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刘晓波的“零八宪章”



刘晓波的“零八宪章”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八十三
 
 
  “零八宪章”一直与谈虎色变相连。记得:201112月,我分别批了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三百年殖民地”、“零八宪章”。发前两篇时没事,第三篇一发立即被屏蔽了。
 
  “零八宪章”究竟“错”在哪里?其实,我早清楚了。这样吧,从我Google“刘晓波”说起。Google“刘晓波”即可见“刘晓波,吉林长春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家、文学评论家、人权运动家、《零八宪章》的主要起草人之一”。
 
  而Google“零八宪章”,则可见到:“锦涛救护张祖桦将08宪章责任推向刘晓波- 万维读者网博客”:“实际上刘晓波只是参与了《零八宪章》的传播,并不是实际起草人。张祖樺才是《零八宪章》起草人、主笔,但高层胡锦涛出於救护相识的张祖樺的需要,将责任推向刘晓波。才有……”。
 
  是不是“胡锦涛出於救护相识的张祖樺”,且不论。其实三妹早说过:“2008年时,刘晓波的又一次政治机会是,张祖桦搞了一个《零八宪章》。其实刘晓波并没有参与写作,他参与签名时,前面已经有两百多人签名,他想提出修改意见时,也已经晚了”。
 
  胡平《对刘晓波与〈零八宪章〉关系的一点说明》:“刘晓波是因为参与起草《零八宪章》而被抓捕被判刑……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它无法解释,参与起草《零八宪章》的人有好几个,首批签署者更多达三百余人,为什么到头来只抓了刘晓波一个人,而且判刑那么重”。
 
  秦晖:“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起清华大学有关方面几次给我打电话说,‘保卫部门’要找我谈话。今年一月九日人文学院的书记、副书记与我约定后来寒舍,对我说:上面知道我签署了‘零八宪章’,因此让他们来调查情况。我对他们说:我并未签署‘零八宪章’。说我签了那是误传”。
 
  注意到没有?从“主要起草人之一”到“并不是实际起草人”,再从“他参与签名时,前面已经有两百多人签名”到“为什么到头来只抓了刘晓波一个人”;最后,到被误传也被调查。当然,这是我安排的。但,你看了以下、就应该立即明白。
 
  BBC文章《刘晓波如何参与〈零八宪章〉?》说:“《零八宪章》首批签署人有303人,包括学者、律师、维权人士等等。余杰说,刘晓波在收集签名的工作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刘晓波在自辩书上写到,他征集的签名大概有70人”。
 
  明白了吧?刘晓波“罪”在“收集签名的工作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他征集的签名大概有70人”。这与三妹的“他参与签名时,前面已经有两百多人签名,他想提出修改意见时,也已经晚了”就圆起来了。《零八宪章》不重要,重要的是征集签名、“组织罪”。
 
  2013-6-28,我以小说的形式,报道了《成立公民党》;并,收到过华夏黎民党等的祝贺。其后,薄熙来被判无期,我以“中国公民党主席”的身份,《电贺中共清理门户首战告捷》;且,还以“党主席”的身份发表过《中国公民党声明》、《一颗中国的政治新星》等。
 
  在中国但凡建党的,都被抓,不管你是只有两个人、还是三个人;且至少判五年,甚至十一年。为什么我没事呢?我太清楚了:中共就是玩组织起家的。所以,他们不让别人玩,只能他们玩。也所以,但凡有朋友要加入“中国公民党”,我皆婉言谢绝。我的党、是一人党,还怎么抓呢?
 
  不信,可查因组党被判刑的,看他们的党有几人。而刘晓波,一下就“组织”了70人。不抓他抓谁、不判他判谁?当然,《刘晓波的“坐牢”》中的推断依然成立。至少,也是借刘晓波、给能悟透其中奥秘的人发一个信息:你敢组党,试试看!
 
  这就是连胡平也不明白“为什么到头来只抓了刘晓波一个人,而且判刑那么重”的所在,也就是“刘霞09年访问视频曝光‘没有想到’ 零八宪章惹祸”(报道之标题)及“刘霞强调,该份刑事拘留的文件上‘没写任何东西’,也没有按照法律规定提供一份予家属”的所在。
 
  除去党实在不好明说的刘晓波涉嫌“组织罪”外,“零八宪章”就真的没什么了。网文《评08宪章的严重不足——一论中国民主化之路》的作者王小宁,在文中说“后来我看到这个文件,读过之后,觉得它远达不到一个宪章的水平”。
 
  鲍彤也在悼念刘的文章《刘晓波和他的政治主张》中坦言:“《零八宪章》里面所写的内容,几乎统统都是宪法上讲了的。我们只是要求认真落实执行,没有别的新的东西。在正常情况下,本来全部是当局可以接受而没有理由拒绝的”。为何不接受?涉嫌组织。
 
  “零八宪章”后的政治遗产,是中共对网络、对各种有组织意味的形式与现实及言论自由的封杀与围剿越来越疯狂。或许,刘晓波是稀里糊涂地“组织”了一把,但,客观上、刘晓波的稀里糊涂的愚昧,给中国民主进程带来的促退、而不是促进。
 
  事实上,在“零八宪章”出事之前,网络上各种“宪章”、“纲领”多如牛毛。单我的记忆中,就至少有个毛左不像毛左、五毛不像五毛的叫“周群”的人,有过“宪章”、“纲领”之类的玩意儿,在“一五一十”网站上。
 
  党呀,我把你不好意思说的给挑明了,是不是该给我点奖赏?把你们给王岐山留的那副主席,给我算了。我保证,当上副主席后,不反腐败、反王岐山,好吧?
 
 
              顾晓军 2017-11-2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