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星期日

我的股市沉浮录

网购顾晓军新书
 
我的股市沉浮录
 
    ——顾晓军主义:随笔  四千零九十九
 
 
  在顾粉团,有朋友问:「先生是不是QQ号码有问题啊,没见您推荐过这个股票的东西呢。」我回道:「QQ号码是有问题,一直被人强奸。但股票事宜是我说的。」
 
  其实,这位朋友应该是记错了,至少网络上能找到我2008-2-11撰写的、著名的〈股市无灾 下跌仍继续〉。且有很多网友在私下里议论:「纳闷,顾晓军一个搞政治哲学的,看股市怎么比很多大师都准?」
 
  看得准,其实只是大趋势,而论实际操作、我真的不咋样。即便是大趋势看得准,也不是全部,且与我在股市中的沉浮相关。今天,就不妨说说。
 
  我即便不算南京炒股最早的,也应该算是次早的了。记得,大约是在1994年的春天入市,做过天龙、天桥、界龙、南通机床、西藏明珠等等。当时,周末和星期天在大行宫200号的门口,有个街头沙龙。我在那里,算是很有市场的讲演者之一。
 
  朱耀明(迄今网上还有「朱耀明受审 「黑庄」砸下48亿操纵股价-搜狐财经」等)的哥哥(或是弟弟,记不准了),借钱给我炒股,只要打个字条,连手印都不需(可见我的信誉与名气)。
 
  在南京证券,我花了一年多时间,盈利翻20倍。那时炒股苦呀。没有行情,证券公司门可罗雀;而行情一来,卖股票的窗口人叠人、要爬着上去。
 
  如是,就有新开的证券公司,以给我进大户室、融资等勾引我去。而去之后,一是不接地气,二是他们鼓捣你做交易量,如是,我就每况愈下,开始不断输钱。
 
  更糟的是,那家证券公司的同一层楼的隔壁,就是一家期货公司。如是,又受了蛊惑,斩仓去做期货。
 
  期货虽没大输,却也难发财(几百万进去,几天后被清仓出去的,比比皆是)。虽见识了期货,却错过了天天「长虹」的那一波。
 
  咋办?回家舔伤口吧。除此之外,还能怎样?
 
  后来复出,抓了几万股白云机场。而股市的底部做得太多,心态不好;早早地离去,又错过了主升浪。
 
  当然,离开股市,与小说〈尝试一夜情〉等网红及在新浪拥有7万多人马的「网络作家圈」等等,也有一定的关系。反正,这一别,就离开股市有十几年之久。
 
  今年春天,长篇小说写成了,住房问题又解决不了,就找朋友借了几十万,进了只绩优股。谁料,公司公告说,是会计算错了。这么,就被套了。
 
  前两天,360给我弹出短线高手的广告,我就扫一扫、加了个微信,而后被拉进一个群。在群里,又加了个微信,又被拉进一个群。这样,就在那群里认识了东方财富网博客的玉名。玉名让加六哥,六哥竟呼「顾老师您好」。一聊,才知道他早就在网上知道我。
 
  与六哥聊之前,我看了一会玉名的讲课,知道我错在哪了。
 
  可加了两个群微信、一个QQ群后,手机卡得不能动。如是,才有——我在顾粉团向大家推荐玉名、六哥等。我是想:找人去学习,回来告诉我;我自己退群,省得手机卡。
 
  在与顾粉团朋友对话时,我翻着股票,发现——我也能推荐牛股了(大家可别真买,看看我眼光怎样即可):000657 中钨高新。当然,谁买了、发了财,可别忘了到博客中国、给我的「顧曉軍」打赏。
 
  对了, 2019-4-1我写的〈沪深股市可能有波特大的行情〉的观点,我坚持。「加税」这么大的利空,砸不穿2800点(在以上文章中,我也提到过「二次探底成立,且可望看到2800一线」),长线客不肯割肉、不愿走,这里就是底了。
 
  而G20如果消息趋好,那就是竖起来走的理由了。是不是这样?得看结果。
 
 
              顾晓军 2019-6-16 南京
 
 
世界欠顧曉軍一個諾獎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7127026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