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左手拉鲁迅下神坛,右手捧顾晓军上神坛



左手拉鲁迅下神坛,右手捧顾晓军上神坛

作者:兵不血刃 2010-09-20 22:03:59 发表于:博客中国
 
   
这两天忙于家事无暇上网,今日一来,便见山寺仙妖一篇《还鲁迅以真面目,顾晓军是民族英雄》很是醒目,看过如鲠在喉,就小说几句。按理说山寺仙妖和顾晓军与我皆为百评团成员,我不该说什么,怕有内讧之嫌。无奈虽是同为“团员”,私下却没什么沟通渠道。好在大家都提倡言论自由,那就没有什么不能公开来说了,有欠斟酌之处,还望指教。
先说小妖这篇文章的题目,如果是编辑所改尚可理解,否则便觉不妥。小妖批毛倒鲁,一向反对造神,怎可一手从神坛拉下鲁迅,一手又把顾晓军捧上神坛?民族英雄这么高端的词,我想顾晓军即便再狂妄再托大,也不见得会纳入名下。如此这般把本来毁誉参半的顾晓军放在火上烤,是毁是捧,我不便揣测,只看顾晓军先生是否能安心笑纳了。
小妖文中给支持鲁迅的一方武断的戴上帽子,不是毛左便是右右。我本人是不赞成把鲁迅批倒批臭还要再踏上一万只脚的,可左挑右选,始终不知毛左和右右这两顶帽子,哪个适合我。若是一定要这样划线,我倒很想知道,打倒鲁迅的一方,是属于毛右和左左呢,还是不左不右,只是站在墙上的一方。
即便是同时代的人中,鲁迅也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也没见鲁迅如何标榜自己如何伟大。谁把鲁迅捧上神坛,谁利用鲁迅搞政治阴谋,就冲谁去好了,为何把所有的错都归在鲁迅名下?这从另一方面就有为统治者的错误开脱的嫌疑。弃依然健在的阴谋家不顾,却对一个无力还嘴的死人不依不饶,偶有帮腔的还要被戴上毛左右右的帽子,这说不过去。所有批判鲁迅的基础,无非是他在神坛上,我想这并非鲁迅本意,千万别瞄错了目标,发错了力,闪了腰。
放在历史的节点上,鲁迅他就是个小人物,一个小文员,一个愤世嫉俗的小作家,看不上左就骂骂左,看不上右骂骂右,看不惯大人物就指指大人物,看不惯小人物就点点小人物,是人皆可,鲁迅自然也行。
说到国人的劣根性,大人物身上有,小人物身上有,既是劣的,大人物该骂,小人物也该骂。鲁迅,即便是个大人物,也可骂骂小人物的劣,退一步,就算鲁迅真是汉奸抑或他根本就是个日本人,骂骂咱的小人物的劣,亦无不可。难道看到小民随地吐痰,大声喧哗就说不得?说了就是侮辱小人物,就是暗指国人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儿,一个人的错非要归到另一个人身上,却是为何?
顾晓军写过一篇文章叫《批毛,很可能是个阴谋》,这里我剽窃一次,我说,倒鲁,很可能是个阴谋。倒鲁的直接后果只有一个,造成民间的思想混乱,并产生互殴,而暗地里窃喜的,是那些维稳的人,都去跟一个死人较劲,便稳了,然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