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三稿)



中国民运需要新的标志性人物(三稿)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九十三
 
 
  在过去,刘晓波大概就算是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了吧?然,刘晓波死了。死了的刘晓波,最多只能算尊“神”。即便算是“神”,刘晓波也是个有污点的“神”。
 
  本书第二章的《刘晓波的“起点”》等九篇,都证明了刘晓波的一个个污点。“起点”中的“刘晓波骂完四位名人后,又……跑到刘再复家痛哭流涕跪求刘再复原谅”(陈让语)、说“你们名利房子都有了,我什么都没有”(三妹语),是污点吧?
 
  “三百年殖民地”之诳语,是污点吧?“四君子”之出尔反尔、导致“六四”发生,是污点吧?“悔罪书”之伪证,更是个大大的污点吧?“坐牢”之“贵族犯人”,是污点吧?“零八宪章”之二次抄袭,是污点吧?“我没有敌人”之胡说八道,也是污点吧?
 
  即便获得了个“诺贝尔和平奖”,中共干嘛强迫台北的“允晨文化出版社”及“开放网”等、挂出“热烈欢呼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大红横幅?如果真的“明明是中共在瑞典花大钱买下”的(遇罗锦语),那么,这不更是刘晓波的污点?至此,我都懒得再提刘晓波的“耍流氓”等等了。
 
  纵观刘晓波的一生,被中共与美国双方利用着,却又让中美都棘手、不好把握、甚至有点讨厌。刘晓波的死,或许、对于中美双方、都是一种解脱。至于刘晓波死后的、关于“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大讨论,或许、就是中美双方的、一种“送温神”的做法,谁又能说不是呢?
 
  好在是刘晓波死了(不管是不是中共害死的),于中美双方都是解脱,不用再担心出尔反尔了、不用再担心昧着良心作伪证了、不用再担心机关算尽了……然刘晓波死了,新的问题却出来了——谁做中国民运的新的标志性人物呢?
 
  该回过头来,由魏京生做吗?老将黄忠式的魏京生,确实是匹头马,但,魏京生是否合适、做中国民运的新的标志性人物?何况,“中共二十八年打下一座江山,民运二十八年却一事无成”,能说老头马魏京生、没有责任?能说、不应该换个思维?
 
  于王丹,我总觉得:王丹应先回答刘刚的“王丹在8964期间曾经护送中共特务刘彦平三进三出天安门广场”。其一,刘刚不是个小人物;其二,不回答岂不心虚?如不回答,刘刚的推测“王丹就是特务机构在学生组织中的卧底、内线”、能说是无中生有吗?
 
  于王军涛,是不是得先改变下“和平理性非暴力没错,无论怎样都恪守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原则也很高尚”的观点?连魏京生都说:“中国人有权暴力革命!和平理性非暴力都是五毛”。我亦以为:“和理非”,就是画地为牢、要捆住民众的手脚。
 
  前时,海外有篇文曰:刘婵问,丞相百年后谁可继任?诸葛亮答,蒋琬。刘婵又问,蒋琬之后谁可继任?诸葛亮答,费祎。刘婵再问,费祎之后谁可继任?诸葛亮不答,已死。文章道,诸葛亮不死,亦无法回答。文之意,中共后继无人。其实,中国民运、不也后继无人?
 
  中国民运,不仅后继无人,前期还选错了标志性人物。本文的第二稿中有:“要不,让刘刚做中国民运需要的、新的标志性人物吧?可我真的是太了解刘刚了,且在《背后再聊刘刚》中与推友们讨论过”以及“刘刚,你服我吧。我做中国民运需要的新的标志性人物,你做先锋大将军”。
 
  虽说我只是跟刘刚开了个玩笑,可,不日就有了《刘刚自任砸郭元帅:郭文贵众叛亲离,挺郭会分崩离析》。依我看,刘刚是完全能胜任“砸郭元帅”的。然这“元帅”,岂不似二战苏德战场上的朱可夫或隆美尔?终不是中国民运需要的、新的标志性人物。
 
  或许,中国民运需要的新的标志性人物,就不应该人造、不应该靠媒体的炒作,更不应该用美金来豢养;而应该、在中国民运的激流中,用他的智慧、他的能力等等,让追求民主的同仁们、心悦诚服。
 
 
              顾晓军 2017-11-2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