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中共如何化解贸易战?


中共如何化解贸易战?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四十三
 
 
  海外有篇〈贸易战如何解套?港媒:最大障碍在中共两股势力〉的文章,说“解决贸易争端最大的障碍,其实是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统”。我觉得指出“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统”的人,真的是不懂装懂了。
 
  据我所知,中共官媒之所以能成为“官媒”,在于中共官媒用人从来就讲究一个思想上的“正”字。比如,像我这样、年轻时连党都入不了的,如今更敢想敢说的人,连个编辑都不配当。
 
  而外交系统,选人用人就更是从来都讲究个“正”字。比如过去,中共怕你跑了呀。所以,在“改革开放”之中,各驻外使领馆的人,都要比身在大陆的人、思想慢好几拍。
 
  综合以上,可以说——障碍在中共化解贸易战的,不是哪些人,而是思想的严重的落后。
 
  举例。在读〈贸易战如何解套?港媒:最大障碍在中共两股势力〉之前,我刚读了〈这个话题很敏感!李克强敢谈 官媒好像不敢报〉。其中,有“李克强说,贸易战没有赢家”、“他还说……全球化已经形成一个整体”。
 
  不客气地说,是谁告诉你的“贸易战没有赢家”?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贸易战使美国经济增长率从3.3涨到了4.71(数字未必准确,我记不住这些),而中国从9点几降到了6点几。这不已显现出赢家?
 
  杀敌一万自损三千,出自孙子兵法,说的是冷兵器时代。而如今,是现代化战争。如美军攻打伊拉克,怎么可能“自损三千”呢?更何况,面对的是贸易战。经济增长了,难道不就是赢家?
 
  所以说,是李克强总理的思维方式错了。李克强总理的思维方式都错了,何况啥中共官媒和外交系统?
 
  说李克强的思维方式错了,许有人不服,那我再证一下。“他(指李克强)还说……全球化已经形成一个整体”。我请问:第一,“全球化已经形成一个整体”怎么证明?第二,就算“全球化已经形成一个整体”了,难道就不能打破?
 
  看到以上时,我随手发了条推文:全球化,其实是一种“组织”。川普反对的,应该就是有计划的“组织”。中共当放弃全球化。
 
  先说“全球化,其实是一种‘组织’”。自由经济,源于自然经济。自由经济,也是一种现代化的自然经济。因此,自由经济的本质,就是反对一切非自然、有计划的、某种“组织”形式。
 
  其次,我记得:“全球化”最早是西方提出的,且最早中国是反对的。中国最早为什么反对?因为,“全球化”的本质是——先进的生产高端产品,而落后的依附于先进的。
 
  如今,中国牛逼了,自然想维护“全球化”,剥削落后者。而川普,认为奥巴马们把美国的制造业等搞落后了,所以他要重新崛起、反对“全球化”。
 
  也因此,反对“全球化”是合理合法的。记得中共曾报道过,韩国一农民为反对“全球化”付出过生命。由此可见,反对“全球化”,是利益之争、生存之争。
 
  自二战以来,美国一直做老大。所以美国想继续做老大,是情理之中的。要做老大,就要让制造业等重新崛起。我们是否当理解?
 
  说句不中听的。当几十年后,中国基础工业都外迁后,中国会不会也站出来反对“全球化”?我想,一定也会反对。
 
  因此,派代表团去谈判,就谈判、就讲利益,不要说“没有赢家”、 不要说“全球化”,要解放自己思想。
 
  此外,〈贸易战如何解套?港媒:最大障碍在中共两股势力〉中还提到“川普政府提出的诸多要求,对中共来说就像是19世纪‘不平等条约’的现代翻版”等。
 
  “19世纪‘不平等条约’”,除了俄罗斯外,大部分属于租借、允许通商等。
 
  细想想,租借、允许通商等,当时是“不平等条约”,而回头看看、不就是——人家愿意投资、替你开发?香港,不就是英国替你开发的?澳门,不就是葡萄牙替你开发的吗?
 
  且,你搞“一带一路”,不也是给别人投资、替别人开发?
 
  说到中美贸易战,本质上是——你加入世贸、所答应的条件,没有真正能做到。是不是?
 
  而中共之所以害怕打贸易战,从本质上讲,也是因为——中国一直是以出口与投资(基建、房地产等之类)拉动本国的经济,而没有真正的形成与发展起、支持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
 
  所以,想要化解中美贸易战,无非分短期与长期两个部分:
 
  短期——第一,解放思想(旧话、套话就不要说了,可多看我的文章),化解对立情绪(不仅是韬光养晦)。第二,跟人家美国好好谈,互利互惠。
 
  长期——挤压权贵经济,藏富于民,建立起真正的消费型经济的制度和政策,含政治与社会的民主化。
 
 
              顾晓军 2018-8-20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