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关于作家顾晓军的文章(二)


关于作家顾晓军的文章(二)


春寒



   “一提到鲁迅是革命家,我就想笑。现代马,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鲁迅,不是思想家。
    可以就近比较一下:思想。思想,就是一整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方法论。这套方法论,从实践中摸索、归纳、总结、推广,就有了今天的共和 。 而鲁迅呢?呵、呵,完了干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至少是没说不清楚。拿来了,干什么?立,又干什么?民众起来,还干什么? 不知道干什么?就跟着你,瞎闹闹吗?
    次我说过:我作家顾晓军,不算过去的作品;单2005年复出之后,扔在网络的中、短小说,就有一百多篇。是鲁迅的三、四倍。
    不少网友,帮鲁迅说话,骂我。
    其实,我就觉着:在保证作品质量、品位等等之后,数量就是一种份量!
    你们自己看吧--家,都三五百篇;鲁迅,33篇。还“世界十大文豪”之一,真是丢现眼!”
    以是我从作家那里摘下来的精华,为什么只摘这些呢,因为作家是想表明:鲁迅既非革命家、文学家,也非思想家。
    鲁迅的确如作家所言,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即便真如此,作家的矛其实不应该指向鲁迅,而应该指向。鲁迅未曾说过自己是革命家、文学家和思想家,也没有在每篇文章前面署名为:作家鲁迅。
    况且,是随便说的?真的也没有主义没有方法论了?
    作家想笑,因为说鲁迅是革命家,许多也都这么的认为。革命是必须要了的命,才算革命家?刽子手大约才算是最直接的革命家。
    对于鲁迅是思想家,作家更觉的定义的荒唐。因为不体系,没有指明方向。作家是没好好看鲁迅的书,还是在痴说梦?
    鲁迅当然也不是文学家了。因为出的书不多,而且没有长篇。因此也称不文学家。是连“在保证作品质量、品位等等之后,数量就是一种份量“的作家顾晓军也比不。以33篇的类似于“裹脚布”的作品混入了世界十大文豪之列,真是不应该。难怪作家竟然骂起了百度。百度其实跟鲁迅一样,也有点怨枉的,因为不是百度定义鲁迅为世界十大文豪之一。
    其实,文章也好,评论也罢,要看看当时的社会背景。对于一个逝去的先辈,作家的“主义”是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