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贸易战,你该知道的


贸易战,你该知道的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四十五
 
 
  早上,读到〈习近平党政军新挑战 毛左新左合作 内部动员能力强〉后,想写篇——岳昕的“今年恰逢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等,其实是对王沪宁的“马克思是对的”等的呼应;而王沪宁的“厉害了,我的国”等,则是对中美贸易战的搅和。
 
  因此,岳昕的“声援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其实就是在搅和中美贸易战。而推特上很多民主派人士支持岳昕等,则是糊涂虫。至少,岳昕已被称作毛左之外的“新左”,民主派人士支持岳昕、岂不是大脑有病吗?
 
  谁料,我刚写了一半,断网了。检查了好一会,才初步确定是猫坏了。打电话叫人来看,果然是猫坏了。我前一个猫,用了十几年,这个猫才用了一年……当然,我不能肯定是党的黑客攻击了我的猫。
 
  好在是猫不要钱。来人说回去检测,下午来。无奈,只好睡觉。本月十二号后感冒、牙周炎、胯骨疼……正好休息。
 
  下午换了猫,上来先处理出版方面的事务。然而,废了没写完的文章。再后,见到石三生的〈孙立平张冠李戴 班农故意扭曲〉,随手转发。转发后,再仔细地看。
 
  看着看着,觉得石三生是在说“他们在堵死顾晓军对川普的理论支撑”,如是,换个标题,再替石三生转发一遍。正忙着,有朋友为出版方面的事务与我拉锯。那就拉一下。
 
  忙完,才看了〈習近平的抉擇〉、〈中美贸易谈判王岐山真的不上阵?港媒曝内部消息〉等几篇文章。看后,向朋友们推荐。推荐后,下来仔细想想。
 
  第一.〈習近平的抉擇〉的作者说,“中国经济学者贺江兵评估:‘贸易战争持续下去,两个月内就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崩溃’。原来,“中国经济崩溃论”又重新泛起,且直指“两个月内”是贺江兵说的呀。
 
  我要说,贺江兵是骗子、是如同高智晟一样的骗子。假精英就喜欢这么骗人。高智晟说什么“2017”,如今2018都过去8个月了,高智晟怎么到现在还没当上那苍蝇暗示他的“高皇帝”呢?
 
  两个月,很快就会过去的。到时候,我们看看贺骗子的“贸易战争持续下去,两个月内就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崩溃”,有没有可能实现。狗屁“学者”,误导美国。
 
  第二,我突然想到:希拉里两次竞选都失败了。美国白左,宁要黑人奥巴马,不要假精英。而美国白右,宁要“平民”川普,也不要真左假精英。
 
  中国相反,毛左扯薄熙来、“毛孙”的大旗。岳昕,也至少是北大的。可,中国不是美国,毛左、“新左”最终都会被镇压。要不然,咋给签“08宪章”的与709们一个交代?
 
  第三,海外说,李克强是中美贸易战中的主和派(不好意思,近日我的文章里还批评了李克强),习近平是主战派(其实,我觉得习近平是被王沪宁忽悠了。有毛左思维的人,才可能是真正的主战派)。
 
  海外还说,王岐山若出手,定要有把握之类。我不同意(前时,我也谈过王岐山与贸易战)。我的看法是:王岐山首次在国人面前的表现,是萨斯。而王岐山,有把握战胜萨斯吗?未必。王岐山第二次在国人面前的的表现,是反腐。
 
  由上可见,王岐山的特点是运用好权力。而中国贸易战,与是否运用好权力无关。因此,王岐山没有必要自取其辱。
 
  fight4freedom刚转发——美联社821日华盛顿最新消息:1.中国代表团做出了事实性的、大量的让步。2.中国同意将汇率恢复到65左右的水平。3.从美国汽车进口税率降低至5%。4.大量购买美农产品、飞机能源和其他产品。5.放弃对美天然气和页岩油基础设施参股计划,已经投资的部分改为对美借款。
 
  fight4freedom在转发时说,“这要叫让步的话,这不是等于转了一圈没转么”。
 
  我同意fight4freedom的看法。我已说了很多遍了,要转变思维,川普与美国要的就是——中国形成与发展起真正的、支持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详见〈中共如何化解贸易战?〉和〈川普为何要与中共打贸易战?〉等一批文章)。
 
  难道“中国形成与发展起真正的、支持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这话很难懂吗?如果中国所谓的经济学者们,都无法向习近平解释我这句话,就说明——这些人都是假学者,滥竽充数。
 
 
              顾晓军 2018-8-23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