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零三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是不争的事实,也是无可非议的话题。不服,请全中国乃至全世界、认为以上话题不妥的人,写文章批判之。
 
  因,“刘晓波死了,高智晟跑了”(见《中国需要顾晓军》)。刘晓波,无疑是中国民运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但,他死了。死者,无法领导中国民运。当然,或许有人会说:他的文章、他的思想,可继续领导中国民运。然,问题是刘晓波没有自己的思想,其观念大都是抄袭。
 
  高智晟,其实不是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其最多算个维权的标志性人物。可,就这样的高智晟也跑了。他这愚蠢的一跑,把这些年的铺垫、这些年演的戏(包括所有的陪演及海外媒体的宣传),全都葬送掉了。高智晟是死透了,也把维权的戏给弄死了。
 
  曹长青,可作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吗?刘晓波死时,赵岩倒是捧过曹长青。说曹谈民主,旁征博引、滔滔不绝,有理论(大意)。然,旁征博引、滔滔不绝,是数典、而非自己有理论。日前我说的“不被抓”,才是种理论,也才能称之为理论。
 
  或许有人会说,你的“不被抓”理论,在《江天勇认罪与“不被抓”理论》中没有多少篇幅,你过去的文章又不好找。但,理论就是理论,如黄炎培的周期率、70年理论,产于与毛泽东的对话中,被人们不断放大与完善(连杨恒均都偷),而不一定非黄炎培自己著书立说。
 
  理论,是一种洞悉、是实践的深度总结,需概括出最经典的意思;当然,也需要强大的实践或历史等的支撑。这个支撑,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他人。关键,在于提出某种理论的人的底蕴,在于他提出来之前的思考与自洽等等。
 
  显然,纵观曹长青的文字,他没有这样的能力。他主要是搞时评,按事件或人物进行评论;他的优点,是较严谨、全面,具知识性。曹长青,达不到理论家的高度,而离思想家就更远。且,曹长青又不是刘晓波、刘刚一类的行动派。因此,曹长青无法成为中国民运的新的标志性人物。
 
  其实,即使曹长青的思想与理论水平能成长起来,曹长青也不够中国民运标志性人物的格;因为,曹长青入了美国籍。如果要说曹长青是民运的标志性人物,那曹长青、也只能是美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而不是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而在美国民运中,曹长青算老几?
 
  曹长青不行,那么,何清涟呢?何清涟迄今称“旅美”,当没有入美国籍。但,何清涟不足为道。何清涟的文章,没有曹长青严谨、全面与知识性,深度上也差不少。何清涟的特点,是快。而所谓“快”,难道不具程晓农与何清涟的“夫妻店”的嫌疑吗?
 
  那么,换个角度,看看王丹、刘刚等如何呢?王丹,一、王丹尽瞎搞,如王丹试图推动美国国会把中国驻美大使馆前面的路改成“刘晓波路”(详见石三生的批评文章《建言王丹:让刘晓波走,请顾晓军上》)。二、王丹的水平太差,见我的《请教王丹,怎么反抗?》、《致王丹:不同的反抗》等文章。
 
  刘刚呢?一、刘刚回不了大陆,不具备成为“中国民运的新的标志性人物”的实际意义(其实王丹等,亦同此)。二、刘刚的实践,差一味关键的药,参见我的《蓝军,做成的那些事》。三、刘刚“修炼”(刘刚语)月余已复出。然,从刘刚复出后的两篇文章看,未见“修炼”之功效。
 
  其他人,可参见我昨日的《中国需要顾晓军》,不赘论。当然,还有魏京生、吾尔开希等。一、对魏京生、吾尔开希等,我平日比较尊重,不想妄议。二、其实魏京生、吾尔开希等领导中国民运已多年,然,成果并不令人欣慰。所以,中国民运才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
 
  近日,对我的打压,越来越甚,非同一般。而我,不会诉说这些。但,台面上的话,我还是要说;且,越是打压,我越是要说(不打压,有时、我倒似在“混日子”)。其实,中国民运所需要的、新的标志性人物,又何尝不是各种的打压、打压出来的呢?
 
  我不会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不会煽情,只会讲道理。“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的道理,讲清楚了;其余的,就由全世界号称追求民主的人们、看着办。
 
 
              顾晓军 2017-8-3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