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革命与权力和公正第一与美国第一


革命与权力和公正第一与美国第一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二十三
 
 
  刚刚看到了石三生的〈顾晓军与王沪宁〉。其实没看到之前、出门长跑之前,我就想到了“革命与权力和公正第一与美国第一”。
 
  我先骄傲地说上一句:本月(自一号至今、即二十八号),我已经长跑了十二次。也就说,几乎隔一日跑一次。何况还有下雨天、不能跑,是不是?
 
  为何想到“革命与权力和公正第一与美国第一”呢?好像是在我忙问〈王沪宁会不会进秦城?〉期间,凤姐在推特上发推,说胡平反对革命;且好像胡平还解释,因喊革命的人,喊了这么多年却没有革命,所以他胡平要反对革命。
 
  这就是胡平的不对。你胡平跟着刘晓波喊了这么多年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取得政权了吗?也没有。我顾晓军批判刘晓波、批判和平理性非暴力,可我何时不准你们喊和平理性非暴力了呢?
 
  我早在过去的文章中说过,革命是一种权力、社会人的权力。如同人生而自由一样,人同样生而可以革命;如同人生来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力一样,人也生来拥有革命的权力。
 
  我也早说过。我不提倡革命,也不反对革命(因我没有权力反对革命)。革命与革命论,是对专制的一种威慑与压制。因此,胡平可以叫嚣你那实现不了的和理非,却无权取消他人革命的权力和对专制的威慑与压制。
 
  就说这么多。长跑前就想到了,长跑时没想;何况胡平从不敢与我对阵,所以懒得多说。
 
  还有川普说“美國第一”,是在川普竞选时说的。可,我早就有“公正第一”了。因此,我觉得川普可能早就知道“公正第一”;且,川普的“美國第一”,是从我的“公正第一”化出来的。
 
  我不反对“美國第一”。且,我以为:美国总统不喊“美國第一”,那就是“美奸”。比如,奥巴马差不多就可以算是个“美奸”了。
 
  但“美國第一”,适合于对内喊;对外,川普(包括所有的美国人)应该喊“公正第一”。道理是——其一,这样就可以让人们认识到“美國”是“公正”的化身。其二,美国与欧盟、日本等的摩擦,就可以在理论上消除掉。其三,对中国也可以喊“公正第一”,这表示大陆是占了贸易不公正的便宜,现在该纠正。
 
  不管川普的“美國第一”是否源于“公正第一”,川普都应该拿起“公正第一”的思想武器。这叫——用中国人的牌,打赢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
 
  石三生的〈“公正第一”或能解中共当前的困局〉我也看到了。我是能解中共当前的困局,可中共愿用王沪宁的“马克思是对的”而封杀我,我又何必自作多情?
 
  孔子能坐着马车周游列国,我在互联网上指导川普打赢中美贸易战又何妨?不是我不教中共,而是中共喜欢逆淘汰。
 
 
              顾晓军 2018-7-28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