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可爱的顾晓军



可爱的顾晓军

作者:八公山  2010-03-20 04:43:11
科技学者出生的顾晓军现在成了人气非常旺的网络作家。顾晓军为什么会旺?主要不是因为他总是语出惊人,不是因为他会搞笑,而主要是因为他的小说绝多与性有关、与女人有关,他的言论绝多是开骂名人特别是开骂鲁迅的。于是,顾晓军有了不少粉丝,但更多的是批评和反击顾晓军的网民。
顾晓军说:余秋雨,是纸老虎!李银河,是纸老虎!厉以宁、茅于轼、张维迎……等等,都是纸老虎!我顾晓军骂他们,没有一个敢回嘴的。所以,网友们管他们叫:砖家、削者、精蝇。我想,这些名人们不是不敢回嘴,而是不屑于回嘴。一旦回嘴,顾晓军的小九九岂不得逞了!他的人气岂不更旺了!
且看顾晓军是怎样言论鲁迅的。
我们先罗列一些顾晓军关于鲁迅言论文章的标题:《鲁迅与秦儈没有什么区别》;《鲁迅与妓女没有什么区别》;《鲁迅肯定与国民党当局有默契》;《建设好和谐文化,就必须打倒鲁迅》;《李敖掏雀雀与鲁迅手淫》;……
我们再看看顾晓军针对鲁迅的一些言论:鲁迅的幸运,是死得早--没有落下当大汉奸的把柄。”“鲁迅,肯定与国民党当局有默契。没准,是私下里勾结上了,或是说好:做文化暗探,帮着明骂,暗保唱唱戏、热闹热闹,只要能让活着,就行。”“我提出:打倒鲁迅!打倒这块强奸了、并仍在强奸着中国近代史的假招牌!打倒这块强奸了、并仍在强奸着中国文学史的伪招牌!打倒这个愚弄了、并仍在愚弄着中国所有后人的次品、劣货!”“鲁迅,是闷骚型,没有女人的日子,他怎么过?是嫖娼呢?还是手淫?鲁迅,是文化名人,嫖娼多有不便;大概,是手淫。”……
大家细细阅读顾晓军关于鲁迅的几乎所有言论,将会不难看出,顾晓军评价鲁迅,与其说是评价还不如说是调侃,与其说是调侃还不如说是侮辱。变态的评价、无聊的调侃、泼妇骂街似的侮辱,顾晓军将一个活生生的自己呈现在我们的面前。顾晓军戏说鲁迅的几乎所有言论就像我们今天在手机上经常收到、看到的黄段子,炮制者只图过瘾,丝毫不顾及道德,特别是顾晓军作为一个网络知名作家的职业道德。
从顾晓军处我得到一个启示:要想出名就要敢于、于挑战顶尖名人,语言越刻薄越好,用词越极端越好,骂的越过瘾越好。诚然,顾晓军是名人,我现在了顾晓军这样的名人,我会出名吗?我想不会的,因为我不够刻薄,不够极端,也没有进行过瘾的骂,而顾晓军也不是鲁迅那样顶尖的名人。
顾晓军像个无所顾忌充满斗志而且格外单纯的孩子,可气、可嫌,也还很可爱呢!顾晓军的文章很搞笑,而且充满了恶搞,但不能什么人都搞呀!其实,面对顾晓军这样的作家的文章,我们也完全不必过于叫真,就当是没有深度的娱乐性文章,茶余饭后瞧瞧,消遣消遣而已!
有人说,直呼顾晓军,顾晓军会不高兴的,但你要称作家顾晓军、顾晓军主义,则顾晓军就一脸阳光灿烂了。所以,顾晓军不叫顾晓军,叫作家顾晓军。看看,这作家顾晓军也确实够自信、够可爱的,充满了孩子的稚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