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2768 思想•先驱


2768 思想先驱
 
    ——顾晓军主义:九月随想之二千七百六十八
 
 
  找到《顾晓军、马悲鸣眼中的何清涟:绝非清涟,实则毒辣》的作者了,应该就是“锋芒难掩”。
 
  因见顾粉团中有一人、竟是那网站的第一专栏作者,就翻了一下。这一翻,便见到了《曹长青的疯狂》、《你们说的曹长青是“问题老人”》等。
 
  再看,还有批何清涟的《伪记者何清涟的生存之道》等。随便看了一下,见有“在他的内心中,祖国不值得爱,人民不值得怜悯,读者不值得关注”之类,我可基本确定:这是个党办的五毛网站。所谓大外宣是也。
 
  而所有批曹长青与何清涟的文章,当是炒作、反炒。
 
  此网站,叫“独立新闻网”。
 
  与以上相比、真实得多的,则是境内的无名小站里的东西。也是昨晚,发现一叫likaiyatq的、竟贴了我的两组照片(我在网上也只有这些),研究道:“看看其右眼,与左眼似乎不对称,直觉告诉我,有些邪门,所以告诉诸位,对顾晓军的言行要仔细分析”。
 
  这likaiyatq,还教导他的小弟兄们:“其实顾晓军也是一个网络红人,相当于方舟子之类,经常在网络发言,不过似乎和宋祖德宋大嘴有区别,方舟子和顾晓军更加具有思想,能够触动社会的神经”、“关注王立军一文就是顾晓军的杰作,其实顾晓军许多文章都被zf封杀,这个人是只有可说不可说,没有敢不敢说”、“顾晓军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其言行随心所欲”等。
 
  这likaiyatq也真是,竟不知——那宋祖德,是我把他从全球娱乐新闻中、打到微博上去的;别的,就不多说了。而方舟子,想跟我玩,我不理他;我不理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没有思想。不信,可看看他揭韩寒。整个就是个小儿科,就是个党派出的、炒作韩寒、扮演反炒角色的演员。
 
  不过,有一点是好的,人们现在终于不说“思想有多远,你就给我滚多远”了。可见——在中国,思想、再也不是毛泽东的专利了。而这,无疑是我顾晓军、对中国的贡献、对十三亿人的贡献、对子孙后代的贡献!
 
  还是昨晚,贞云子看了“《顾晓军小说(一)》在台湾出版”、针对其中的“海外的媒体上说:‘习近平给袁腾飞正名!’。我笑了”说,“袁腾飞走的是大众通俗科普路线,容易被认识。您走的是先驱披荆斩棘之路,不能相提并论。”
 
  这说得也是!何止是袁腾飞不能与我相提并论?就思想的成就、思想在漫长的人类社会中的长期作用而言,那西方的卢梭、尼采等,也没法与我相提并论呀!是不是呢?
 
  又有人要不高兴了。说实在,我不能杀你,只能——活活气死你。
 
 
              顾晓军 2015-9-2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