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星期一

一次认知的旅行

网购顾晓军新书
一次认知的旅行
 
    ——顾晓军主义:随笔四千零一十二
 
 
  在外面看到标题「张洵:评《美国的撕裂与未来》」。然,却打不开。或许是求知欲,驱使我去Google,而后才读到了。
 
  其文中有如下:「其实文中已经给出答案,或者提示,就是他引用了拉塞尔·柯克在《美国秩序的根基》中明确指出的,美国秩序的四大支柱:耶路撒冷的信仰和伦理、雅典的理性与荣耀、罗马的美德与力量、伦敦的法律与市场。」
 
  文尾有「UnknownJanuary 11, 2019 at 10:38 PM 这个见解实在是太low了,基督教不是支撑美国的根本。反智才是导致今天乱象横生的根源」等。
 
  如是,我想读读《美国的撕裂与未来》。Google到了「美国的撕裂与未来」,知道作者叫「历史之瞳」,我想先了解下作者。谁料,在约近百篇的文章标题中见到了〈理解鲁迅〉。如是,顿觉倒了胃口。
 
  自从在台湾出书,引进了《》用于书名,〈〉用于文章名,渐渐成了习惯。回头再看《美国的撕裂与未来》,竟是篇比「张洵:评《美国的撕裂与未来》」篇幅还要小的文章。
 
  哎,误将《美国的撕裂与未来》当成了一本书。用鼠标拉着看了下,没见到「美国秩序的四大支柱」,反而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再拉回到篇首,见到「发表于 20190107日」时,突然想起了我的《贸易战》一书。我那书中的首篇论文〈这枰「一盘很大很大的棋」〉(2018-10-4~8),除了没有「美国秩序的四大支柱」,应该比〈美国的撕裂与未来〉阐述的清楚得多了。因为,在「一、国际层面(引入)」之中,专门从源头探讨了穆斯林及少数族裔的问题。
 
  我正在写长篇小说,没空理论这些。记录下「一次认知的旅行」,则是为了便于在张洵的〈评【美国的撕裂与未来】〉后面跟帖。如可能,历史之瞳处也跟一帖。
 
 
              顾晓军 2019-1-14 南京
 
 
张洵:评〈美国的撕裂与未来〉2019-01-10
历史之瞳:美国的撕裂与未来 2019-01-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