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简谈“共振”及反钓鱼与理论家


简谈“共振”及反钓鱼与理论家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八百零五
 
 
  海外民运谈“共振”已很久了。一派人呼吁“共振”,一派人反钓鱼。刘刚也在2018317日发文〈郭文贵发视频,号召五一、六四全民上街声讨盗国贼王岐山〉。
 
  我了解了下,“共振”最早是吴建民、李一平们鼓吹的,且是三年之前。我个人觉得:把广义的“共振”瞄准到王岐山的身上,未必就好。但我忍住没说,因王岐山跟我又没关系。
 
  如今,悟到的东西越多,说的反而越来越少了。如,前时寄存柜在顾粉团要我谈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的空袭,尽管我知道很多,也很有想法,但没有说。
 
  没有说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的也就两个。一个,是总被人剽窃,如前两天我发的〈习近平导师孙立平涉嫌剽窃顾晓军〉一文。我搞出“公正第一”,温家宝竟然会出来带头剽窃(远不止文中提到的陈光诚、“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至少还有吴思,还有曹长青说搞出价值观也没鲁迅的胡闹重要。我都怀疑曹长青是白痴——在思想领域,认识论为大。搞出了价值观都不重要,还有什么是重要的呢)。
 
  我搞出“平民主义民主”,习近平的导师孙立平、又非要把“平民主义民主”贴到班农的身上。我真怀疑中共是与美国精英勾结,恶意剽窃我的思想产品;不然,班农怎么也说“小人物”?而“亲近小人物,关注他们的命运与艰辛”,是我2005年复出时的座右铭。顾粉团还有人叫“小人物”,谷歌“顾晓军 小人物”也随处可见“东来:2015,我推荐顾晓军的‘小人物’”。最重要的,《平民主义民主》、早在2016年就在台湾出版了。孙立平这不是很无聊吗?
 
  另一个,是复杂性。如,“共振”与反钓鱼。因为“六四”成悲剧、“茉莉花”遭损失,就反对所有想法,应该是不对的。如果什么都不能提出,那还民运个屁呀?而反钓鱼,又是现实的。不反钓鱼,那就像割韭菜——过几年,攒点有反骨的,就被钓鱼、被抓,最后在各种威逼与利诱下成了特务……那么,中国的民运、就是到猴年马月也无望。
 
  写到这里,我想起李洪宽@大参考@LiHongKuan2018215日发的推文:“我们需要:1理论家,把事情说清楚;2战略家,把路径说清楚;3领导人,带领大家往前走;4组织者,团结尽可能多的力量;5实干家,切实往前推进;6勇士,敢于做出牺牲;7支持者,提供帮助;8同期者,给予道义支持。每个人能力不同,可以做的也不同。只要方向一致就是同志,应该团结起来向前进!”
 
  至少李洪宽知道理论家的重要性,也清楚理论家、战略家、领导人、组织者、实干家、勇士、支持者等等的不同的作用。不像刘刚,什么都要争,说他也能当理论家。
 
  还有,就是民运跟中共差不多——占着茅坑不拉屎。比如,海外民运基本上认可胡平,那么,就“共振”及反钓鱼,胡平就应该说话、出理论,总不能什么都是“见好就收”吧?
 
  关于“共振”及反钓鱼,我倒是看到过曾节明的文章。可,文章那么冲动,能有好理论吗?
 
  嗨,不在其位、不谋其政,我又不是理论家,何必操这心呢。
 
 
              顾晓军 2018-4-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