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星期六

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



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八十
 
 
  推特上,实际上已形成了“章立凡事件”。“章立凡事件”的成因,是有人假冒章立凡、与众推友开战;而本质,则是章立凡是反郭文贵爆料的。
 
  “章立凡事件”,已不再是讨论究竟该支持郭文贵爆料、还是反对郭文贵爆料,而是充满了谩骂、人格侮辱,如“私生子”、“谁知道是哪来的野种,有其母必有其子”等。
 
  且,已向着“推特四人帮”、“夏章李何”、“章夏李三缺一,现在又来了一个何香菇,正好四人帮”、“推老李为组长,来揭开这四个伪公知的画皮”等等发展。
 
  所以,在这样的民运可能出现分裂的时刻,我提出: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而在展开我的观点之前,我想先简单概括一下因郭文贵爆料、而险些出现的民运分裂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表现为境内外的民运粉丝,不解我“反炒”郭文贵的意义,在YouTube上及在共舞台等处,对我的谩骂(七八十个视频后面,几乎个个都有谩骂——少则几条、十几条,多则几十条、上百条);以及,刘刚承受不了我“反炒”火力的、借中共对我的威胁。
 
  第二阶段,620日,在纽约法拉盛马可波罗酒店举办的《纽约论坛》,报道曰“与会嘉宾李伟东、夏业良、王军涛、李勇、高光俊、何岸泉、刘路现场演讲”及访民袁建斌的“各民运大咖已经看透了郭的本质”。为此,我发表了《与李伟东、夏业良、王军涛等商量》。
 
  第三阶段,为赵岩在推特上报道的、7月末在美国国会召开的“第14届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据悉,会议就“郭文贵爆料”展开了辩论。结果,是孤立了李伟东、夏业良、吕京花;最终,魏京生作了总结,发表了“魏三条”。
 
  如今的“章立凡事件”,当是第三阶段的延续。而延续到“私生子”、“谁知道是哪来的野种,有其母必有其子”等,已很容易分裂民运了。况且,民运粉丝们的这一类语言,是严重败坏中国民运的声誉、给民运丢脸。
 
  回顾。第一阶段,民运粉丝们的谩骂、比“私生子”等有过之而不及。之所以没有分裂,是我能从高度上把握、及对刘刚的珍惜。第二阶段,之所以没有分裂,是因为郭文贵参与了分裂民运的活动、参与了对各民运大咖们的指指点点,而形成了反作用力。
 
  第三阶段,会不会分裂?不知道。即使不会分裂,也应当认清:一、民运不需要谩骂。因谩骂不是战斗。二、民运不应该分裂。因民主原本就是各抒己见,各种观点可以辩论、可以对立,但没有必要因非第一层面的认知的不同而分裂。三、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
 
  郭文贵,说白了、就是一因爆料之炒作而火起来的网红。郭文贵爆料,因涉政治及“老领导”的噱头与各种绯闻、而不同于一般网红。但,网红毕竟是网红。其一,其政治诉求不同于民运。其二,其政治素质明显低于民运。如是,民运为何要因他而分裂呢?
 
  海外新闻报道中有,“郭文贵爆料后,习王更加团结了”。“习王更加团结了”,民运为何要因郭文贵而分裂呢?如果民运分裂,“郭文贵爆料”岂不成了分裂民运之反间计?
 
  而无论如何,“郭文贵爆料”是采用刘刚摆弄了四年的“离间习王”之计。人家习王不上当,民运却往“郭文贵爆料”这坑里跳,岂不恰恰证明民运水平太差?
 
  所以,我顾晓军呼吁:“民运不该因郭文贵爆料而分裂”!民运,对“郭文贵爆料”这样的非民主认知的第一层面的东西,应该宽松,应该允许不同观点的存在,任其自然发展,不必统一,更不必为其一而再地开会。
 
  宽松,就是民主。推动中国的民主,有很多更重要的事可做。回头看看,“郭文贵爆料”,只不过是中国历史长河中或曰民运长河中的一朵小得不能再小的浪花而已。是不是这样的道理?
 
 
              顾晓军 2017-8-5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