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星期六

顾晓军主义经济学


顾晓军主义经济学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四十六
 
 
  引子
 
  2008-2-11,我写了篇〈股市无灾 下跌仍继续〉。大陆的股市,被我不幸言中;如是,有网友说,“顾晓军一个搞哲学的,咋说股市说得这么准?”
 
  其实,那时我连〈唯物唯心是扯蛋的学问〉、〈辩证法教你怎么扯蛋〉、〈让唯物唯心见鬼去吧〉都还没写。
 
  如今,我已是公认的思想家、哲学家了,连Google都把我的《中國新民運》也算作哲学(见Google“顾晓军”“图书”—— 《中國新民運》“顧曉軍 (哲學) - 2018 - ‎无预览”)。可见,网友们确实有眼光。
 
  以上,只是其一。其二,当初如果我不搞哲学,沿着〈股市无灾 下跌仍继续〉的路子走,我现在岂不是经济学家吗?
 
  其三,《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中有篇〈顾晓军主义哲学〉。我现在后悔,该让〈唯物唯心是扯蛋的学问〉、〈辩证法教你怎么扯蛋〉、〈让唯物唯心见鬼去吧〉替下〈顾晓军主义哲学〉,至少文章生动些。
 
  当然,〈顾晓军主义哲学〉能吓唬人。这个世界上,很多人就是被吓大的。
 
  装逼
 
  我终于明白了:海外媒体,为何不喜欢用我的文章——我的文章恣意、随心所欲呀!前天,我写了〈贸易战,你该知道的〉,竟把“猫坏了”、“感冒、牙周炎、胯骨疼”等,都写了进去。
 
  相比,人家贺江兵就会装逼。那么多文章连狗屁玩意都没有,只有句“贸易战争持续下去,两个月内就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崩溃”。
 
  声明:迄今,我从未打开过贺江兵的任何一篇文章。或许有人会问:既然你从未看过人家的文章,是怎么知道“那么多文章连狗屁玩意都没有”呢?
 
  谁问,谁愚蠢——因,贺江兵的“贸易战争持续下去,两个月内就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崩溃”被引用了。说明——他最近的文章,除了这句、就没有东西了,这句话是“精华”。
 
  这句“精华”,其实就是装逼。为何?若他能说出道道,干嘛要发狠、预言呢?我能说出道道,就不预言、更不发狠。因为,预言百分之九十九是扯谈;而发狠,更是没东西、装腔作势。
 
  哎,世风日下。海外媒体,是宁要装逼,也不要我恣意的、随心所欲的真知灼见,咋办?
 
  思想与理论
 
  当然,对装逼者也不能一概而论。细想想,诸如艾未未,也不完全是草包。
 
  比如,艾未未说那不争皇位、躲进深山的,是傻逼(大意,我连搜索都懒得)。其实,这也能算思想。
 
  问题是,这些、是艾未未偶尔迸发出的思想的火花。而穷尽他的一生,这样的东西、也凑不足一百条,能够几篇文章?即使能构成十篇文章,能凑成一本书吗?
 
  想凑成一本书,除非他的艺术不搞了,改行。
 
  即使改行,弄出一批文章、凑成一本书,能有我的《打倒鲁迅》的意义重大吗?没有。即使有,他能搞出《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大腦革命》、《公正第一》、《平民主義民主》、《中國新民運》等一批吗?他有这样的研究能力、创造思维吗?
 
  所以有些人不是没有思想,而是没有形成理论的能力。当然,像贺江兵,未必没有形成理论的能力,但却没有思想。有思想,他为何不说、不形成理论,而玩预言、且发狠呢?
 
  我的经济学
 
  我的经济学,原本不敢叫经济学,而叫“顾晓军主义经济学思想”。且,把“时代指数”、“批邓理论”等都编了进去。
 
  后来发现牵强,就把“批邓理论”编进了《顾学:质疑抓特务》,把《顾晓军主义经济学思想》废了。
 
  现在,我终于可以写一本“顾晓军主义经济学”了。这本书,可以“中美贸易战”为背景,写成本《自由经济学》;或,以“自由经济学”为主旨,写成本《中美贸易战》。当然,还要输出我一贯的“平民主义民主经济思想”等等。
 
  当然,“时代指数”、“动态平衡”及“‘发展’与‘发钱’”、“人头消费”等“经济新思维”,就都可一起装进去了。
 
  哈哈,“我的经济学”只是一个初步构想。但,大家知道〈蓝军,做成的那些事〉。也就是说,我的构想、只要想做,都能做成。
 
  感谢“中美贸易战”!“中美贸易战”打起来,作为大陆人,我肯定要吃亏。可我写成本书,就不亏了。
 
  结束语
 
  看到这里,觉得看这篇〈顾晓军主义经济学〉上当了吧?
 
  可,顾粉团的人,不会觉得上当,还十分高兴。因为,大家又清楚我下面要干些什么了。
 
  中共也会高兴的。其一,他们也知道我下面要干些什么了,省得偷偷摸摸进我电脑了。是不是?其二,我一做学问,他们挨骂就会少很多。是不是?
 
  川普当也高兴。如果我是川普,我就很高兴。
 
  皆大欢喜,〈顾晓军主义经济学〉!
 
  顾粉团的朋友们,别忘了——到一团来发表各自的高见。
 
 
              顾晓军 2018-8-25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