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

中美贸易战之看法


中美贸易战之看法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三十六
 
 
  海外有文〈贸易战 英媒:习近平晚宴中预测川普只是在做样子——误判川普有因 胡鞍钢成现成靶子〉。这啥意思呢?是说,习近平在晚宴中就看出来——川普只是在做样子。
 
  而文章中主要在说“胡鞍钢的‘中国综合国力全面超美论’误导中共国策”,“2017年时,胡鞍钢经过长期计算,得出了惊人结论——早在2010年时,中国的综合国力就已经超过美国,达到了美国的1.04倍;到2020年时,中国的综合国力相当於美国的1.75倍;到2030年,中国的综合国力就相当於美国的两倍”,“1988年底,中科院国情分析小组的1号国情报告〈生存与发展〉正式完成。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胡鞍钢以学术素人的身份初次崭露头角”,“五年后,胡鞍钢与王绍光合著的〈中国国家能力报告〉再次引发决策层关注”,“自从凭藉〈国家能力报告〉赢得关注后,胡鞍钢便一直试图寻找和证明中共模式比西方模式的‘优胜之处’”等。
 
  说了半天,这大段关于胡鞍钢的是什么意思呢?是说胡鞍钢吹牛拍马、迎合中共,而胡鞍钢根本就不是做学问的人。
 
  再深一层的意思,就是要追究胡鞍钢了。这我就不服气了,胡鞍钢有错,那说“马克思是对的”的人、就没错吗?胡鞍钢为何会走上了“国家能力报告”道路,不就是中共愿意听吗?体制决定了这样吗?
 
  中共垄断一切,想生存、不学胡鞍钢能行吗?我顾晓军倒是有个性,可我现在混得多么惨?
 
  2005年,我在新浪与余秋雨、李银河齐名;2006年,我在新浪组“网络作家圈”,拥七万余众,易中天等来投;2007年,我“打倒鲁迅”,搅翻整个网络;2008年,人民日报带领全国报刊杂志、电台、电视、网络批我;2009年,我“狂挺邓玉娇”,随后“揭露韩寒”……因揭露涉嫌代笔的韩寒,被赶出新浪。2010年,带领众网友到博客中国,随即访问量达1200多万(就不谈“反对党、反对派”、“批邓理论”等等了);遭封杀,再开博客,又做到600多万。再被封杀,去博联社,发起“爆料王立军”,很快又是1000多万访问量。再被封杀,转向海外,在博讯、短短几年就做到近九亿的访问量。
 
  如果我的话不说到读者的心里去,谁整天围着我转?而我要把话说到读者的心里,那就没法与中共一条心。普通百姓与官家,是不可能一条心的。
 
  可中共的理论,是“代表”。其实你能代表谁?连你那8000万都未必能代表。但,听不进去呀,有权呀、封杀呀。
 
  这是第一错,专制的错。你有啥经济方略?还胡说什么“马克思是对的”。对的,那你改革开放做甚?继续闭关锁国好了。是不是?
 
  改革开放了,日子好过点,就又胡吹了,说什么邓小平是“总设计师”等等。设计个屁呀,市场经济是你们所说的“资本主义”摸索出来的,跟你们中共何干?你们不过是选择性地开放些口子。选择性开放了些口子就受益了,可见全开放会是啥样子?关键,你们还只是在经济方面选择性开放了些口子,政治上、社会上,无动于衷,甚至是越管越紧,是不是?
 
  川普为何要打贸易战?因为你们是独立王国,在经济上、是只捞好处。说白一点,你们就像二战前的德国。当然,形式不会完全一样,可“一带一路”就不是向外扩张?一旦成气候,西方又没有川普这样的人的话,世界会怎么样?
 
  所以,如果中共真为中国的老百姓着想,那就别打什么贸易战——两条腿走路——政改、经改一起走。
 
  我就不信,如果中共政改、经改一起走,川普会不依不饶。
 
  其实“英媒:习近平晚宴中预测川普只是在做样子”,还是阴谋政治——给习总找回面子。请问“英媒”收了多少钱?
 
  胡鞍钢不过是替罪(估计王沪宁能过关了)。当然胡鞍钢“罪有应得”,可他并不决策呀。
 
 
              顾晓军 2018-8-13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