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作家顾晓军的狗屁!



作家顾晓军的狗屁!

可恶的活着

   

   

    [
]作家顾晓军的狗屁!

    
偶然在sohu网站里看了几篇自称是作家的顾晓军先生写的文字,当然此人不红,不然我怎么没听说过呢? 他的文集名叫《批判鲁迅》,其中有篇文章大体的意思是讲鲁迅先生的文章有欺骗稿费的嫌疑,其道理是因为《孔乙己》这篇小说里出现了太多鲁迅描写的文字,其文如下:

    
《孔乙己》,顾名思义,写人物的小说。 请看原文--

    “
鲁镇的酒店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都是当街一个曲尺形的大柜台,柜里面预备着热水,可以随时温酒。做工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花四文铜钱,买一碗酒,--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现在每碗要涨到十文,--靠柜外站着,热热的喝了休息;倘肯多花一文,便可以买一碟盐煮笋,或者茴香豆,做下酒物了,如果出到十几文,那就能买一样荤菜,但这些顾客,多是短衣帮,大抵没有这样阔绰。只有穿长衫的,才踱进店面隔壁的房子里,要酒要菜,慢慢地坐喝。

    “
我从十二岁起,便在镇口的咸亨酒店里当伙计,掌柜说,样子太傻,怕侍候不了长衫主顾,就在外面做点事罢。外面的短衣主顾,虽然容易说话,但唠唠叨叨缠夹不清的也很不少。他们往往要亲眼看着黄酒从坛子里舀出,看过壶子底里有水没有,又亲看将壶子放在热水里,然后放心:在这严重兼督下,羼水也很为难。所以过了几天,掌柜又说我干不了这事。幸亏荐头的情面大,辞退不得,便改为专管温酒的一种无聊职务了。

    “
我从此便整天的站在柜台里,专管我的职务。虽然没有什么失职,但总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聊。掌柜是一副凶脸孔,主顾也没有好声气,教人活泼不得;

    
以上文字,占《孔乙己》全文约五分之一。

    
我要问:这一堆文字与孔乙己这个人物有多大关系呢?非要不可吗?

    
结论,肯定是相反。

    
那么,鲁迅为什么要这么写呢?

    
我认为:两种可能--不是骗稿费,就是不懂小说结构的蠢才!

    
虽然,本文题目已标明:《孔乙己》一团裹脚布。但,我真希望:鲁迅,是为了骗稿费。

    
其次,被语文教师屡屡称道的茴香豆,竟没有交代是什么样的、什么做的。其实,这只要十来个字,就可以交代清楚。

    
相反,作者在唠叨四种写法;真让我觉着:作者,形同孔乙己。

    
首先,我觉得从这段文字看来,顾晓军就妄称作家这一称号。鲁迅先生文章体现的是当时社会的黑暗面,当然在《孔乙己》这篇文章里不能以一开始就用孔乙己这个人物来体现,那么就以这个人物的生存环境来从侧面体现。说上面几段文字不要,最是可笑,看来顾晓军同志是那种看A片都喜欢日本出品的,因为日本出品的A片就是没有情节直接进入主题放肆搞的。照顾晓军的意思写来,应该是孔乙己从小说的一开始,就应该跳出来讲单口相声,絮叨自己会写茴香豆的

    
着实可笑。

    
最近应批判以故作家的新闻屡见不鲜,韩寒是其一,但是他也只是谈论到自己不喜欢看某些作家的书,并不诋毁这些作家的文字。不过我看过顾晓军之后才发觉,现在的中国是个出疯子的时代,但没想到有这么不要脸的疯子。我倒是觉得顾晓军一人和熊猫人赵半秋有点相似,火不起来,没辙,只有挑理,其实他就是向社会呐喊:嘿!我说,你们怎么就不让我出名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