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讨好民众



讨好民众
 
 
  昨日,把《中国前景分析》发出后,正在网络上作细致的修改,“顾粉团”里的浮云与波心他们争了起来;于是,我就不得不说了句:“浮云,别争了,你有精英主义基因”。
  改与发了文章后,上了一海外网站,见头题是莫言的《虚伪的教育》,便先看摘要:“鲁迅先生通过阿Q揭示了部分‘国民性’,鲁迅先生还用他那些匕首般的杂文,揭示了中国人的虚伪。这是更为普遍的‘国民性’……”
  至此就不用往下看了,感觉油然而生:莫言永远是块“猪头肉”(见顾晓军小说《猪头肉获奖记》)。
  鲁迅的罪过就是拎不清——精英与民众,各有不同的责任。
  在小说《悖论》中,我说过“社会变革,就该是知识精英与权贵斗。反侵略战争,那才是老百姓的事”。社会不好,你鲁迅埋怨“国民性”、“劣根性”;那么日本人打进来,老百姓有没有埋怨你躲进租界?老百姓有没有逼你上战场呢?没有,老百姓自己冲上去了。
  这就是精英们的不地道!这就是中国精英们太不地道!老百姓不要求你们去冲锋陷阵,是明白这样的道理:民族,会有明天!精英们,不能全都死光光。
  老百姓从不强精英所难,为何精英们总要强老百姓所难?这是不是精英不地道?这是不是精英太缺德了?
  莫言的《虚伪的教育》也一样,他的矛头应该直指中共、责备形成“虚伪的教育”的体制,而不是用“因为虚伪,我们口是心非;因为虚伪,我们亦人亦鬼……”这样的猪头肉语言、貌似自责、实际上是为中共摆脱干系。
  中共的“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之莫言获诺奖的阴谋,得逞了——莫言已开始顶替韩寒出来误导民众了(信不信?莫言或将放弃长篇小说写作,为中共站台、发表一系列谬论)。
  其实,拿鲁迅吓人也罢、拿猪头肉莫言吓人也罢,都没有用!道理很简单:精英有精英的责任,知识分子有知识分子的责任,老百姓有老百姓的责任……谁都不推诿自己的责任,这个民族才有希望。
  比如,十八大之后的强力反腐与“平等”加“改革的红利”,这才是中共该做的。
  而在强力反腐与“平等”加“改革的红利”的同时,严管网络(我们的亲身体会,海外也有报道)就不对了。为什么呢?因——
  强力反腐,虽是因为腐败现象普遍、严重;但,从政治学的角度去考究:强力反腐,就是——讨好民众。
  “平等”加“改革的红利”,就更不用说了,明摆着是为了——讨好民众。因此,严管网络,这不是违背新政的大主题吗?这不成了客观上的故意捣乱?
  莫言,真的像块猪头肉。我都“打倒鲁迅”——把鲁迅赶出大陆教科书了,且我“打倒鲁迅”的发轫之作就是《小人物的眼光》、《鲁迅先生的错误》、《民众是供我们爱的,而不是供我们去骂的》……这猪头肉竟无知到这种地步,真是可悲!
  在儿时,我就看出鲁迅对待民众的态度问题了,这才有海外媒体专访我时的那些话。而有人看了视频不相信,这有啥不信的呢?毛泽东就最懂得讨好民众(只不过他是装的)。我是成长在那时代的人,能不懂个中的道理?
  讨好民众,是大学问。民主体制,就是一种讨好民众的体制。两党竞争、两个总统候选人竞争,竞争什么?从本质上讲,就是竞争——讨好民众。美国的罗姆尼,输就输在不懂、不善于讨好民众上。
  不单是民主体制要讨好民众,专制体制也要讨好民众。今天要讨好民众,明天要讨好民众,昨天不也是在讨好民众?中国数千年的历史(包括世界史),所有新上台的、所有新政,有哪一个、哪一件,不是在讨好民众呢?
  而所有倒台的政权,全都是因为他们忘记了——讨好民众。
  我顾晓军所创的“平民主义民主”,究其本质就是讨好民众;我顾晓军所创的“平民主义民主”的学问,就是讨好民众的学问。
  讨好民众万岁!不讨好民众,滚蛋!
 
              顾晓军 2012-11-2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