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顾晓军小说:幽灵选票

 

顾晓军小说:幽灵选票

 

    ——小说 • 三百四十三(九卷之:鄙视美国)

 

  记得,有人写过本书,叫《今生不做中国人》;据说,这人后来真的跑到了美国去。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自然是绝不敢奢望到美国去生活。更何况,我小时候、一直仇恨美国,就跟仇恨日本一样。当然,我心里面也知道,美国比中国好,又发达、又有钱。

  学会了上网之后,我就在网上、结识了几位美籍华人;他们,告诉我:美国,民主、自由等等。

  再民主、再自由,也跟我没关系;因为,我不是美国人,也永远不可能成为美国人。对吧?但,这几位华人与我处得好,所以他们关心的事、我也会关心。比如,这次的美国大选,我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知道了些。

  可,今晚不同了,我那几位华人朋友、非要跟我说「幽灵选票」的事。我表示:我是个中国人,管不了这些。他们不干,一定要我打起精神、仔细听他们说;那就听吧,反正、听听也不会死人。

  朋友一说:「在密歇根州计票中,当川普得票率领先拜登近5%时,总计票数,突然从4261878蹿升到了4400217,多出了138339票;而这多出来的票,正好跟拜登的、突然蹿升的138339票、一模一样。」

  「你说,这不是『幽灵选票』吗?」

  我咋好说呢,我就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国人。

  朋友一见我不吭声,便道:「这意味着、连续的近14万张选票,无一例外的、全都投给了拜登。而从统计学的角度看,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几乎是0。」

  我写过本经济学专著(叫《贸易战》)、略懂些统计学知识,就只好对他笑笑。如是,朋友二便接了上来、道:「威斯康星州计票中也出现了诡异,当票数清点率从94%升到95%时,拜登得票数一下猛增了10万。而这上升的1%,应该只有3.81万,那多出来的6万多张票、是从哪来的呢?」

  我便笑了起来:「是像『幽灵选票』。」

  「还有诡异呢。」朋友三道:「按理,投出的票数、是永远都不可能超出、在册的投票人数的吧?可,这次全都给撑爆了——投票率:内华达125%,宾州109%,明尼苏达107%,北卡106%,威斯康星105%,密西根105%……」

  朋友一道:「最可气的,是他们还让死人投票。」

  「『死人投票』?」我不解地问:「人死了、咋可能投票呢?」

  朋友二解释道:「就是玩『缺席选票』——以已去世的亲人的名字,要选票;而后,再邮寄……」

  「哦,那、也太过分了。」我道。

  朋友三道:「有的是刚死,有的已死了八年……最长的,都已经去世三十六年了。」

  「太过分,确实太过分!」我忍不住道:「难怪叫『幽灵选票』。」

  「可不是吗?」三位朋友几乎异口同声道:「你说说,这叫什么选举?」

  我真不好回答。但,我想起了位写《中国可以说不》和《中国不高兴》等几本书的朋友、说过的一句话:你完全可以——鄙视美国。

  而今夜,我真的有点儿、鄙视美国了。

 

              顾晓军 2020-11-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