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贸易战是场思想的战争


贸易战是场思想的战争
 
    ——顾晓军主义:贸易战三千九百五十四
 
 
  从表面看,贸易战是商战、是市场之争,其实贸易战从来都是思想的战争。
 
  从〈贸易战中的隐性阶段〉的分析,可看出贸易战是由没有形成自我消化能力的新兴经济体、大肆输出产品与资金及管理所造成。
 
  中美贸易战之初(百度“中美贸易战”:“20183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2018323日,中国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我在〈顾晓军时政谈(中美贸易战等)〉(2018-4-14文章及视频)中指出“中美贸易战,大陆必输。这个输,不是输在一时一地,而是输在根子上”“为何说大陆必输、输在根子上呢?因中美贸易战、打的是自由经济的保卫战”。
 
  2018-8-27,川普说“对於美国来说,这是一场卫国战争”。这是我见到的最早的、川普的表达(见〈王岐山突谈贸易战信号微妙 不出山两大原因 大逆转〉)。
 
  于“保卫战”一说,我与川普不谋而合。一个中国民间思想家、怎么会同美国总统的提法不谋而合呢?因为,二者的思想有相同、相通之处。换言之,二者思想的根基、思想的方向、或曰思想的出发点,是一致的。这样,才会出现相同的说法。
 
  反之,中共却一直在误判美国、误判川普。中共在中美贸易战中的一再误判,最经典的证明、就是北戴河会议前的王沪宁的“失踪”与海外的种种分析与传闻,以及大陆对胡鞍钢的批判。如果不是王沪宁的误判、误导,又怎可能有“失踪”的传闻与分析呢?
 
  而按理说,贸易战也是场战争;既是战争,就应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么,中共及王沪宁、胡鞍钢们是不懂“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还是有其他原因?
 
  我在〈中美贸易战是思想理论的战争〉中说,中共最善玩“一盘很大很大的棋”、玩田忌赛马及三十六计等;显然,中共是深通孙子兵法之道的。那么,中共究竟输在哪里?
 
  其实,在〈中美贸易战是思想理论的战争〉中已说清。中共,输就输在思想的落后,输就输在对新思想的种种封杀。就中美贸易战,中共早在201849日、10日,就动手、做眼了,就由被海外称之为“习近平的导师”的孙立平相继发表了〈关于贸易战,只说三点看法〉与〈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的文章。
 
  为了打赢这场贸易战的思想的战争,孙立平在〈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中,将我于中美贸易战的相关思想,以教授与“习近平的导师”的身份、分别赠予他人,从而实施中共封杀我的策略。其实,这样的思想的战争、由来已久。石三生201299日发表的〈党没有思想不是人民的错〉(见《向诺贝尔和平奖、文学奖推荐顾晓军》ISBN 9789863586272)可为证。
 
  说孙立平将我于中美贸易战的相关思想、“分别赠予他人”,只需展开〈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第一个提法:过去40年全球化面临清算。这是刘煜辉先生提出来的”。卑鄙!我的〈顾晓军时政谈(中美贸易战等)〉之中就有“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章节,并指出“大陆除了说美国是贸易保护主义外,另一件武器是全球经济一体化。而全球经济一体化,其实是森林法则”“为何说全球经济一体化是森林法则呢?因,全球经济一体化其实就是强者主导型经济。也就是说,由强者给世界经济进行分工。”且,我对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反思与批判,也早就开始了(见2017-2-15的〈川普经济,与吴惠林商榷〉等)。
 
  “第二个提法:特朗普并不只是单独的个人,而是一个新兴社会运动的领袖。这是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文扬先生提出来的”、“第三个提法:精英犯了错误,命运掌握在小人物的手里。这是班农提出来的”,这“第二个提法”与“第三个提法”,更是分割我的“平民主义民主”(见《公正第一》ISBN 978986926934620164月出版;《平民主义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201610月出版),而赠予文扬和班农(见风北吹的〈实质是平民主义民主——由孙立平【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想到的〉、森林之子的〈顾晓军的前瞩与孙立平的短视〉与石三生最近的〈他们在堵死顾晓军对川普的理论支撑〉等,及2016-09-15大宝贼转〈全球底层社会的崛起〉时的“转发按:北大博士在论证顾晓军先生提出的‘平民主义民主’的存在与可行性。”)
 
