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2809 “先帝”答“津贴”


2809 “先帝”答“津贴”
 
    ——顾晓军主义:九月随想之二千八百零九
 
 
  近日,一直尾随我顾晓军捣乱的女贞子似隐退了,却又出现了个梅花。梅花何许人也?不必去管。
 
  在《“先帝”笑谈李敖》后,有梅花问:“疯老顾头、李敖、杨恒均、张宏良,你们几个到底谁拿了真理部的津贴,还是都拿了?老实交代!否则网友有权起诉你们!”
 
  网友是否有权起诉、又如何起诉,也不必去细究。我只想就顾晓军、李敖、杨恒均、张宏良,究竟谁可能拿了真理部的津贴、作一个简单的分析。
 
  大家知道:李敖,是个财迷,曾因诈骗老友的财产而坐牢;且,他把他的“李敖全集”,一会以论文形式出版、一会又改成小说体出版……于钱,他并不缺少。另,大家应该见过他的书房,那气派、堪比老毛的菊香书屋。由此可见:李敖,拍大陆的马屁,是想有钱、而更有钱。因此,他在意的是、大陆能给他巨大的市场,不是“津贴”。况且,真理部给津贴、能有多少?作为李敖,能看得上吗?
 
  杨恒均,是监管整个中文网络的高官,甚至可能监管着整个宣传体系。于他,津贴自然是有的;但,怕不是“五毛”似的津贴,而是正常的工资。当然,杨文透露过,他的身家是千万级的。千万级,不是个小数目,习近平的工资收入、也不足以让其累积出千万的家产,是不是?那么,杨、就可能贪污,也可能权力寻租……但,这些不在本文讨论之列。
 
  张宏良,是毛左。毛左,不是当今社会的主流,因此、真理部也不可能发津贴给他。如果他能得到工资以外的大笔补贴,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如曾传闻的:薄熙来给孔庆东五百万……之类。
 
  剩下来,就是我顾晓军了。我顾晓军,有没有可能拿真理部的津贴呢?决不能说没有可能。但,如果我拿津贴,为什么还要被封杀呢?这不是很不合理吗?当然,也可以说很合理——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可,这盘棋会是多大呢?
 
  以刘晓波为例。刘晓波坐牢了,坐牢也是一种封杀。但,坐牢是种高调的封杀(越封杀知名度越高)。高调的封杀的直接效果与收益,就是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假如专制被颠覆,那么,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就可以像“选韩寒当总统”样,想成为政治上的代理、代言人等。
 
  成为政治上的代理、代言人等,这叫“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也就是——无论天怎么变,他们都朝中有人。而对于我顾晓军这种低调的封杀(越封杀知名度越小),什么“一盘很大很大的棋”就不能成立了,是不是?若一定要说这也符合“一盘很大很大的棋”,那可就真要让我百年之后、成为“先帝”了。
 
  不知梅花懂了没有?不过,我觉得你也无所谓懂不懂;因为,你提出“疯老顾头、李敖、杨恒均、张宏良,你们几个到底谁拿了真理部的津贴,还是都拿了?”,这原本就——意在混淆是非。是不是这样?
 
 
              顾晓军 2015-11-21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