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顾晓军悬疑长篇小说书介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顾晓军悬疑长篇小说书介
 
    ——顾晓军主义:随笔四千零二十七
 
 
  有些话题,当回避。然而,春晚却碰了。我好心好意,写了篇〈春晚,那村的群众很愚蠢〉。结果,有人就把我的垫脚石搞坏了,不让我看风景。
 
  不看就不看吧。反正,我也不想参与这世间的事,只打算先把我答应读者的长篇小说写好。何况,我这以小说为看家本领的「中国著名作家」,没有长篇小说问世,总算短板。
 
  约十多天了,每天都推进几页;最要紧的,是每天总有方向性的突破。这算是很满意了。
 
  除夕将分区(片段)写好的,又分成了可直接用的、不能直接用的(需修改或改写的)、写废了的三种。并把可直接用的,贴在了一起,计123页(我预计,这部长篇小说,约为300多页)。
 
  如是,这部长篇小说就可谓已完成了三分之一强。而需修改或改写的,也起码有几十页。也就是说,我的长篇小说已经基本过半。
 
  初一写了那篇、早知就不写了的文章。今日凌晨,我的小说又打开了个表现方法上的缺口。也就是说,这几天只需顺顺,就起码又能顺出几十页。
 
  而顺顺(其实就是写,只不过是心中有底了),与需修改或改写,都只是个时间问题。其实这部长篇小说,也只是时间问题了。而时间,于如今的我,则又算是最不稀罕的。
 
  换言之,我的这部悬疑长篇小说,虽离大功告成还很远很远,但,心里也确实是有底了。
 
  前些时日,我曾为这部悬疑长篇小说,写了两个书介。下面,我就选其中一个,先给我的读者朋友们、过一过瘾吧。
 
  这是部以□□□□□□□□之死为背景的悬疑长篇小说。小说围绕自杀、他杀、陷害、复仇等案连案、案中案、案套案,将亲情、爱情、友情、偷情等人性中的美与丑,如层层剥笋般一览无余地展现。案情还涉及到传闻、爆料、撕逼等当今网络常态,与多国特工及高科技谋杀手段。可谓是对现实世界的艺术剪影,堪称精彩纷呈、蔚为壮观。
 
 
              顾晓军 2019-2-6 南京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