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3542 争取诺奖与中国知识分子


3542 争取诺奖与中国知识分子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四十二
 
 
  大约是诺奖开奖前一个月左右,海外有篇文章,嘲笑中国知识分子钟情于诺奖,还反讽大陆可形成争取诺奖的学问。
 
  我在想,这篇文章大约是针对我顾晓军写的吧?然而,不知作者究竟是何方的神圣?如果是中共的人士,我则无话可说;而如果是海外的人士,我则要说:那你真是太不能理解大陆知识分子的满肚苦水、一腔苦衷了。
 
  于中共的封杀,我不说汤唯,单说陈佩斯,前不久海外就有文章介绍:陈佩斯被中共封杀,不得已与原本当护士的妻子一起去京郊租了万亩荒山,种石榴。如今,夫妇俩已成了地地道道的农民。而大名鼎鼎的陈佩斯,曾连女儿的学费都交不起。
 
  至于我,中共封杀了我三十年。因为有了互联网,我才能趁中共不防备,于十多年前复出,先以《尝试一夜情》等小说网红,而后以“打倒鲁迅”成为热点……到了“狂挺邓玉娇”后,又遭中共的封杀。之后的,大家就都知道了。
 
  大家不知道的是——当年的权威刊物《小说选刊》、一年内被连选两篇的我,居然没一家敢用我的作品;出版,更是做梦。复出后,我也几乎谈遍了大陆所有的出版社,依旧是没有一家敢出我的书。实在没有办法,我才千方百计联系到台湾的出版社,部分出版了我的书。
 
  今年的年初,博客中国搞出版书籍;他们联系我,我就给了本《顾晓军小说》(精选、简体字)。凭书稿的质量,我毫不费劲地通过了……都通知我准备征订的事宜了,我也因此给很多朋友发了信息;而结果,在最后的关头,还是被莫名其妙的理由拿了下来。
 
  不给我出也罢,我把刘丽辉的《顾晓军及作品初探》推荐给他们。他们见四十篇精美的论文,非常高兴。可是,我等呀等呀,等了半年还是没有结果。前几日,去博客中国一看,第四批都出来了;当即,我就把QQ上的、与我联系的人给删了。
 
  不是我小气。既然是只要涉及“顾晓军”就不能出版的话,那么,我为何要承受干扰呢?说干扰,或许没有人会相信——这位联系人,每天清早、必发“早安,世界”,俨如世界大总统。其他的骚扰,我就不想说了。
 
  我不知那位嘲笑中国知识分子钟情于诺奖、反讽大陆可形成争取诺奖的学问的作者(但愿你是海外人士,而不是中共安排的奉命之作),你有何感想?你说说,当中共控制了所有的社会资源后,我们这些大陆知识分子、该求谁呢?
 
  如果不是为了追求民主,为了大陆人的自由、公正,我顾晓军、完全可以谁也不求,我没有必要折腰。但,这是十三亿人的利益呀!我若是不做,谁做呢?你做吗、你肯做吗,做得了吗?
 
  争取诺奖,不过是大陆知识分子的、一种争取话语权的方式。如果连这点都看不出,又何必写啥文章呢?在家带孩子,岂不更好?
 
 
              顾晓军 2017-10-12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