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星期六

今天我骂了名作家顾晓军先生

今天我骂了名作家顾晓军先生

/ 子健

    为一己私利,人有时候会做损人利己的行为,这点我很能理解。但是人如果沦为一个只靠处处损人利己而获益的人时,就未免物极必反让人恶心了!

    名作家顾晓军真有点象我上述形容的那种人,顾先生学识广而思路文采优秀,广受包括我在内很多读者网友认同。但读着他大量的批判文字时,越读就越感觉不对味了,敢想敢说敢做的确是一种令我欣赏的个性,但任何人去实行个人本性时都应该掌握恰如其分吧。

    对与错的判断、论点、言论表达的方式、用词……这一切均需要有度。骂该骂之事、骂该骂之人并无不妥,若是谁都随意去骂,找不出骂点都要挑点‘骨头’出来抬杠着说骂,这就未免太小人了。

    今天在作家顾晓军的博客上,看到‘顾晓军言论《我能证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终于忍不住,我也用一下其人之道来骂一次我们的名作家顾晓军先生,也很想知道他看到我回帖骂他是怎样的心情。

    以下是复制看完‘顾晓军言论《我能证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后我的回帖内容:

    子健回帖内容:

    我能证实顾晓军想做我的师弟。

    根据《我能证明我是李敖的爹》一文,您能否成功做李敖的爹这就不清楚了,但是大家都清楚看到你是因为读李敖的书后对他所言而启发要驳斥其败笔的,你使用其人之道招数并仿照李敖证明别人是王八蛋的套路......这些都证明你在学他,那么就证明你已经心甘情愿地自愿做他的学生了。

    虽然李敖不是圣人不是完人,但我很早就欣赏他敢说敢做的作风,所以拜为师学习其精髓,那就说明我很早就已经是李敖的学生了。

    而大作家顾先生您,今天才申请做李敖的学生,如果成事那论辈分我是你的师兄,虽然顾先生被誉为知名作家,本人也认同您的文采优秀,但您身上也同时有令我讨厌的点滴并且我也觉得您很多败笔,所以您申请做我的师弟,我未必认为你就够资格。

    子健2008/10/6

    注:我的回帖发出后不久,我们的顾晓军作家就迫不及待地把我的回帖删除了。这是我预料不到的,因为以他平时彰显个人性格、思维、胸襟、智商等个人魅力,应该不至于容不下我的一番轻轻批判的,原来他这位大作家连做我的对手都没资格。令我有点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