  孙立平的“第四个提法:中国的整体实力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这是胡鞍钢教授提出来的”,显然是拼凑;因为,前三个“提法”具有整体性。如此,就更不难看出孙立平的〈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是针对贸易战的,是对我的思想与理论的掠夺,是在蓄意肢解中美贸易战中的、自由经济一方的阵线。
 
  孙立平,煞费苦心地打201849日发〈关于贸易战,只说三点看法〉、2018410日发〈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的组合拳,也是为王沪宁的《马克思是对的》鸣锣开道——百度百科“马克思是对的”:2018427日至51日晚9:00,《马克思是对的》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马克思是对的》是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5集通俗理论对话节目。
 
  有这么巧吗?“中宣部与江苏”“联合制作”?中共最善于玩“一盘很大很大的棋”,其“精妙”之处就在于——看似很漫不经心,却总是处心积虑、精心策划、巧妙安排等。如果不是我生活在南京,中宣部会与江苏联合制作吗?
 
  然而,随着王沪宁的《厉害了,我的国》、《马克思是对的》的出现,“跪求体”、“哭晕体”、“吓尿体”的“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等铺天盖地,反而坚定了川普打这场贸易战的决心。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思想理论型的“高级黑”?然而,事实上是——王沪宁、孙立平、胡鞍钢等,把习近平送到了风口浪尖上。因为,中美贸易战是一场、中共赢不了、也输不起的、思想的战争。中共若战败,习近平所背负的骂名、只怕是要胜过江泽民。
 
  那么,怎么理解“中美贸易战是一场、中共赢不了、也输不起的、思想的战争”呢?“输不起”,非常好理解——输了,就真的是“中共经济崩溃论”成为现实了。而一旦中共的经济崩溃,中共还能“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吗?
 
  而于“赢不了”与“思想的战争”,我早在〈顾晓军时政谈(中美贸易战等)〉、〈中美贸易战之断想〉与〈中美贸易战是思想理论的战争〉等文中已说清——“为何说大陆必输、输在根子上呢?因中美贸易战、打的是自由经济的保卫战”“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什么?市场经济得继续发展下去,不容计划经济插手,必须市场说了算”“大陆连言论自由都不能落实,怎么可能有真正的自由经济呢?”
 
  贸易战,说到底——“是先进的社会形式与落后的社会形式的战争。具体说,打的是社会的纠错能力”“美苏冷战也罢、中美贸易战也罢,实际上打的不是军备竞赛、不是贸易战,而是先进的社会形式与落后的社会形式的战争。具体说,打的是社会的纠错能力。因为,民主社会自带纠错机制,而社会主义不自带纠错机制,所以必然会输”等。
 
  社会形式的先进与落后,反映出的不就是思想?所以,撒切尔夫人才敢说“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因为中国在未来几十年,甚至一百年内,无法给世界提供任何新思想。”然而,撒切尔夫人错了——她是顺着中共是主流社会的思路、说“你们根本不用担心中国”等,而忽略了处于裂变期的社会最容易出思想家。
 
  2018-8-20,我在〈中共如何化解贸易战?〉中提出“挤压权贵经济,藏富于民,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含政治与社会的民主化。”这其中,“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是关键;因为,没有形成自我消化能力的新兴经济体,必然大肆输出产品与资金及管理等。
 
  而“政治与社会的民主化”,也绝非是我这“平民主义民主”思想的缔造者,趁中共危难之际、强加给中共。其一,在《大脑革命》(ISBN 978986919810320157月出版)《公正第一》《平民主义民主》这三本书中,我就多次阐述:市场经济与政治民主是一种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配套。而社会主义的配套,是计划经济。社会主义,在计划经济搞不下去后,将“市场经济”拿来;然,这种拿来,也必然最终会葬送社会主义。因为,这样的嫁接水土不服。
 
