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1日星期六

劝君莫骂毛少将与也谈老蒋为何放毛归山

劝君莫骂毛少将与也谈老蒋为何放毛归山

 

    ——随笔·五千零八十三

 

  近日,写了篇〈朱自清长子被镇压与历史总是负重前行〉,其中引用了BBC12的「起义人士朱自清长子朱迈先镇反中被枪毙!」

  记得,我只是引用没有驳斥呀。不知为何,BBC12却回了我篇〈人头可不是韭菜,割错了还能接驳回来???回答: 朱自清长子被镇压与历史总是负重前行(顾晓军 2024-05-07〉。

  且曰「大外宣写手顾晓军老人家处决你一家人,若干年后再给与‘平反’你意下如何???」。

  先回复「处决」:只要合理,欢迎处决。大家知道我心态好,前时刚写过〈坦然面对文革,也坦然面对可能的被批斗〉,自然也会坦然面对处决。

  不过,于大外宣写手顾晓军老人家,我实在不敢接受;因,我真的不是啥大外宣写手,且与啥大外宣之类没半毛钱的关系。

  纵观BBC12的〈人头可不是韭菜,割错了还能接驳回来???〉,不知他为何要以痛骂对毛少将等。然,于此,我又觉得BBC12只恐怕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因为,毛少将当年是愚乐热点,至少我就写过非常多的文章,甚至有名篇〈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毛新宇没有错!人傻,有错吗?〉等,被转载无数。

  甚至「『通房』大丫頭」都是我发明的,迄今有用到「『通房』大丫頭」时,还有人说「自作者顾晓军在网上贴出《毛泽东身边的女人们(组图)》后,有网友跟贴留下:“通房大丫头”几个字」如何如何。其实,所谓「网友跟贴」之类,是我假托的,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我旧学深厚,不想让人知道我融会贯通。

  为了〈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那文,歪嘴孔庆东还举报我、要求各网站删除我的文章。我奋起反驳,说我建议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又没有建议你孔庆东最好做一做DNA鉴定,你多什么心?是不是呢?

  总而言之,我建议BBC12莫骂毛少将,大家都不易,是不?

  但我不明白,BBC12为何骂毛少将,为何说「大外宣写手顾晓军老人家」,为何贴蒋之后人对比毛之后人的图……许是我文中提到「前几日,刚读了赵大夫话室的〈重庆谈判:第二个鸿门宴,老蒋为何放毛归山?〉」等?可重庆谈判蒋放走毛,是真的。

  若真的是因蒋放走了毛,BBC12为此而恼羞成怒,那我倒是也想展开谈老蒋为何放毛归山。

  赵大夫话室在〈重庆谈判:第二个鸿门宴,老蒋为何放毛归山?〉一文中明确地说,「最后蒋介石放弃了扣押的想法,原因除了美苏影响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的自大。其在日记中写到:断定其人决无成事之可能,而亦不足妨碍我统一之事业,任其变动,终不能跳出此掌一握之中。」

  BBC12及各位看官,大家说说,老蒋蠢不蠢?第一,当时国民党有军队400万(我凭记忆呀,错了大家跟帖纠正),老毛100多万,加民兵的话是200万左右。只是二比一,哪能绝对胜算?就算国民党还有民团等等,可那些人听调遣吗?第二,老蒋忘了他自己不是老毛的对手。其实,这已明摆着了,老蒋视而不见。为什么这么说?八年抗战,老毛把三万红军变成了100多万(我都不算民兵),老蒋还没感觉到?

  我反对天才论,但也必须承认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不谈袁世凯及北洋等,中国近代只有三个人物,且他们是相互迭代的,这就是蒋介石毛泽东邓小平介石,一代枭雄,然,毛泽东走上升通道,蒋就必走下降通道。这就是迭代。想改变趋势,就只有下手。话说回来,毛泽东在世,邓小平也只能写赞美诗,写检查,发誓永不翻案。没办法,这也是迭代。毛不在了,邓就可想咋干就咋干。

  人认清自己与对手,很难。比如,我开始也自以为是,没把杨恒均放眼里。后面,终于认识到干不过他;因为,他不仅仅是自己,背后有强大的力量。如是,我不跟他对着干了,我就玩自己的,如顾粉团的「两个推荐」等等。我等别人抓他,他被抓走了,不就等于我赢了吗?也许,有人会问,你怎么知道有人会抓他的?这我早就看出来了,包括郭文贵,这边不抓那边抓,跑不了。

  老蒋没我聪明嘛。如果是我、当时我在老蒋的位置上,也不对,当是如果当时老蒋让我出主意,我就建议,是「鸿门宴」,但不是「放毛归山」,而是在来的路上,把毛、周、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张治中一起干掉。

  一起干掉,然后像诸葛亮哭周瑜,哭赫尔利、哭张治中、哭毛周。如此,苏联咋可能出兵新疆等?美国也想不到会把他们的大使干掉呀!老蒋可以赌咒、发誓,说我再蠢也不可能干友邦大使,对不对?

  而干掉毛周,老蒋赢的概率就大大提升了。为什么?知道「七大」最大的价值在哪吗?「七大」,是毛、刘的实用主义战胜了王明等教条主义。毛不在了,首先是内部大乱,其次是教条主义就有可能重新成为主导;如此,老蒋的胜率是否大了?再,周不在了,多少高级地下党名单烂掉了?这样,即便戴笠不在也能胜算呀。

  说的对吧,老蒋太笨。

  就说这些吧。我不要求BBC12赔礼道歉。不过,BBC12的质疑精神挺像我的;这样吧,我就再开山门,收BBC12为弟子。BBC12,记得写拜师信。

 

              顾晓军 2024-5-10

 

附: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二百九十四

 

  如今,常听到有人说:谁谁谁,是孔子的第多少代的嫡孙。

  可,谁会真的相信呢?

  当然,孔家可搬出家谱来证明其真实性。

  可,家谱,既不是医院的出生证,又不是居住地的户籍证明,能说明什么呢?

  家谱,不就是人们自家私自修订的吗?这东西有公信力吗?

  退一万步讲,就算你每次修订家谱时,都有或乡长或保长或甲长的签名、盖章、手印,谁又能保证2000多年的风风雨雨中没有绯闻呢?

  万一有个“艳照门”或“摸奶门”或“脱裤门”或其它啥门的话,怎么证明其是孔子的第多少代的嫡孙呢?

  可别说啥书香门第之类,那《西厢记》里的崔莺莺,难道不算知书识礼吗?不照样夜听琴、害相思、梦莺莺、待月西厢?

  我顾晓军,绝非污蔑孔子及孔家女眷们。可,人就是人,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说不清的呵!

  好,再退一万步讲,就算嫁入孔府的女子没有崔莺莺、更没有潘金莲,个个都似邓玉娇、赛邓玉娇、胜邓玉娇,可谁又能保证那接生婆个个都是好东西呢?万一被调了包,怎么办?

  嗨、嗨、嗨,别说不可能!“狸猫换太子”,可是青天大老爷包公亲自审出来的呀!皇家都有可能,孔家咋就不可能?

  我估计:2000多年里,想混进孔府的人,决不会是少数。

  耶、耶、耶!不能想呵!想想都觉着可怕!

  糟糕耶!咋?全跑了题呢?

  话说回来。反正,我是觉着: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国家,帮帮忙。

  我是好心!比我坏的人可大有人在呵,堵堵他们的嘴。

 

              顾晓军 2009-9-26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