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与政治无关

 
    ——顾晓军主义:随笔  四千零四十
 
  很久以来,有人在网上、在国内外围剿我,破坏我的电脑、手机等等,总会找一个借口,说我涉政治。
  其实,正如石三生在《世界欠顾晓军一个诺奖》一书中所言,我们这些小人物根本就不懂啥政治。依我看,玩政治,一得有信仰,二得有所得吧?
  我信仰啥呢?啥也不信,信我自己,所以叫「顾晓军主义」。我得啥呢?啥也得不到,也啥也不想得,所以才自信、无不所畏惧。
  为避嫌,我在完成《贸易战》后,就开始了长篇悬疑小说的创作。其实,写《贸易战》一书,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回避政治,因《贸易战》是讲通俗经济学。
  可,躲也躲不掉。昨日傍晚,我正写长篇悬疑小说,写到精彩处,突然发现有人以极快的速度删我写字板上的文字,我赶紧关闭写字板。再打开,「我的电脑」及以下文件,就不停地抖动。
  我的长篇悬疑小说,是一部「案连案、案中案、案套案」的破案小说;我昨日傍晚所写到的精彩之处,也是小说中的主人公的情感戏的一部分。而这些,与政治有何关系呢?
  所以,我的结论是——与政治无关。长期以来在网上、在国内外围剿我,破坏我的电脑、手机等等的,不过是杨恒均一类的小人。
  这些小人,是无能之辈,所以才假政府之名,也更害怕我成功,怕我的成功将他们的无能进一步比出来。因此,才到处围追堵截、陷害我顾晓军。
  然而,这些小人不懂得「活人不可能让尿憋死」的道理。不让我写《中国新民运》,我写《顧曉軍談小說》、《贸易战》,连《贸易战》也不让写,我写长篇小说。
  一听我说,写长篇小说正好补上了我的短板,就又着急,就偷看我的进展;见我写到精彩之处,就干脆上来替我删、搞坏我的电脑。殊不知,我修复了电脑、换了办公软件,或许如虎添翼?
  不多说。2019年,正月十五,小人们删我正写着的书稿、破坏我的电脑,又作恶一次,记下,以备后考。
 
              顾晓军 2019-2-20 南京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