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2757 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


2757 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
 
    --顾晓军主义:平民主义民主之二千七百五十七
 
 
  在《要自由(四)》一文后,有一叫徐良的跟贴道:“顾晓军老板向美国出口买自由了!生意做大了,哈哈,嘻嘻……”
 
  所谓“顾晓军老板向美国出口买自由了”,其实、说的是出口自由思想。而顾晓军、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竟也值得如此少见多怪、如此这般地“哈哈,嘻嘻……”吗?
 
  知道“中国自由之春论坛”吗?若不知道,我介绍下:这是家美国人、在美国办的中文网。网站的管理员Emma,不仅喜欢我的小说,也认同我的自由思想。如今,网站最显眼的地方写着“世界正在走向更加透明,‘公正第一、民权至上、自由永恒’正在一点点地发扬光大!人们越来越厌恶欺骗政治,人们越来越厌恶假维权……”
 
  知道“公正第一、民权至上、自由永恒”吗?这就是我的自由思想的精髓。
 
  请问徐良,这算不算我、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是不是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其实,除了通过“中国自由之春论坛”、向美国出口我的自由思想以外,我的思想与理论文章被翻译成英文、几乎都是每天当天的事。过去,挪威有个网站,每天有上万世界各地的人、去读我的中英文对照版的文章。因此,党很不高兴,就让百度出高价买下人家的网站,而后注销掉。
 
  这,算不算我、向西方(包括美国)出口自由思想?
 
  还有,曹长青是读我文章的。如果不读,他的个人网站里、就不会收藏我的文章。何清涟,也是读我文章的。如果不读,她就不会在与Emma的骂战中说“顾晓军,你这位自封的所谓‘杰出思想家’终于自己出战了。谢雪系列就是你的系列,让自己女人出面建立几十个推号天天骂别人并吹捧自己,就是你的行状。请大家认清这位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货色。一个老而无耻,行止无状的人形垃圾……”
 
  何清涟是不是美国人,我不敢断言。曹长青是美国人,应该不成问题。曹长青说过,刘无敌在加入美国籍上的问题如何如何?刘无敌没加入,那么,曹长青是加入了;如果曹长青也没有加入,他又凭什么说刘无敌呢?是不是这么个道理?
 
  曹长青是美国人,曹长青的个人网站里有我文章,这能算我向美国出口吧?
 
  我不知道徐良究竟在“哈哈,嘻嘻……”什么,好像向美国出口我的自由思想、多难似的。其实,若看看劳力的《奥巴马,别那么孩子气!》、《潘基文的认识有进步》等等,就知道我影响着奥巴马、潘基文、默克尔等等;他们,都不得不时常回应、或变相地回应我顾晓军文章中的问题与思想和理论等等。
 
  徐良,是不是少见多怪了呢?其实,出口我的自由思想、并不难。所谓中国向西方出口思想难,难在你的思想有没有价值。如果是社会主义之类,只怕是、你送给人家或倒找,都不会有人要。
 
  更何况《要自由(四)》,讲得在理。连曹长青,都被罗尔斯(John Rawls)的、所谓的“道德高地”迷惑住了。所谓“道德”,是各人自己、自愿向社会奉献。如果是要求别人向社会奉献,这算什么道德?依我看,这是不折不扣的缺德。
 
  曹长青被迷惑住了,而我清醒着,这算不算我向曹长青出口我的新思想、新逻辑?美国的诺奇克(Robert Nozick)们、解决不了的问题,被我轻而易举解决了,这算不算我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
 
  向美国出口自由思想,有什么难的?难的,是有没有、有价值的自由思想。
 
 
              顾晓军 2015-9-1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