也精通「高级黑」。当然,春晚只不过黑了那村的群众,黑了看春晚的、所有的那村里的人。
 
  我也是那村的人,所以不得不说。
 
  看来,我的《打倒鲁迅》没有错,打倒忽悠村里群众的村主任、那科长、科长的爹妈,及这些人的先祖——鲁迅,是绝对不会错的。
 
 
              顾晓军 2019-2-5 南京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