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十九大常委名单



十九大常委名单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零零
 
 
  其实,我是很不愿意揣测十九大常委名单的。作为大陆公认的民主派精神领袖顾晓军的我,猜完了十八大、又来猜十九大,难道不是一种耻辱吗?
 
  然,既然有“日媒防风”,又有“文昭:日媒放风‘19大’七常委名单,靠谱吗?”、“传十九大常委六人已定 没有韩正”等等反击,那我就不妨中立地、给个“十九大常委名单”(注意:我顾晓军在十八大前,率先提出并说准了“九改七”)。
 
  顾版十九大七常委名单如下: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汪洋、栗战书、陈敏尔(我写过篇《顾版:“七常委”与“第二司令部”》。因写的早,有赵乐际。那时,陈敏尔没有凸显出来,虽觉赵乐际入常不太可能,但还是排了)。
 
  现,給十九大七常委分工如下:习近平,为总书记,负总责。李克强,任总理,辅之。王岐山,调任人大委员长。胡春华,升任政协主席。汪洋,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备胎。栗战书,分管中纪委,继续强力反腐败。陈敏尔,为第一副总理,李克强的备胎。
 
  当然,也有可能是汪洋与陈敏尔位置对调。如不对调,大陆的改革开放,是可望的。虽然不可能是民主派所期待的,但,还是可望的。而如果对调,不是说大陆的改革开放就无望了,或不可望了,而是我们对陈敏尔缺少足够的了解(陈敏尔是颗政治新星,我们知之甚少)。
 
  以上提到“改革开放”。朋友们对“改革开放”,恐怕已没有什么兴趣了;其实,我也是。但,回顾下习近平上台后,说的“改革”、“深度改革”等,及正在酝酿的社保全国联网、医保全国联网等,老百姓还是方便了。
 
  海外,也在议论习近平的视频同期声:“不要说有了冤假错案,我们现在纠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伤害和冲击,而要看到我们已经给人家带来了什么样的伤害和影响,对我们整个的执法公信力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和影响。做纠错的工作,就是亡羊补牢的工作。”
 
  我在转发《习纠错同期声首曝光 抓江势在必行》时,加评道“呵呵,真能纠错,石三生可拿回自己的房产。可,中共很多陷害人的案件,怎么办”。是呀,镇反时杀错的人怎么办、饿死的人又怎么办……谁来给他们伸冤?中共肯主动纠错吗?
 
  我的话虽这么说,思绪虽这么想;但,有习近平视频同期声、总比没有好,习近平能这样认识问题、总比那些还企图捂着的人要好。中共的纠错,任重而道远。总之,我不希望划过两条红线、留下政治遗产的人、那边的人入常。
 
  这也算,即使看不到民主的巨变,至少也能看到些渐变吧(平反、纠错,是我顾晓军在十八大之前,一直叫唤的)。
 
 
              顾晓军 2017-8-2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