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中国民运当“启蒙精英”



中国民运当“启蒙精英”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五十一
 
 
  刘刚的关门弟子、我顾晓军的徒孙——杨巨峰,在推特上跟帖发文道:“顾大师,你曲高和寡啊!粉丝不见长呀?”
 
  “粉丝不见长”,盖因中共的关怀——你见过长几个粉丝,粉丝数反而比没长粉丝前少的吗?没见过,那就到我的推特上来参观、来看一看这人世间的奇观。不知党用了啥法子,反正,在我的推特上:长粉丝的速度,总也跑不赢掉粉丝的速度。
 
  其二,你既然知道“顾大师”的“曲高”,为何不向你的粉丝们推荐一下呢?可见你也在无形之中,自觉不自觉地参与了中共对我的“和寡”的封杀与围剿。当然,你的不推荐是你的自由,与中共的封杀与围剿、不在一个层面上。
 
  不过,我还要真诚感激你对我的“曲高”的评价。正因你的“曲高”的评价,让我觉得你的认识水平实在不一般,是高人、“精英”。如是,我想到我常说的“启蒙精英”、“启迪民众”。其实“启蒙精英”,是我《平民主义民主》一书中的一篇论文。不过,在说之前,我还得先捋下你我的关系?
 
  与你调侃、收你为徒孙,是在“郭文贵爆料”中吧?没料你居然认了。可你认了,刘刚就实实在在算我的弟子了。刘刚把你赶出山门,是为这事吧?其实,推友给我介绍过,说你是“墨镜哥”“口才帝”许四多。如是,你也可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可谓真“精英”也。
 
  那么,为何要“启蒙精英”呢?且,民众只是需启迪,而精英却要启蒙?请允许,摘我的《启蒙精英》一文中的一句(原文中的绝大部分内容,本文不再重复)“每当历史发生重大变革的前夜,精英都是阻碍社会发展的力量”。为什么这么说?请看我的新解。
 
  我曾经说过,如今是历史将发生重大变革的前夜。习近平在“十九大”上,也说到了这层意思。而两者的说法,虽然相同,但含义却是完全不一样的。那么,谁的含义更准确或更正确呢?其实,不用去求答案;因为,历史会给出独一无二的答案。
 
  我们先从习近平的角度展开,解释为何要“启蒙精英”、解释为什么是“每当历史发生重大变革的前夜,精英都是阻碍社会发展的力量”。 “十九大”说了,习近平是“新时代”,新时代的开启自然是历史发生重大变革的当口;而新时代的开启,也必然会触及旧时代的既得利益者的利益,如反腐败等。
 
  通过中共的反腐败的较量(据说,还有对习王的暗杀等等),还不能看出——中共的党内的旧精英们、是阻碍社会发展的力量吗?同理,在中国民运中、在民主派的阵营里,也是——旧精英们是阻碍民运发展的力量。
 
  当然,中国民运中、民主派的阵营里的旧精英们,没有什么腐败可言;大多数人,生存都难以为继,还哪来的什么腐败?或许有人会说王丹的“20万”“40万”,但这是个别人的偶然事件,可忽略不计。然而,民运中的旧精英们,会在乎新人的崛起而影响到自己的知名度。
 
  如是,民运中的旧精英们,就视而不见、假装没看见、没有发现,甚至还会抵抗或打压、还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参与中共的封杀与围剿,会为了自己的唯我独尊而忘记了民主的天性、民主的包容性,忘记了民主就是要麻包装铁钉——个个能出头。
 
  昨天的罗玉凤的“#顾大师最新理论”的推文、在谈“郭文贵爆料”时,也谈到“挖坑埋人,窝里斗,宫廷戏”等等。是呀,郭文贵成了网红,风头十足,且指点江山、纵论民运,这不是抢民运中的旧精英们的风头、砸人家的饭碗?
 
  如果不清醒、不能正确判断形势,不懂得“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道理,那么,没准我也会阻碍民运的发展,是不是呀?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人人都像老鼠,一辈子都在往窝里拖呀、拖呀;拖到最后,突然有人要占了这窝,这哪能受得了?
 
  但,别忘了,我们是自由战士、民主推手,我们要做的、就是:麻包装铁钉——个个能出头。为了民众人人能出头,我们信奉民主,放弃了在专制社会中、我们原本可以得到的个人利益。而如今,已经到了历史将发生重大变革、民主的前夜,怎么可以忘了初衷,与专制的贵族们一样呢?
 
  警醒吧,民运的大咖们!民主,就是接力、就是传递。因此,民主其实没有精英、只有推手——不断地、一代一代地,把民主向前推进;直到中华大地洒满民主的阳光,直到每一个同胞都能够呼吸着自由的空气……是不是这样?我的民主同仁。
 
  何况,世界在变,我这里《平民主义民主》、《公正第一》、《大脑革命》都破土几年了;没准,哪里又有新的民主与自由的思想、正在萌芽。你堵,能堵住吗?而堵,岂不成了专制?是不是这么个道理呢?
 
 
              顾晓军 2017-10-22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