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顾晓军和李湘的儿子当不了美国总统



顾晓军和李湘的儿子当不了美国总统

文/泓泓水  2010-05-13
 
   
深夜十二点半,一切喧嚣均已睡去,而我却无一丝倦意,独自拥被半躺在床上,心灵深处,有一种隐隐地渴望,渴望一部凄美得让人掉泪的影片来打动我……而《情人结》仿佛心有灵犀,恰在此时如期而至……”
   这就是王薇薇,《佛山文艺》副主编,海归学者,中文系博士,可她却和普通的女子一样,喜欢看普通的爱情片,且常常看得如醉如痴,泪流满面,看完就把那份感动记下来,发在自己的栏目里。我就喜欢这样的女子,感性、内敛、优雅,有一些慵懒,又有一些温柔,就像一束静静绽放的兰花,飘散着一股温润的芬芳。
   她的这种气质,在佛山期刊出版总社,那已得到公认。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里,全体同事一起娱乐,写出单位里你心目中的梦中情人,没想到王薇薇竟是众望所归。这时,再蓦然回首,发现王薇薇还真是脸如三月桃花,暗藏着风情月意。
 
   
她的这种美,在《佛山文艺》的老作者中,也是有口碑的。阜新市作协主席白天光,就曾这样写道:她像贵族幼儿园里的大班老师,又像患者身旁的爱心护士,更像从事童话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家……聪慧中隐藏着童趣和纯真。”“她除了人漂亮,待人也很细致和温和,她爱笑,笑声约在二十分贝。同时,白先生还告诉我们,大提琴发出的声音,二十分贝左右最美。
 
   
当然啰,白先生只是通过电话,感知了她的为人和声音。哪像我,每天和她一层楼里来来往往,印象自然要深刻得多。明代诗人张潮说,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我拿此标准往王薇薇身上一套,居然八九不离十。不信你就来佛山新闻中心,看王薇薇那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是否有假?
 
   
假是不假,只是话题有点绕远了。最近的事件是,王薇薇随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去了美国,很成功,居然见到了奥普拉、拜登和奥巴马。奥普拉是美国最著名的脱口秀访谈节目主持人,见到她,就跟见到奥巴马和搭档拜登一样难。回来一看王薇薇那副得意——“万般风情绕眉梢,我就忍不住忽发奇想:和王薇薇美国结婚去。
 
   
王薇薇有一笔名,叫林隐,取深林隐古寺,大漠现灵光。之意。由此观之,王薇薇是不喜欢热闹的,向往的是杜甫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那样的意境。我于是就去找她,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还是去美国吧!那里才是隐居的好地方,作家顾晓军都在撺掇李湘,一起到美国去,生个未来的美国总统。
 
   
我就告诉王薇薇,顾晓军和李湘即使真去,生个儿子长大了,想当美国总统?难;生个姑娘,培养培养,弄个美国头牌节目主持人,应该差不多。但要是咱俩去,兴许就会梦想成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