  当然,中共或会考虑重回计划经济(北戴河会议期间就有此说法)。但,实际上中共已回不去了;因,“改革开放”、已破坏了实行计划经济的、愚民政治的基础。
 
  其二,待到了市场经济的领导者无法容忍——没有形成自我消化能力的新兴经济体、大肆输出产品与资金及管理时,贸易战必然开打。这不仅仅是针对中共。上世纪七十年代崛起的日本,到了八十年代,美国就曾逼他们就范、逼他们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台湾,亦大同小异。
 
  宋楚瑜谈蒋经国、谈“87解严”的文章,提到过“87解严”之前一两年(我记不准具体的时间),美国派代表去谈判……这个谈判,绝无可能是专门去谈“解严”。我以为,美国代表团去谈的,应该也是如何解决低价、倾销,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的问题。“解严”,不过是市场经济与现代民主政治必然配套、而顺理成章地出现的。
 
  通过我的〈贸易战〉与〈贸易战中的隐性阶段〉,已知:贸易战,是原本的市场经济体,遭到新兴的、没有形成自我消化能力的经济制度、大肆输出产品与资金及管理时的抵抗。因此,原本的市场经济体打贸易战、是正义的。日本与台湾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及台湾的“87解严”,是顺势而为;同样,也是顺天理应民意。
 
  在贸易战的问题上,中共于思想层面的落后,是两个梯级的落后。第一梯级,是如今马克思主义已是被世人抛弃的主义。说“马克思是对的”,不过是关起门来的自说自话。我不用作任何准备,随时可去央视与任何人辩论。而央视,能让我说吗?第二梯级,是现代民主已悄悄进入到了“平民主义民主”的阶段。我的《平民主义民主》与《中國新民運》(ISBN 978986358637120185月出版)等书中均有论述。且,美国与台湾的大选也都充分地表现了出来。连孙立平的歹毒的“第二个提法”与“第三个提法”也间接承认了“平民主义民主”的到来。
 
  所以说,贸易战就是一场思想的战争。而通过我说“中美贸易战打的是自由经济的保卫战”、川普说“对於美国来说,这是一场卫国战争”,通过孙立平做眼、发表两文章、掠夺我的思想与理论、以达到肢解贸易战中的自由经济一方的阵线,通过孙立平为王沪宁的《马克思是对的》鸣锣开道、围剿生活在南京的我,与《厉害了,我的国》、“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反而坚定了川普打贸易战的决心,及我提出“挤压权贵经济,藏富于民,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和建立消费型经济是一种必然,以及中共于思想层面的落后的两个梯级等看,中美贸易战、还不是场思想的战争吗?
 
  证明了“贸易战是场思想的战争”,本文也就该结束了。然,我却很想说明一点:其实,本文并不很在意证明“中美贸易战,大陆必输”,而更在意于——为人类与人类社会、探索自由经济与思想之间的关系。其实,思想为前导、又何须证明呢?
 
 
              顾晓军 2018-9-2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贸易战是思想的战争
贸易战中的隐性阶段
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中的几个问题

网购顾晓军新书


中美贸易战中的几个问题
打开贸易战的视野
中美贸易战:孙立平欺骗习近平
贸易战,你该知道的
川普为何要与中共打贸易战?
中共如何化解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是思想理论的战争
中美贸易战之看法
中美贸易战之断想


你玩个“王沪宁会不会进秦城”咋样
“王沪宁会不会进秦城”的背后
王沪宁会不会进秦城?
王沪宁会不会进秦城(二)
王沪宁与董瑶琼会不会进秦城
顾晓军与王沪宁


叫兽与性侵(系列专题)
风北吹:实质是平民主义民主——由孙立平〈世界上在发生什么——四个有意思的提法 〉想到的
森林之子:顾晓军的前瞩与孙立平的短视
3801 习近平导师孙立平涉嫌剽窃顾晓军
3805 简谈“共振”及反钓鱼与理论家
3808 习近平导师孙立平跟胡锡进一样愚蠢
3809 习近平导师孙立平其实就是大五毛
3811 习近平导师孙立平是狗屁权威
3815 习近平导师孙立平叫兽与性侵
009 叫兽与性侵(新动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