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谈聪明





谈聪明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七十九
 
 
  近来,我的推特上,只供我自己看的页面上、挤满了别人的事。如果有人给我个发推,我是看不到的。所谓别人,是指王军涛、何清涟、章立凡。
 
  王军涛,最早。都说王军涛什么,我已记不清。只记得,王军涛说,有人说他不干实事。他说,两次街头支持郭文贵,都是他组织的;每次二十多人,都是他一个电话、一个电话,落实的。
 
  当时,我就觉王军涛不够聪明。其一,你好歹也是个博士,做这么具体的事,岂不是浪费自己的才华?其二,即使把支持郭文贵从网络变成街头,有一次足矣。搞两次,有无蓄意浪费他人时间的嫌疑?
 
  在中国,民主的力量是极其有限的。糟蹋民主人士的时间,与糟蹋民主的经费(如,用公款搞吃吃喝喝,或,乱捐款,把大家的钱与热情及对民主的向往,装进某一个本不需要、或原本就很富有的人的口袋),是一样的可恶。然否?
 
  第二个,是说何清涟。何清涟自己,倒没说什么。说何清涟的人,吵着嚷着说何清涟拉黑了谁(我没弄清,也不打算弄清)。而支持何清涟的人,则说何清涟拉黑谁的道理。无论是什么理由,拉黑别个有道理吗?若何清涟执政,那不也搞封杀?
 
  其实,这不过是小女人的小心计——用随意拉黑别人,显示与突出她“超群”的地位。记得刘刚说,他在美国大街上,无意中认出了刚到美国的何清涟,道“你是何清涟吧”;而何清涟,则立马道“你是我的粉丝吧”。
 
  第三个,就是章立凡。几乎所有的推友,皆在齐声骂章立凡。而被送达的人,除了我,还有魏京生、王军涛、郭文贵、胡平、曹長青、何清涟、辛灏年、唐柏桥、夏业良、何頻、陈小平、郭宝胜、杨建利、赵岩、冬眠熊、李洪宽、郑裕文、仧长老、鞏岩霞。
 
  凡此种种,我以为皆不聪明,至少是不够聪明。我欣赏刘刚——他是最早“消费郭文贵”的。当然,他炒反了方向(我是“反炒”,他是正炒);但发现自己炒反了方向,就玩“失踪”。上次,是刘晓波死,才把他给唤回来;这回,他“反戈一击”了下,就又“失踪”了。
 
  不把精力放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这才叫聪明。是不是?王军涛的叫唤、何清涟的小心计、群体黑章立凡,有意义吗?不见得吧?最多也不过是“春秋无义战”,是这理吧?
 
  看看你们的对手,又搞经济、又腐败,“大家”“小家”都富有了。当然,被反腐的、不能算成功。可漏网的,不都成功了吗?“闷声发大财”,未必全错,至少有合理的一面。耍小心计、争一时之得计、想灭掉谁,都谈不上聪明。
 
  相比,刘晓波也聪明——知道自己没货,搞不出啥思想,就耍流氓,不讲人品,作伪证、抄袭、拼坐牢……把诺贝尔和平奖先抢到手,即使得癌症、死了,也不妨碍让傻逼们顶礼膜拜。这才是聪明,才是得诺奖的道理。
 
  本不想说《怕了 港媒:贾庆林上交北京住宅回老家》的。但人家确实是聪明、识时务者为俊杰——从江曾到孙政才,是一条链子吧?贾庆林回老家,在他们自己人看,是“掉链子”;而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是蓄意断链子。仅凭“断链子”之功,可不追查。
 
  即使仍要追查,凭在这档口“断链子”、卖刘淇(事实上一“断链子”就等于卖了刘淇),也是大功一件,不能将功抵过,也至少可从轻处罚。比那兜里装着交代材料(装着有何用?交上去才算数)、想自杀的孙政才,是不是不知聪明多少倍?
 
  人的一生,不仅要有才华、有能力等等,还必须聪明。与敢于耍流氓的刘晓波相比,我其他都远远胜过他,唯聪明、是不如他的。
 
 
              顾晓军 2017-8-4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