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质疑巴东网7.16关于邓玉娇的报道



质疑巴东网7.16关于邓玉娇的报道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一百五十
 
 
  看到巴东网716日关于邓玉娇的报道《期待着平静的生活--访治病中的邓玉娇》,甚是欣慰。
  不过,我顾晓军,提出几点质疑--
 
  一、2009626日,贵网发表了《记者走访邓玉娇:在家平静生活 精神状态不错》;有图片、有视屏,唯独没有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
  我在《邓玉娇被秘密关押的几点论证》一文中已说了:没有道理呵!在邓玉娇改拘留为监视居住期间,邓玉娇的母亲张树梅尚可在她的身边;为什么自由了,反倒不在她身边?
  于此,我希望贵网能给出个比较合理的说法,以告慰自始至终关心着邓玉娇的网友们。
 
  二、屠夫、王荔蕻等,74日到邓玉娇的爷爷家里没有见到邓玉娇,76日到武汉某精神病医院仍然没有见到邓玉娇;从王荔蕻、老怪wgm的文章描述看,巴东方面的做法,是不近情理的。
  于此,我也希望贵网能给出个比较合理的说法。
 
  三、贵网报道--“玉娇的母亲说”:“我和玉娇私下交流过,她还是想在家乡工作,不想再过那在外打工漂泊的日子了。”
  从以上的话中可以看出:邓玉娇及她母亲,明显不知道--傅德志要招邓玉娇为硕博连读研究生、杭州某网络公司欲招邓玉娇为网络编辑、某公司愿以年薪10万请邓玉娇作行政主管,及我顾晓军愿自掏10万、花三年功夫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的情况。
  于此,我希望贵网能解释:邓玉娇及她母亲,为什么消息这么闭塞?
 
  四、我注意到:邓玉娇,从来没有正面感谢过亿万网友;而贵网的报道,一再提到“平静生活”、“平静的生活”。如果邓玉娇知道实情--亿万网友所作的努力,而反感网友、“想过一种平静的生活”,这是不近情理的。从我们对她的过去(博客与相关信息)的了解,邓玉娇不是这种人。而如果邓玉娇不太清楚实情的话,那又是怎么回事?
  于此,我也希望贵网能给予可信的解释。
 
  邓玉娇的未来,自然由她自己说了算。但,我们希望她知道外面的情况、整个社会对她的关怀。
  换言之,希望听到--邓玉娇,亲口说:“我不想读研究生”、“我不想当作家”、“我不想当网络编辑”(“行政主管”,近来没吭声,大概是自动放弃了)。这样,我也可以交代、网友们也放心些。
 
  最后说句:你们诱导邓玉娇“开个土家刺绣工厂,自己当老板”,网友们会伤心的。
  大家心目中的“烈女”、“侠女”,我以为不是“小老板”。
 
 
              顾晓军 2009-7-18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