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我开始有点讨厌川普了

 

我开始有点讨厌川普了

 

    ——随笔·四千九百二十八

 

  我开始有点讨厌川普了,真的!

  据悉,力拼2024总统大选的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声称如果自己当选总统,24小时内解决这场战争、能促成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

  据我所知,乌克兰坚持抗战的诉求,不仅仅是乌东、乌南,还要克里米亚回归乌克兰。如此,咋在24小时内解决这场战争呢?

  第一,据说俄军打了一年多,死伤20万。普京,会一无所获,还回归克里米亚,而后撤军吗?就算普京与川普有交情、愿意撤军,撤军后普京又咋混呢?难道为了成全川普当总统,普京就情愿下台、不当总统了吗?即便普京情愿下台、不当总统,那啥啥啥要抓普京又咋办呢?难道为了川普,普京愿意被抓、受审?

  第二,如果俄罗斯不肯让步的话,那么,是叫乌克兰让步吗?是不是说,喂,你们乌克兰人,克里米亚就不要了,还有乌东、乌南那4个州也不要了。要那么多干嘛?小国天生就是挨打的……如此,乌克兰便高高兴兴停战了?

  如果以上都不能,我不知道川普有什么法子,能在24小时内解决这场战争、让俄罗斯与乌克兰坐下来达成一份所谓和平协议?

  在「是否会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这样的具体问题上,川普则表示,美国援助的数目是所有欧洲国家的总和再乘以多倍,必须拉平这种不平衡,欧盟正在利用美国等等。

  卧槽,原来川普又是这一套,又是要与欧盟摩擦……其实,过去,我对川普挺有好感的,觉得他懂经济、抓减税,还有阻止非法移民等,做得都很不错,所以同情他;尤其是,他说民主党是作弊才胜选的,我就更加同情他了。

  其实,我看美国的事,就如同美国人看中国一样,未必一定看得准(就不举例了)。所以,我从不自以为是,更不会指手画脚。

  然,俄乌战争,是我一直关注的。我也想俄乌战争停战哦,也想明天早上就签和平协议哦……为此,我也多少夜未眠,真的(就算我不为乌克兰、也不为俄罗斯,不还可以觊觎诺奖)!可我,还是咋也想不出、能在24小时内解决这场战争的办法。

  当然,川普肯定比我高明,要不人家怎么当总统呢?可是,现实的情况摆在那——乌克兰,要乌东、乌南,还要克里米亚。而普京,也不可能空手回去;空手回去,咋向俄罗斯人交代?没法交代,岂不是要下台?而下台的话,那啥啥啥岂不是要抓他?而一旦被抓,没准就会上绞架,是不是这样?

  俄乌战争,不是国内战争。很多国内战争都难解,何况国与国之争呢?我是想不出来,也不信川普能想得出来(24小时停战);除非,川普是天才(很多所谓天才,都是骗人的把戏;比如,韩寒)。

  就「是否会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美国援助的数目是所有欧洲国家的总和再乘以多倍,必须拉平这种不平衡,欧盟正在利用美国」这一问一答看,不是啥天才、而是蠢材。

  所以,我开始有点讨厌川普了。川普也或因「能在24小时内解决这场战争、促成俄罗斯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及「美国援助的数目是所有欧洲国家的总和再乘以多倍,必须拉平这种不平衡,欧盟正在利用美国」,而输掉竞选。

  再声明一下,我不为美国竞选选边、站队,只反对他拿俄乌战争说事、把俄乌战争当儿戏。这么,才开始有点讨厌川普了。

 

              顾晓军 2023-5-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