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长篇小说《百年封杀》与莫言及邓玉娇

网购顾晓军新书
 
长篇小说《百年封杀》与莫言及邓玉娇
 
    ——顾晓军主义:随笔  四千零七十四
 
 
  在海外看到〈刺死“淫官”的邓玉娇有新消息 曾让两人扬名()〉后,我随即将标题截图发到顾粉团,再道:「是呀,〈刺死“淫官”的邓玉娇有新消息 曾让两人扬名()〉。可为何只提“超级低俗屠夫”吴淦呢?另一个人是我,为何不提。是不方便提吧?」
 
  而后,我又道:「没事,能肯定〈刺死“淫官”的邓玉娇有新消息 曾让两人扬名()〉就很好!」如是,我把这两句话,合在一处,跟帖在了海外的这篇文章后面。
 
  忙完,才发现:这条新闻的上面,是〈疑因莫言作品触怒当局 “红高粱”影视基地遭强拆〉,很开心。
 
  实不相瞒。去年1113日的「喝茶」中,我跟国安说过,莫言比我「反动」多了,你成立个小组,让我领着查莫言,我保证他够判10年,信不信?
 
  莫言和我,其实是两种人。我呢,年轻时不会算计,胸无大志,口无遮拦;作品,也貌似色情,其实不黄,且艺术价值极高。而莫言,口拙,精于算计,不说话,要说就紧跟时政;而作品,则是真正的《丰乳肥臀》,且浅薄低下,属真正的、不折不扣的「吃饭砸锅」那种。
 
  像莫言的那种东西,我不是不会、不能写,而是不愿写。不信,我说下、昨晚的一部长篇小说的构思。
 
  这部长篇小说,可叫《百年封杀》。原因,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方方面面都要封杀我,如既说到「曾让两人扬名」,也提到了吴淦,为什么就不肯提下我顾晓军?
 
  如是我构想:一个家族、三代人的百年争斗。
 
  开篇记录下:《百年封杀》,构思于2019510日,完成于2019810日。
 
  开头:2030年某月有日,「百年封杀」案开庭,记者、自媒体等人山人海。法官、原告(蓝方)、被告(红方)入座。
 
  蓝方举证:1930年,红军小战士(「我爷爷」)在一次民主生活会上,给副班长提了一条微不足道的意见;副班长表面上虚心接受,而实际上背地里屡屡给小战士穿小鞋。打仗中,多次置小战士于死地。小战士命大,屡屡逢凶化吉,还立功受奖等。长征了,又不带小战士走。
 
  在敌后,小战士迅速成长,到1941年,小战士已是团长。副班长自然也升官了,作为南下干部,被派到团长的游击区来当县委书记。书记解决不了部队的口粮,心生一计,叫团长率团投靠日军、去当伪军。文革中挨斗等自不必说。
 
  抗美援朝时,团长已是兵团司令,县委书记也成了志愿军政治部副主任。副主任又给兵团司令吃药,致使整师被俘。
 
  回国后,两人都授了中将衔。副主任又陷害兵团司令,兵团司令被降级转业,到某省当商业厅长。可,这事没完,副主任让在某省当副省长的妹妹,继续设法整厅长,甚至不放过他还在幼儿园的儿子。
 
  以上是战争年代,可写的东西很多,可像电视连续剧样,逢凶化吉又遇凶。
 
  以下,是两条线:父亲与儿子,不断地被整、莫名其妙地被整;包括打击孩子幼小的心灵,如勾结班主任,没收孩子的红领巾等。
 
  文革开始了,父亲与儿子,双线挨斗。13岁的孩子,被押上大会主席台,被「坐飞机」、被踢打、下跪。
 
  文革中,父亲下干校等等。儿子渐渐长大,可无论他多么努力,就是连入团都没有可能。
 
  终于改革开放了。爷爷,被「解放」,当了省经贸委主任。可,又遇上了「83严打」,遭遇色诱、陷害,说是强奸。爷爷不承认,办案人员却被买通了,「从重从快」。爷爷就被「双开」,并被判五年。
 
  这还没完,又派人去买通奶奶的组织施压,逼她离婚。五年后,爷爷获释,却流落街头。
 
  爸爸写长篇小说被封杀。人造出个莫言出来,封杀爸爸。爸爸改写短篇小说,从《小说选刊》冒了出来,仍被封杀。
 
  有网络了,爸爸上网。可,爸爸一网红就被封杀、一网红就被封杀。如,写小说火了,说是色情;《打倒鲁迅》火了,人民日报批判;挺邓玉娇火了,人造一个屠夫;《公正第一》火了,再人造出一个「民主小贩」;「揭露王立军」火了,就干脆连那个网站博联社也一起被封杀了。等等等等,数不胜数。是这样的吧?
 
  「我」在大学里搞科研,竟派人买通博导,说博士生论文是剽窃博导的。注意:这时爷爷已去世。是「我」和爸爸的两条交替写。
 
  「我」一赌气下海经商,又被莫名其妙抢注商标。转而搞房地产,却又被抢拍了地块等。
 
  最后,走投无路,诉诸于法庭。
 
  法庭判决:原告(蓝方)胜诉,判被告(红方)登报公开道歉,象征赔付一百年来三代人的精神损失费人民币一元。
 
  怎么样?这部长篇小说好吧?跨越一百年,历经三代人,遭受无数次的沉重打击,仍然坚韧、坚强不屈,为了活下去而顽强抗争。
 
  我这构思,莫言弄不出来。如果我让给他,他会不写吗?但,我不能写,我不「砸锅」。
 
  所以强拆「“红高粱”影视基地」太轻。像莫言这种人,判他10年是轻的。
 
 
              顾晓军 2019-5-11 南京
 
 
世界欠顧曉軍一個諾獎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7127026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