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2813 “先帝”也说“帝师”


2813 “先帝”也说“帝师”
 
    ——顾晓军主义:“先帝”说二千八百一十三
 
 
  上篇说石三生写了《杨恒均的好日子或快到头》、《杨恒均与石三生,谁是白痴?》等,我就不想写了。因石三生说清楚“看到杨恒均如今沦落到要靠‘一夜情’之类的标题党煽情、要靠几年前的旧博文刷屏的样子”了,我还再写什么呢?杨恒均的完蛋,是早晚的事。信力建被抓,就预示着杨的完蛋。或,杨恒均上复旦,就注定了他完蛋;只可惜他不懂政治,轻狂了一番。
 
  说杨不懂政治,许又有人不服。可看看《“先帝”说“文工团”》,想想“先帝”我顾晓军为何放着那么多的路不走——研究下我那文章,在“漫不经心”中透露出了多少路径及路径所向,就明白什么叫懂政治了。
 
  石三生刚写了篇《顾晓军民主奖——一个让精英羞愧的奖》,我也不能写。“先帝”我顾晓军,总不能自己夸“顾晓军民主奖”吧?是不是这理?
 
  去大墙之外转转,他们在议论“军改”。“军改”,我昨已用打擦边球的方式、写了《“先帝”说“文工团”》,再写就没有意思了。我总不能支持习近平强军是不是?
 
  大墙之外还在谈“世界小姐”。然,这不入我的话题。一,其可能是种炒作;二,既然不让入境,网上也会封杀这话题。
 
  转回来、转到博中门脸上,见有《为何号召研究王沪宁?》,我笑了——我可以“‘先帝’也说‘帝师’”(很早以前,我就说过王沪宁;可,不让我说)。既然如今让说,我就说说王沪宁。
 
  首先,王沪宁是一庸才。而“号召研究王沪宁”的人,定是有啥毛病。或,相反,有政治智慧,有巨大的潜在涵义——把王沪宁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而这,用意又不同:一,是某一方没牌打了,暗示;另,是又一方打算毁掉王沪宁。
 
  为何说王沪宁是一庸才呢?一,据说“三个代表”是王沪宁的原创。而《“三个代表”,是扯淡、是坑蒙拐骗!》——任何政党,都不是财富的创造者、而是物质的消费群,怎么代表“生产力”?文化,由社会状况所决定,既不存在“先进”、也不存在“前进方向”;如果存在,如何解释“非物质文化遗产”?于利益,则是永远不可能均分,又如何“始终代表”?“始终代表”,岂不是赌咒发誓要永远霸占?另,据石三生研究,“三个代表”还暗含“君权神授”之意。大家看看,“三个代表”不是扯淡、坑蒙拐骗,能是啥?不就是想说——“某君之权,神之授之”吗?如此垃圾思想的原创作者王沪宁,是不是一个庸才呢?
 
  二,“和谐”是一种境界,一如小国寡民。追求“和谐”,亦一如道家,是追求“无为”的境界。众所周知: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的哲学。而“和谐”与“斗争”、难道不是背道而驰的吗?提出“和谐理论”,是不是预示放弃马克思主义?如果不是,“和谐理论”、又如何安身立命?另,据石三生研究,“和谐”也暗含“君权神授”之意。如是,还不能看出所谓“帝师”、不过是碌碌之辈?不过是想着法子暗示“君权神授”、而讨主子欢心的一徒有虚名之庸才?
 
  三,“中国梦”是不是出自王沪宁之手,我不知;我知道的是,全世界都做“中国梦”、是大脑发昏。还有“三个自信”,这所谓“自信”、难道不是不自信的表现吗?
 
  还有就是“研究”一文列举的王沪宁出版过书《政治的人生》、《比较政治分析》、《美国反对美国》。这些也配“帝师”称号?《政治的人生》、《比较政治分析》、《美国反对美国》,单书名、即可知其是具体的说道,就可看出其之小家子气。能与我的阐述“顾晓军主义哲学”的《大脑革命》比吗?能与我的“提出一种普世价值”(曹长青语)的《公正第一》比吗?能与我的教人改变思维方式的《打倒鲁迅》比吗?
 
  “研究”一文列举的王沪宁出版的书的书名,唯《政治的逻辑》像本做学问的书的书名。然,“研究”一文又明确说,“还出版过以研究《资本论》和马克思主义逻辑为主旨的专著《政治的逻辑》”。那么,《政治的逻辑》、就相当于是《资本论》和马克思主义逻辑的读后感、或评论集,是不是?马克思主义没有实现的可能,原本就是一梦呓。而研究梦呓的书,能有多少学问、能有什么价值呢?
 
  总之,王沪宁就是一庸才!他人生的所有的亮点,并不是做了什么学问,而是成了共产党的高官。
 
  然否?
 
 
              顾晓军 2015-11-2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