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



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五十四
 
 
  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我也想知道在哪里。不过,当你看完本文就知道了。但不是我告诉你在哪里(我不做结论),而是通过我的叙述感受到“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
 
  我已习惯了一天写一篇文章。这样写,总觉有说不完的话。可近三天、每天出两篇文章,就有点写空了的感觉了。如是,我爬墙头出去看看新闻。新闻还是在“竞猜‘十九大’”,没意思。我就Google“中国民运”看。
 
  刚把“中国民运”放进搜索栏,就出现了一排Google推荐的关键字,如“中国民运组织”、“中国民运人士”等等。溜了一眼,也只有“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与“中国民运反思”有点意思。如是,就先搜“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
 
  可Google出的,却都是些“韩尚笑‘火力全开’,力挺郭文贵,纵论:‘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而打开网页,又不是视频、就是视频的链接。我几乎不看视频,因我是写文章的人,如果想引用、那就得听好几篇才能记下一段话。我干嘛给自己找麻烦?
 
  终于见到了篇叫《论民运分子的不接地气》的。打开一看,是敬爱的曹长青的文章。我不能看,因看了、容易进入人家的思路,那样就太没有面子了。溜了一眼小标题,是“民运分子高估自己重要性,不愿学习和改变”;另一小标题,是“深挖民运分子不接地气的原因”。
 
  第一点,我同意。居“功”自傲,自以为是嘛!这类原因你帮他找到、告诉他,也没用。不会改了,也改不了啦,直到去见上帝(上帝说他也改不了)。第二点,我以为不必“深挖”,“不接地气的原因”是这么多年一事无成,自然就急功近利。
 
  “茉莉花”不就是?想当然——刘刚在国外小旗子一摇,国内千军万马上街散步。民众与警察对持。突然有一部分警察哗变,如是影响到全国。革命成功了,大家去机场接刘刚回来当总统(注意:“茉莉花”是不是刘刚发动的,我都写刘刚。原因,我在别的文章里说过了,不再解释)。
 
  仔细研究《刘刚撩天下:刘刚参与发起的20次中国民主运动》,哪一次是务实的、有多少可行性?这就叫——越失败,越异想天开。最终,竟玩起了《向美国联邦法庭起诉盗国贼,给王岐山传票已经送达》。指望美国法庭把王岐山给抓起来?我咋觉得:刘刚是在带网友过家家。那共产党还叫共产党吗?
 
  继续搜索,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運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打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期”、“北京之春”、“六四事件”,“2000年代:零八宪章和中国维权运动”、“2010年代:中国茉莉花革命、新公民运动和南方街头运动”。
 
  “北京之春”、“六四事件”,我就不说了。“2000年代”,凭什么用“零八宪章和中国维权运动”做代表?“零八宪章”不就是抄袭“七七宪章”吗?抄也是张祖桦抄的,凭什么刘晓波坐牢、凭什么给刘晓波诺贝尔奖?刘晓波不说天安门没死人吗?这不会又是中共的药吧?
 
  为啥“中国维权运动”的代表,竟然是艾未未、高智晟。为何不是唐福珍、钱明奇、钱云会?还有“新公民运动”、“南方街头运动”,有我顾晓军的“打倒鲁迅”影响大、意义深远吗?我的“狂挺邓玉娇”、“爆料王立军”,不也比“新公民运动”的影响大得多?
 
  我知道“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了,不实事求是,跟中共一样独裁、一样关起门来自己玩。可笑敬爱的曹长青,还“深挖民运分子不接地气的原因”呢,人家不要接地气,人家跟刘刚一样——过家家:你当总统、他当总理,早排好了。要接啥地气呢?接地气、有新人来,岂不分杯羹?
 
  再搜索,有“‘六四’22年:海外民运已死?中共的流放策略导致困境”。哎,其实不“流放”也是死虾子。蒋介石为何被赶到台湾?不带共产党玩。大陆哪天崩溃,也是因为不带人玩。“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还是自己玩。
 
  搜索显示:“两岸阡陌:台湾金援政策改变与大陆海外民运困境”。要我说,台湾不金援是对的。再金援,没准中共就打台湾了。这不找事做吗?搜索还显示:“宋书元:民运必须反腐败”。我看民运就别反腐败了,不就王丹“20万”“40万”的事?
 
  总算在“北京之春”看到“韩尚笑:中国民主的困局到底在哪里?”了。第一,他怪共产党;第二,他怪人们跟着共产党。我不看了,拉到最后,第十的结尾是:“中国民主的困局到底在哪里?是跟着书本,还是跟着感觉?是武大郎开店,个儿高的不要”等。
 
  还是“个儿高的不要”,矮子们过家家。所以,我的《中国民运》这本书,懒得谈他们;把刘晓波说透,就结了。这不,又搜索到“刘晓波获奖使民运的整合陷入困境”,文曰“授予刘晓波和平奖等于给中国的民主运动空降了一位政治领袖”等。其实,大家都知道祸根。
 
  终于在搜索中见到“刘晓波:中国自由主义的现代困境”了,文章分“一、社会条件的先天不足”和“二、中国的自由主义本身的先天不足”。这不是扯淡吗?两个“先天不足”要证明什么?证明中国不能搞自由主义?那么,请问该死的刘晓波:1921年,共产主义、在中国就先天很足?
 
  自己无能,又好抢风头,是刘晓波的病根;同样,也是中国民运从“六四”至今二十八年一事无成的病根。没有人愿意日复一日地做思想与理论的研究,只愿意做“时评”;“郭文贵爆料”一网红,蜂拥而上,赶紧蹭、跟着抢风头。
 
  没劲,Google“中国民运反思”。见《中国民运反思》,竟是1992的。又见徐水良《一本荒唐的书:胡平的〈中国民运反思〉》,“搞政治不是做一锤子买卖。‘见好就收’的意义不仅在于得到了‘好’”。“见好就收”出处是这里,可“六四”见好了吗?
 
  明白了——就像大陆有一帮人挺鲁迅一样,他们是吃鲁迅饭的。也如同研究马列主义一样,最没本事的人才研究马列主义、混日子。原来,海外也出现了一批吃“六四”饭、“民运”饭的人。难怪吴祚来叫“对海外民运的泛指责是没有意义的,甚至是不道德”。
 
  砸人饭碗,是不道德。终于见到王丹的了,可竟是《假如八九民运成功》。这不会是做梦吧?这一梦就是二十八年?哪有文章这么做的?这就真的不用探寻“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了。因为,二十八年前的学生们的热情(包括北京市民的热血),竟然被糊涂蛋领导了。
 
  原本意义上的“中国民运”,已没有出路;尤其是还由原本的一帮人领导,断然难有出路。只有换个思路,甚至是换一帮人,中国民运才有希望。
 
 
              顾晓军 2017-10-24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