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协调对“邓玉娇事件”的几点认识



协调对“邓玉娇事件”的几点认识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一百一十五
 
 
  综合这两天的情况,就“邓玉娇事件”,有几点新的认识,与广大网友和各个方面勾通一下,算是我自荐后的第一次协调。
  现,我将认识陈述如下:
 
  安全问题
  ……
  邓玉娇的安全问题,源于一审判决之前。我分析:重新引发网友们的担忧,可能与《屠夫下午和张树梅通了电话!》一贴有关;“治病”、“吃药”……等等,由担忧引发的猜想,也许因此而来。
  所以,我在《请缨担任“邓玉娇事件”总协调人》中,提出:“屠夫尽快出来确认思宁整理的电话记录,尤其是通话日期上予以明确。”
  ……
  我不熟悉屠夫在网络上的踪迹。但能感觉出《邓玉娇:向往飞翔!》的作者,就是屠夫;所以,发布了消息。
  我感谢屠夫!感谢他对我《请缨》中的呼吁作出了回应。
  ……
  小结:在网友中,屠夫能联系上邓玉娇;屠夫说“她现在安全”,那就是安全。后面的消息,否定前面的电话记录,也否定因担忧及所引发的猜想。
 
  回归社会
  ……
  由于对邓玉娇的安全担忧,及关爱、为她的未来着想,网友们提出了“拯救邓玉娇出巴东”、“邓玉娇必须移居北京”等种种设想;目的,只有一个:让邓玉娇更好地回归社会。
  我的认识:邓玉娇既刚烈,就必然重情意。谁又能将邓玉娇及族人们一起“拯救出巴东”、“移居北京”呢?就算能,传统上的热土难离,又怎么办?
  ……
  以前,我曾想过:邓玉娇,应上中国人大或中央民大,学社会专业;将来,进中国妇联,为张玉娇、王玉娇、李玉娇……服务。
  其实,我们都是在越俎代庖、好心办傻事。谁又能真正体察到邓玉娇的心愿?即便是屠夫,也未必。
  ……
  小结:邓玉娇,属于广大网友,更属于她自己、亲人、乡亲与家乡。
 
  爱与价值
  ……
  我知道:邓玉娇事发后,很多网友慷慨解囊、赞助在水火之中的邓玉娇。这,无疑是善良,甚至是伟大的情怀。
  然,今后呢?我认为:不能用爱掩埋价值,应相信她有自食其力的能力。
  ……
  再,我认为:如今,邓玉娇已是家喻户晓。“邓玉娇”的商业价值,那可真是价值连城呵!
  别让别有用心的人引歪了路,是今后比善举更值得我们大家关注与留意的。
  ……
  小结:谁也没有权力,“惯坏”、“捧杀”属于我们民族的邓玉娇。
 
  协调网友
  ……
  我注意到:有网友在批评屠夫、罗加久。
  我的看法:屠夫,是第一个进入巴东的,是好汉!罗加久,是在一审判决之前的非常时期率众进入巴东的,亦是好汉!
  我建议:网友们,当珍惜共同战斗的友谊,团结好!万不可在胜利前夕撕裂、内耗。
  ……
  至于网友们所提及的问题,我提醒:邓玉娇,在网络上之所以能火速鼎沸,其内涵:一、是抗暴;二、是反腐。
  换句话说:咱们反腐,千万别自己也腐了起来。很多人或事,不能善始善终,就因为一些“小事”。
  ……
  小结:自律,是我们战胜其他人的最有效的武器。
 
  社会姿态
  ……
  一审判决后,有不少原本在局外的法学专家,急急忙忙出来“摘桃子”;而文章与观点,比在网络上东征西讨的网评人浅多了。所以,我痛击了。
  我觉得:搞社会,法学家搞不过网评人;搞法律,网评人还是搞不过法学家的。我建议:法学家静下心来,搞点有份量的东西。
  ……
  关于“治病”、“吃药”……等等之类,我提醒大家:关爱归关爱、担忧归担忧,万万不可好心办成坏事。
  这绝不是吓唬谁,我肯定不是几毛。只是希望:当分享胜利的时候,千万别少了谁。
  ……
  小结:分寸就是分寸。谁拿捏不好,谁就是自找没趣。
 
  有网友说:中国妇联,该你们出场了。我非常赞同!为邓玉娇做点什么吧!挽回点面子。
  ……
  以上,仅为一己之见,敬候网友与各方指教。
 
 
              顾晓军 2009-6-24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