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邓玉娇事件启示录•人生课题



邓玉娇事件启示录人生课题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邓玉娇事件启示录之三
 
 
  2009-6-22,我在《请缨担任“邓玉娇事件”总协调人》中提出:
  我顾晓军与广大网友均希望:能尽快通过视频见到邓玉娇。恳请巴东网或巴东电视台或恩施有关方面给予支持,满足我们的心愿。
  ……
  巴东网总算给面子。今天(2009-06-26)又是文章、又是图片、又是视频,满足了一下我们的愿望。
  网友们还有不少不同看法,我继续协调。
 
  平民路线
  ……
  一、大家都看到了:邓玉娇,确实有病,睡不着觉。当然,这病有没有必要与“邓玉娇案”联系起来?我觉得:需要联系,就联系起来。大家何必这么认真?
  二、另,大家也都看到了:邓玉娇的想法,很普通、很实在,非常朴实--就想学门技术,最好与电脑有关。
  ……
  其实,邓玉娇,及其家人,想走的是--平民路线,或曰:百姓路线。
  太子,想当皇帝;臣子,想当皇帝……确实也有不少老百姓想当皇帝。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想当皇帝。想当皇帝的人,不理解,以为人人都想当皇帝。
 
  士大夫路线
  ……
  一、网友们,希望:邓玉娇,离开巴东、移居北京……等等、等等。
  二、更有大学里的教授提出:到我这来,我培养她。好人呵、好心呵!但,你这还是属于企图“绑架”邓玉娇。
  ……
  其实,大家以一片赤诚,为邓玉娇选择的,是一条--士大夫路线,即:学而优则仕。
  士大夫路线、学而优则仕,好不好呢?当然好。很多人,梦寐以求。但,大家有没有设身处地替她想过:这样的路线,就一定适合邓玉娇吗?
 
  人生选择
  ……
  一、我以朋友的儿子智力差,他们培养他读大专;读完找不到工作,再学编程。学了三年,学了后面,忘了前面。他们骂他。问我咋办?我说:让他自己到电子一条街上去混。他学了个修电脑。混了两年,不错。这说明什么?蓝领的料,逼他当白领。糟蹋孩子呵!
  二、大家都知道张海迪吧?从小残疾,不易。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社会了解了她。社会选择她当英模、精英,她当了。这次,无论从弱势、残疾、妇女,她都该站出来,为邓玉娇说话。可,她没有。当然也不一定非得站出来。
  ……
  人生选择,其实最好--顺其自然。
  比如:黄光裕,选择当首富;而许宗衡,则选择当高官。最后,都选择了“企图自杀”。
 
  人生方式
  ……
  一、我顾晓军,为什么愿意为邓玉娇“死谏”?因为我喜欢与穷人厮混。穷人穷吗?肯定,没有我“有钱”;我吃得不差,可他们不少人吃得比我还要好。
  二、我的邻居,比我富,养着几套房。可,他们老两口,每天馒头、大葱或稀饭、咸萝卜头。我都觉得他们有“心智障碍”。
  ……
  人生方式,其实就是--自得其乐。
  比如:余秋雨,喜欢骗骗人;而我顾晓军,则乐意骂骂他。
 
  对邓玉娇的“人生课题”,作为“‘邓玉娇事件’总协调人”,我也只能协调到“谁也没有权力‘绑架’邓玉娇”;哪怕多一点,都属于强奸民意。
  网友们尽可讨论,畅所欲言;但,我们谁也没有决定权。决定权,在邓玉娇及其家人。
  ……
  本文,兼作对网友小草之跟贴的回复。
  不过,网友们欲与我讨论问题,最好还是写主贴。
 
 
              顾晓军 2009-6-262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