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狂妄的世界狂妄的人—不得不谈的顾晓军之流

狂妄的世界狂妄的人—不得不谈的顾晓军之流

文/无为

  顾晓军?何许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只知道他好像是一名网络作家,早上听收音机时听到主持人说他好像在提倡要建设好和谐文化,就必须打倒鲁迅!理由是鲁迅提倡“反”的文学,只有打倒鲁迅才能有真正的文化和谐和社会的和谐,其论调自然和把诸葛亮等拉下神坛或专论古今中外帝王将相丑陋一面同出一辙,但不同的是此人行径大有鲁迅先生向来不屑的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论调,简直也算得上一个能认识一两个字的真正的狂妄之徒了。

  然而,顾晓军此徒也算是非泛泛之徒,但为何会如此经常大放厥词呢?还沾沾自喜地说也许网友们又要狗血喷头地谩骂他了呢?想来也是急于成万世之名,流千古之芳的缘故吧?!

  鲁迅先生固然是“反”文学,但他反的是人吃人的封建制度,反的是借卫道士之名肆意玩弄女性的伪君子,反的是洋奴,反的是没了脊梁骨的民族败类,反的是那些不知礼义廉耻满口胡言乱语的文化小人……诸如此类,想来诸君已明白他老人家反的是何等腐灵和行尸走肉。顾先生,当然,我在此叫他顾先生是因为孔乙已似乎说过,顾某某也认识几个字,不能有辱其斯文。想来他或许在忙于叫嚣的时候也有幸偶读鲁迅老人家的书,随后也是像我一样为之遍体流汗,不同的是我在不断反思已过的时候,顾先生却身体差点,终耐不住那被鲁迅先生解剖过的绷紧的神经借和谐之名奋起号召大家先打倒鲁迅他老人家。也让人听来言之成理。

     借死人特别是有名的先贤而扬名立万,就像在麦当劳或肯德基旁边起个餐馆然后猛烈抨击让人多加注意一样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惜的是顾先生不懂得经营之道,不敢拿别人开刀,专拿自己的老祖宗开刀,就不免让我觉得大为不地道,也让我觉得就在此寒冷的大清早怎么就有一只苍蝇飞入我口让我恶心让我吐呢?

    我知道,我谈顾先生不是因为他说的是挻鲁迅一族,事实上我是渴望做鲁迅的拥疍的,只是我的水平远远不够,我也知道我又再次很容易让别人觉得我是愤青,事实上我已经不敢自称为青年,我更知道像顾先生那样有身份有地位最主要的是特别有这些奇言论调的人有很多,我是不可能一一拜读他们的宏著妙论的,但我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让顾先生这样的人横流的,也是不应该含糊不清的,所以,我把今早刚吃的东西吐出来后我就还会像鲁迅老人家那样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东,要不然,我还没成死人也极有可能成为那些无聊的人的目标了。

               200812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