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星期一

安庆仁:外国的神仙都比中国神,顾晓军刘军宁韩寒

外国的神仙都比中国神,顾晓军刘军宁韩寒

顾晓军:写文章、搜索我曾说过的“不存在中国模式”,竟搜到这东西。过去没见过,所以转过来。

原标题:外国的神仙都比中国神,刘军宁渐显神态
  • 时间:2014-08-13 15:13
  • 来源: 乌有之乡
  • 作者:  安庆仁  

当然,刘军宁就不同了,人家是著名学者,身后不但有南方报业撑腰,还有《炎黄春秋》那些大人物关照着,另外跟商界也是肯綮相连,说白了吧,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居于此因,刘军宁是咋说咋有理,他说全盘西化好,那全盘西化肯定就是好;他说要尊孔,那尊孔肯定就是有道理的。
我没有钱,也没人肯资助我去意大利或希腊,但这并不影响我学习欧洲文化,只要我愿意,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在时间的河流里游览欧洲,绝不是走马观花。至于拍几张照片以为人前炫耀之资本,这对我的存在实在是一种轻薄。
希腊诸神让每个外国旅行者都无法拒绝的,我当然也不能例外,但我没有像大多数游客那样,诚恐诚惶的瞻仰他们的神韵,而是像威严的发官处决人犯将他们一一验明正身,然后挥手之间,将他们从我的记忆力勾去。
那个时候,韩寒——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人物——正在跟玩伴们争抢比卵蛋略小一圈的玻璃球,所以我只能说,我比韩寒更早发现,这些神,只不过是希腊奴隶主阶级维护其统治的一种道具,除此只有文物价值和旅游家价值。
但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发明权属于韩寒,因为在韩寒的博客里,有三亿人都认为,未经韩寒允许,任何人都不得擅自发现,否则将不被承认。这其实恰好违背了韩寒的价值标准。一贯标新立异的韩寒,从来都不认可权威,但又不得不承认,当他成为权威以后,别人标新立异就格杀勿论。
例如:顾晓军主义,在韩寒的法典里,只有两个字:胡扯!正因此,当顾晓军为自己声辩的时候,韩寒一纸封杀令,顾晓军就不得不夹着尾巴,从新浪的一亩三分地走人,骂也没用,因为,庄稼是你自己种的,但土地却是人家的。顾晓军不服气,四处鸣冤,并寄希望于网友声援。
说白了,顾晓军只是个不太合格的中国作家,不然你看那些合格的中国作家,哪一个会像他这样在网上东跑西颠,四处推销自己的东西,未免惹人嘲笑,因为合格的中国作家,是不上网的,他们只在酒桌上,当然女作家主要是在床上写作,然后自然有人替他们发表。不然韩寒为什么说世间有两种逻辑,一种是逻辑,一种是中国逻辑。从这里你就能知道,韩寒是怎么成名的,很简单:尊重中国逻辑。
所以提到顾晓军,是因为顾晓军也曾经跑到我的博客里求援,我义无反顾地拒绝了,不是我没有同情心,而是因为我早在他之前数年,也就是2004年即惨遭新浪毒手,随我一同被赶出新浪的还有当时火得一塌糊涂的“女人公社”,包括新浪的董汉文也不得不另寻高就,在此,谨向董汉文表示歉意。
因为有了这个教训,在以后无论落户哪个网站,我首先做到的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特别是要树立服从网站大局的意识,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能在博客中国混到今天的原因,但我至少明白,别信广告,要信疗效。所以本着这个原则,这些年在博客中国,我也是该说的说,不该说的,绝对不说。
比如像刘军那样,口无遮拦,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这我是不敢的,其一,我人微言轻,如果编辑不满意,不理不睬,那还不如放个屁好;其二、我身后没有任何背景,虽然落了个太监之名,委实担待不起,不过,这也是一种进步的象征,因为这之前,我一直挂职“五毛”来着,想来,还是太监好一些,值钱。
当然,刘军宁就不同了,人家是著名学者,身后不但有南方报业撑腰,还有《炎黄春秋》那些大人物关照着,另外跟商界也是肯綮相连,说白了吧,就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居于此因,刘军宁是咋说咋有理,他说全盘西化好,那全盘西化肯定就是好;他说要尊孔,那尊孔肯定就是有道理的。
无疑,在刘军宁身上,也同样散发着韩寒的思想精神:即“中国逻辑”,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必要对刘军宁一头要哈耶克一头还要孔圣人的想法感到奇怪了,只要刘军宁说不矛盾,那肯定就不矛盾,因为中国逻辑有中国逻辑的特殊规则,对不对不要紧,只要是名人说的,那肯定错不了。
在小品《过年了》中,赵本山跟聋三说话聋三没反应,后来赵本山只嘎巴嘴不出声,聋三说:啊,你要是这么说,那我不就听懂了吗。对刘军宁的话,除了这么理解,似乎也没有更好的方法。至于如今的刘军宁,刚刚从希腊诸神那里得了神气,不要说我们常人不及,便是中国的神仙,也差者十万八千里,因为外国的神仙指定比中国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