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挑衅规则,杨恒均玩过头了

网购顾晓军新书
挑衅规则,杨恒均玩过头了
 
    ——顾晓军主义:随笔四千零一十八
 
 
  真不知道顾粉们为何要关心杨恒均?居然给我发了张染香在前、身后躲着杨恒均的图片。
 
  图片上竟写着:「原来你就是著名的女版夹头的『染香』,真名叫袁瑞娟?老杨头是你男人,真名叫杨军?再怎么玩,也不能玩得这么洋!你知不道,吃瓜群众全都懵圈了。袁晓靓本来就是一个女屌丝投机,一看这丫头30多岁,历史也清白,顺势就介绍给了兄弟杨恒均。」
 
  我是老了,愚笨,看不懂以上这段话是啥意思。但,我在海外看到篇〈澳大利亚防长访华被杨恒均事件蒙上阴影〉。文章介绍,2019124日,派恩抵达北京,开始了他上任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以来对中国的首次访问。
 
  前天,我已发了〈杨恒均被抓是娱乐〉,文中提到,20190123日,杨恒均或已被抓。也就是说,杨恒均是在派恩到访的前一天,被抓的。这说明什么呢?很有可能,是杨恒均问题严重,不得不抓,已顾不得什么给派恩留下面子等等之类了。
 
  而〈澳大利亚防长访华被杨恒均事件蒙上阴影〉介绍,派恩与许其亮的会见中,称澳中友谊历史悠久,澳方愿与中方一道增进战略互信。但,没有说派恩就杨恒均被抓一事表示抗议之类。这就说明,派恩已知杨恒均被抓,且知此事件的性质如何,不便开口。
 
  海外还有〈华裔作家杨恒均被捕前 曾发一条「奇怪」微博〉的文章,其中有杨恒均的微博截图;在微博上,杨恒均说:「我突然有些失落,活了半个世纪,走遍天下,住过十几个国家,竟然一丁点儿的犯罪记录都没有,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我的人生有意义吗?唉……」
 
  这样的文字,虽酸溜溜的,但毕竟是种挑衅。就是说,杨恒均想要挑衅「犯罪记录」。熟悉杨恒均的朋友,当都知道,杨恒均喜欢这样、习惯了这样。如,2011年杨「失踪」,我写了几篇文章,事后他就到我的博客上来挑衅。再如,他常在博文中对反腐败颇有微词,却又常显摆吃国宴等等,好像他的本事有多大。
 
  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估计,这次是杨恒均想要挑衅「犯罪记录」,一不小心步子迈大了。其实,即使是步子没有迈大,也不应该挑衅「犯罪记录」之类。
 
  因为,很多规则,其实就是人类文明、社会文明的底线,不能够随便逾越。即使说的随便一些,说成是「游戏规则」,不也不能随便逾越?如果谁都可以逾越规则,这游戏还怎么玩下去呢?
 
  由此可见,无论本事多大,都该遵守规则、爱护规则。无视人类文明、社会文明的底线,必将受到惩罚。同时,也请大家记住句网络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如果杨恒均真的被惩罚,是他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
 
 
              顾晓军 2019-1-26 南京
 
顾晓军:笑谈杨恒均玩“失踪”
顾晓军:我替杨恒均的“失踪”道歉
杨恒均是中共的特务(三)
杨恒均是中共的特务(四)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1 条评论:

  1. 天上人間花魁之死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回复删除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